来福

相聚有时,后会无期。
评论是对作者最好的鼓励,真的喜欢哪篇文,别忘了及时告诉那个作者。
文章万望勿要转出LOFT外,拜谢m(_ _)m

【all叶】夏休期线上厮杀事件(下)

标题:夏休期线上厮杀事件

原作:全职高手

作者:来福

分级:辅导级(PG)

警告:有私设。

配对:ALL叶。

注释:时间线是第十赛季夏休期,世邀赛即将开始。一句话简介:职业选手线上相互捅刀,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堕落?(PG13欢乐故事,欢迎进场观看)

前文:(上)  (中)

       

       

       [出局玩家]:孙翔

       [请死亡玩家发表遗言]

 

       “我、我……周泽楷你为什么要票我?!”孙翔又惊又急、又气又怒,几乎要说不出话来,好不容易憋出一句质问,就没了声音。

 

       [警长死亡]

       [警长操作]:警徽移交给周泽楷。

 

       “太惨了。”

       “惨案现场。”

       “不忍直视。”

       “好可怜。”眼看孙翔瞬间天堂地狱,场外众人不约而同给孙翔点了一排蜡烛。

 

       05

       [天黑了,请闭眼,预言家请睁眼,你要查验身份的是谁?]

       [守卫请睁眼,你要守卫的是谁?]

       [狼人请睁眼,你们要杀的是谁?]

       [女巫请睁眼,昨晚死的是他,你要救吗?这里有一瓶毒药,你要使用吗?]

 

       [天亮了,请睁眼。]

       [今晚出局玩家]:王杰希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从警长逆序发言]

 

       “让我先发言吗?”喻文州笑道,“警长这是在怀疑我呀。”

       “不应该让我先发言的,真的。”喻文州语气和缓地说,丝毫没有遭受怀疑的急躁。

       “我说了,我是女巫。两个预言家都死了,如今全场信息最多的,除了狼人,就是我。”

       “如果我是假的,真女巫在哪里呢?是时候跳出来了吧?至今没有对跳,我不是女巫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要是让我最后发言就好了。”喻文州摇头,“正好我看到了很有趣的情况,可惜现在都不方便说了。”

       “张新杰摇摆不定的行为,确实跟他的性格十分不吻合,考虑他是狼人搅混水的情况,那就能够说得通。”

       “这轮我建议票掉张新杰,过了。”作为第一个发言的人,喻文州显然十分谨慎。

 

       “叶修发言。”

       “死者名单有点出人意料啊。”叶修说,“毕竟上轮焦点从来不是王杰希。”

       “怎么突然就死了呢?还没来得及跟老王多聊聊。”叶修的语气听上去充满惋惜。

       “倒在黑夜里的人,我是不相信的。”结果下一句,叶修却是话锋一转,“按照王杰希的性格,他要是狼人,自刀骗药的可能性很大。”

       “结果女巫聪明,没被假象骗到,鼓掌啪啪啪。”叶修意思意思地说了三个“啪”,去为女巫鼓掌。

       闻言,喻文州挑了下眉,表情变得奇怪,似笑非笑地叹了口气。

       “现在死了五个人。除去猎人,我认为,场上很可能只剩下两头狼。”

       “为什么我会如此肯定?”

       “如果场上还有三头狼,在存货、”说到这个词,叶修停顿一下,“文州这个说法很生动,我喜欢。”

       谁管你喜欢不喜欢啊?快说快滚。张佳乐翻了个白眼。

       “在存货仅有七个、神职已挂掉两个的情况下,如果真的还有三头狼,直接自爆进入黑夜轮,根本没有我们发言的空间了。”

       “但现在显然不是这样子的嘛,所以肯定只有两狼。”

       “两狼会是谁呢?”

       “我认为,战术大师里肯定至少有一匹狼,或者,两匹。”

       “当然,不是我。不然你们怎么能活到现在嘛。”说到这里,叶修笑了几声,语气带着小得意,听得人暴躁又心痒,既想暴打他一顿又想对他干点别的什么事。

       “我同意票掉张新杰。”笑过后,叶修毫无征兆地给喻文州搭了把手,将张新杰往死人堆里又推了一把。

 

       两个战术大师盖章,眼看张新杰已经没有活路了。

 

       “这里是李轩。”

       “李轩表示自己好害怕啊,感觉被狼人包围了都。”李轩的话非常没有感情,丝毫听不出有在害怕。

       “说了那么久,不就是你们要抱团票张新杰嘛,啧。”他没好气地说。

       “言语能骗人,票型可不能,现在我只说票型。”

       “第一轮投票,存活的人除了张新杰投周泽楷,其他人都跟风站边孙翔。第二轮投票,除了两个姓张的站边孙翔,其他人都跟风怼孙翔。”

      “就张新杰的投票情况来看,明显他很独吗?我看不出他背后有团队。”

       “如果他是狼人,何必把自己搞成众矢之的呢?狼人有团队,暗中抱团就好了。”李轩说。

       “喻文州我先不说了,我搞不懂他是不是女巫,他说至今没有对跳所以自己是真正女巫,但或许真正的女巫老早就挂掉了。”

       “我就说你啊,叶修,我就说你。”

       “两次投票都跟风站边,再加上你没有上警,我怀疑你就是那头狼!”李轩叫道。

       “狼人肯定有战术大师,这可是你说的。你不就是最出色的战术大师吗?”李轩的语气变得郁闷——让自己亲口承认这一点,心情实在不爽啊。

       “这轮我就投叶修,过了!”他说。

 

       “这里是张新杰。”

       “正因为我犹豫、摇摆不定,才恰恰证明我是单独个体,才明显证明我背后没有团队。”接连被喻文州跟叶修盖章狼人,张新杰却丝毫不慌乱,有条不紊地为自己辩白。

       “上一轮,叶修、王杰希、肖时钦,抱团去踩喻文州不是真女巫。这一轮,叶修、喻文州抱团来踩我是狼人。”

       “但真的是抱团吗?我们来回顾一下发言顺序。”

       “实际上,第一个提出‘喻文州有可能不是女巫’观点的,是肖时钦。当时他猜王杰希是‘守卫’时,是这样子说的——”张新杰把手头的笔记往前翻了翻。

       “‘女巫似乎也跳了出来’、‘没到我出场的机会’,这是肖时钦原话。”

       “然后才是叶修跟风踩喻文州。”

       “同样这一轮,是喻文州先认为我身份可疑,然后才是叶修跟风踩我。”

       “第一个提出观点的人不是说不可疑,但会‘想错’的概率很大,所以第一个踩的人,会被反过来踩的概率很大。”张新杰用手扶了扶眼镜。

       “在这种前提下,狼人为了潜伏,往往选择的是‘跟风’,避免自己成为众矢之的。”

       “所以,叶修,你最可疑。”张新杰指出。

       “王杰希确实倒在黑夜,他的身份不能完全做好,但你凭什么就认为他的身份完全不做好呢?”

       “还是说,你是在欺负王杰希没遗言,硬生生将他打成狼人呢?”

       “这一轮我建议票掉叶修。”

       “从第一轮上警就一直被号票的叶修,至今没有倒,说他没有团队,实在不可能。”

       “完毕,过。”张新杰冷静地说。

 

       “张佳乐发言,张佳乐发言。”

       “张新杰说得对,叶修至今没有倒,实在太可疑了好不好?”张佳乐毫不放过怼叶修的机会。

       “你们问问自己,要是自己是狼人,是不是肯定首杀他?”

       “如果叶修真不是狼,竟然让他活过三轮,狼人团队实在是太失败了,我鄙视你们。”张佳乐说。

       “不过呢,”结果语气一顿,张佳乐正色道,“狼人也可别想把我当枪去使。”

       “我再听听肖时钦跟周泽楷的发言吧。”

       “尤其警长,作为孙翔的金水,你为什么要票孙翔啊?给大家说说呗?过。”说完,张佳乐迅速摁了过麦。

 

       “这里是肖时钦,肖时钦发言。”

       “事到如今,我跟大家坦白,我是女巫,我才是全场唯一真女巫。”

       “喻文州是匹狼,重复,喻文州是匹狼。”肖时钦放慢语速说,“剩下的两狼就是喻文州跟叶修。”

       “上警的时候,我没有想到第一个发言的喻文州,会跳出来说自己是女巫,然后黄少天也跟着跳女巫,这时候,作为第三人起跳的我,可信度太低,所以我肯定不能跳身份了。”肖时钦苦笑一下。

       “我只能暗示说,‘每个人都抢着当女巫,好迷’、‘我拿到了一张好牌’,这些都是原话,张新杰你应该知道我没有说谎。”他喊话张新杰。

       张新杰面无表情地翻阅着手头的笔记。

       “然后第一次投票,我依然是暗中踩了喻文州,我说‘女巫似乎也跳了出来’、‘没到我出场的机会’,这些张新杰刚才也分析了,我不多说。”

       “接着上一轮投票,喻文州篡改我的发言,我完全是明着跳出来,踩喻文州是假神职了。”肖时钦叹了口气,“相信大家是都能够听出来的。”

       “我再说一下自己这几轮的操作。”肖时钦停顿了一下,示意大家集中注意力。

       “第一晚狼人刀黄少天,我没有救。第一晚就开药,我没把握,加上他太吵了,所以衡量后,我选择了不救。希望大家可以理解。”肖时钦说。

       众人纷纷想起被黄少天10张加时卡支配的恐怖,暗中为女巫的铁石心肠点了32个赞。

       “第二晚平安夜是我用了解药。”

       “第三晚王杰希是被狼人杀死的。至于王杰希是不是狼人自刀想要骗药,我认为,在叶修跟喻文州是狼的前提下,叶修说王杰希是狼,那王杰希肯定就不是狼了。”肖时钦笑了笑,“你们想想,是不是这个道理?”

       “战术大师里肯定有狼,叶修说的。现在很明显了,他说的就是自己跟喻文州。”

       “或许他那样说,是要污张新杰跟我,但我跟张新杰也不会坐以待毙。”肖时钦说。

       “这轮必须把叶修出掉。”

       “肖时钦发言完毕,过。”

 

       “这里周泽楷。”万众瞩目下,周泽楷发言了。

       “要撕警徽,投了孙翔。”他先给大家解释自己上轮票掉孙翔的原因,是因为自己要撕掉警徽。

       “孙翔身份不确定,不能活过三轮。”想了想,周泽楷补充说。

       枉费我这么信任你,原来你是这样的周泽楷?!场外的孙翔心态崩了。队友爱?不存在的。

       “肖时钦,不可信。”周泽楷又说。

       “第二晚救谁,没说。”他犀利地指出,在肖时钦的陈情中,有意或无意地忽略掉了最关键的第二晚细节。第二晚平安夜,肖时钦说自己用了解药,那么解药用在谁身上了?肖时钦没有说——究竟是忘记说了,还是说不出来?

       按照肖时钦面面俱到的性格,他会在对跳喻文州的关键场合,恰恰忘记去说那么重要的细节吗?

       周泽楷的话音刚落,气氛瞬间紧张起来,大家都陷入了思考,意图理出正确思路——但真要那样简单,战术大师就不会仅有四个了。

       “靠!都什么鬼?”张佳乐怒。

       “醉了醉了。”李轩无奈叹气。

       “怀疑肖时钦。”场上,周泽楷继续发言。

       “肖时钦出叶修,不能跟。”

       “票张新杰。”

       “过。”周泽楷表示自己说完了。

 

       “周泽楷侮辱了加时卡。”旁观的黄少天说。

       “加时卡已经哭了。”方锐在一旁指指点点。

       “闭嘴。”叶修头也不回道。

       “真的假的,老叶?”方锐一把抱住叶修,“把我放进来还想让我闭嘴,开什么玩笑?”

       “动手动脚的干嘛呢,干嘛呢?”黄少天非常不满,扑过来拉开方锐。

       “队友爱,被残忍放弃的你,不会懂。”方锐夸张摇头。

       “你的墓碑有我跟老叶一起出的份子钱。”黄少天毫不示弱。

       “都闭嘴。”叶修恐吓道,“不然全赶出去。”

 

       [玩家开始投票]

       [投票结束]

       [票型如下]

       叶修、喻文州、周泽楷【投票】张新杰

       肖时钦、张新杰、李轩【投票】叶修

       张佳乐【放弃投票】

       [投票结果]:张新杰被公投出局。

 

       张新杰放下了手中的笔记。

 

       [出局玩家]:张新杰

       [请死亡玩家发表遗言]

 

       “坏消息是,我不是狼。”

       “好消息是,我不是守卫。”

       “不要放弃。”张新杰的遗言一如既往地有个人风格。

 

       06

       [天黑了,请闭眼,预言家请睁眼,你要查验身份的是谁?]

       [守卫请睁眼,你要守卫的是谁?]

       [狼人请睁眼,你们要杀的是谁?]

       [女巫请睁眼,昨晚死的是他,你要救吗?这里有一瓶毒药,你要使用吗?]

 

       [天亮了,请睁眼。]

       [今晚出局玩家]:周泽楷

       [警长死亡]

       [警长操作]:撕掉警徽。

       [存活玩家按编号逆序,准备发言。]

 

       “靠,吃瓜村民啊我,第一个发言有什么可说的。”李轩郁闷地骂了一句“靠”。

       “倒是张佳乐,刚才干嘛弃票?该不是怕了他们吧?”这“他们”,指的并非狼人,却是在说现场存活的战术大师。

       狼人杀本就是一个充斥谎言的游戏,除了狼人团队,其他人都无法辨别谁是自己的队友。在这种情况下,思维高度的差异,就十分明显。实话说,在这场游戏中,活到现在还没法分清真正队友的他跟张佳乐,才是心情最挫败的那个。

       “有什么可怕的,相信自己,赢了最好,输了也不冤枉。”

       “反正我继续投叶修,过了!”李轩三言两语就结束了自己的轮次。

 

       “太惨了。”方锐摇头。

       “实在是太惨了,我同情他们。”黄少天也说。

       “早点死还是不错的吧?”叶修问。

       “靠。”方锐怒。

       “滚滚滚。”黄少天也怒。

 

       “靠,谁怕了?”接过麦的张佳乐也“靠”了一声。

       “第二轮弃票的是谁啊,我怎么记得是李轩?”他回复李轩。

       “我只是不乐意被当枪去使罢了。”张佳乐说。

       “如果不是肖时钦突然跳女巫,还跳得那么烂,我就票掉叶修了。”

       “肖时钦你如果真是女巫,我鄙视你!”张佳乐叫道。

       肖时钦闻言笑了笑。

       “事到如今,我只问一句话。”张佳乐语气变得严肃。

       “现场的女巫,平安夜救了谁?”

       “完毕,过!”

 

       “这里是肖时钦发言。”肖时钦说。

       “叶修跟喻文州就是两匹狼,这轮不票掉一个,我们好人方就完全没有机会了。”

       “我承认上轮我的发言不够好。”

       “我是故意不说平安夜救了谁的。”肖时钦十分坦白,场外众人顿时哗然。不管他们是认为肖时钦是狼人方还是好人方,此刻多少都对肖时钦的坦白程度,感到惊讶。

       肖时钦这招置之死地而后生,太有胆识了。

       “平安夜我救的是——”肖时钦的语气略有停顿,而后才继续发言,“叶修。”

       “平安夜我的药用在了叶修身上。”他说。

       “操!”张佳乐和李轩在叫。

       “操——!!”黄少天和方锐也在叫。

       “吵死了。”叶修怒,黄、方两人于是迅速闭上嘴。

       “叶修被刀那晚,我考虑过狼人自刀骗药的可能性。但时间仓促,容不得我多作打算,所以最终还是遵循内心欲望,选择了去救叶修。”

       “事实证明,确实是狼人自刀骗药。”说到这里,肖时钦苦笑着叹了口气。

 

       “你觉得什么叫遵循内心欲望?”黄少天问叶修。

       “遵循内心哪种欲望?”方锐也问叶修。

       叶修转过头去看他们,用空着的手缓缓指了指门口。两人同时瞬间抬头,装作观察天花板花纹的样子。

 

       “上一轮我要号票叶修,那时候如果把叶修身上有刀口的情况说出来,担心会动摇好人方的集票,所以选择了隐瞒。”

       “没想到因为这样,反而受到警长的怀疑,并且也影响了张佳乐的判断,我很抱歉。”肖时钦说。

       “有关叶修是狼的铁证,张新杰已经盘过逻辑,李轩也作出过判断,张佳乐你自己内心其实也有明显想法,不是吗?”

       “到如今关键时刻,实在没有动摇怀疑的必要。”肖时钦表示。

       “我上轮的发言确实不好,我很抱歉,因此造成周泽楷死亡,非常愧疚。但正如张新杰所言,我们还有争胜的机会,还没有到放弃的时候。”

       “希望大家可以齐心协力,一起把叶修票出去!”肖时钦努力提高声音,去鼓舞大家。

       “肖时钦发言完毕,过。”

 

       “喻文州发言。”

       “感谢肖时钦精彩的表演。”喻文州笑。

       “既然张佳乐问的是‘现场的女巫,平安夜救了谁?’,就证明内心对肖时钦并不相信吧。”

       “你选择不相信肖时钦,是对的。因为我才是真正的女巫。”喻文州说。

       “上一轮我第一个发言,能传递的信息受限制,结果被狼人钻空子,假跳女巫鱼目混珠,我感到很遗憾。”

       “幸好为时未晚,我们还有翻盘的机会。”

       “现在我开诚布公地坦白手上所有信息,请大家相信我,一齐把铁狼肖时钦票出去。”喻文州道。

       “第一晚狼人刀的是黄少天,我没有救。”

       “第二晚狼人刀的是叶修,我救了。”喻文州大大方方地说。

       “有没有搞错?有没有搞错!”黄少天痛心疾首。真假女巫都表态不救自己去救叶修,黄少天心态崩了。

       “当时我考虑过叶修自刀骗药的可能性,但时间仓促,我决定相信内心想法,选择了去救叶修。”喻文州笑。

       “他是不是拿错了肖时钦的剧本?”方锐看叶修神情认真,忍住骚扰的冲动,转头问黄少天说。

       感受到人性黑暗的黄少天表示,他暂时还不想说话,于是伸出一根中指当作回应。

 

       “第三晚是最有趣的一晚。”喻文州继续说了下去。

       “第三晚狼人刀的还是叶修,守卫守中了,我毒死了王杰希。”喻文州语气十分平静,浑然不觉自己说了什么爆炸性消息似的。

       “我去!”张佳乐吼。

       “我靠!真的假的?”方锐吼。

       “我怎么知道?!”黄少天也吼。

       李轩心想,我为什么要手贱参加这个游戏?

 

       “如果守卫还活着,就知道我所言不假。”喻文州说。

       “正因为狼人追刀叶修,所以我才确定叶修非狼人的身份。”

       “现场存货五人,无非是2神2民1狼、2神1民2狼、1神3民1狼、1神2民2狼,共四种组合。”

       “无论是哪种组合,这轮必须出掉一匹狼。既然肖时钦跟我对跳女巫,肯定铁狼无疑,请大家这轮票掉肖时钦。”

       “过。”喻文州摁下过麦按钮,屏息凝气等待叶修的发言。

       我们能赢,他想,如果是叶修的话。

 

       “叶修发言,叶修发言。”叶修的声音响了起来。

       “是不是等我发言等得很心急呀?不要急,该来的总会来的。”叶修呵呵笑了两下。

       “切。”

       “啧。”

       “想打人。”

       “肯定是狼!”

       “投他!”旁听的众人如此表示。

       “肖时钦说,我跟喻文州一个团队,大家怎么看?”叶修问。

       “我确实跟喻文州一个队伍。”毫无停顿地,叶修已经接着说了下去。场外的喻文州松了口气。

       “这一点待会再说。”不等众人从叶修的“跳狼团队”宣言中反应过来,叶修又卖起了关子。

       “我先说肖时钦的两点漏洞。”

       “第一点。肖时钦说,第二晚狼人刀的是我,我获救——哦,首先感谢两个女巫,都选择了‘救’我,我感到很开心,谢谢哈。看来我人缘还是蛮不错的嘛?”叶修笑。

       黄少天冷冷地哼了一声,表示抗议。

       “肖时钦说我第二晚获救,然后狼人第三晚改刀王杰希。这就是肖时钦的第一点漏洞。”叶修说。

       “还记得喻文州是怎么说的吗?他说我第二晚获救,然后狼人第三晚追刀。”

       “你们换位思考一下,作为狼人,一刀不死,会不会追刀?”叶修问。

       “那必须肯定是会追刀的嘛!”依旧毫无停顿地,叶修已经接着说了下去。

       “靠!”众人怒,感到了明晃晃的智商碾压。思维敏捷了不起啊?还给不给思考慢的人活路了?

 

       “他是不是忘记了,我们可以对他进行真人PK?”黄少天问方锐。

       “你会吗?”方锐真诚反问。

       “切。”黄少天拒绝回答。

 

       “第二点。上轮被刀的周泽楷,票的是张新杰。”

       “为什么死的是站边我的周泽楷,而不是站边肖时钦的李轩?我认为答案已经很明显了。”叶修说。

       我为什么要手贱参加这个游戏?李轩又一次想道。

       “按照喻文州所言,狼人刀我两次都不成功,在夜里再刀第三次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时候肯定是留着白天投票轮,把我票出去的。”

       “所以狼人团队要留下的,肯定是对己有利的票型,也就是站边肖时钦的人。这就是周泽楷的死亡原因。”

       “最后,是我相信喻文州必定是女巫的最重要一点。”说到这里,叶修故意停顿数秒。等着叶修惯例马上揭穿答案的众人,尴尬地等待数秒后,不约而同发出了嘘声。

 

       “你说怎么会有这样蔫儿坏的人?”方锐问黄少天。

       “可我喜欢。”黄少天答得飞快。

       “我问你这个了吗?滚。”方锐果断比出两根中指。

       黄少天飞快转头,看叶修没注意这边动静,也迅速比出两根中指,并且做了个嘴型——JJC。

       两人迅速达成共识,在叶修望过来时,已经又是一派四处看风景的岁月静好。

 

       “都回神了是吧?希望没有走神哈。”数秒后,叶修说。

       “我就是那个守卫。”然后叶修一点招呼不打地突然跳了守卫身份。

       “卧槽——!”叶修竟然是守卫,这下是真正全场哗然。

       “对,你们没有听错,我就是那个守卫。第一晚自守,第二晚守了文州,第三晚继续自守,结果碰上了狼人追刀。”

       “所以我刚才说,我确实跟喻文州一个队伍。”叶修笑。

       “我是守卫,我证明喻文州是真正的女巫。”

       “这一轮、”叶修说着话。

       守卫叶修、女巫喻文州、狼人肖时钦……如果叶修跟喻文州确实是两狼双簧控场,也认了。张佳乐跟李轩心道,等待投票时间的到来。

       ——然后他们听到了一声狼吼声。

 

       [狼人自爆]

       [所有狼人死亡]

       [好人胜利]


       眼看叶修跟喻文州联手,狼人大势已去,肖时钦果断选择了GG。 


       [公布身份]

       【狼人】方锐

       【狼人】唐昊

       【预言家】孙翔

       【村民】李轩

       【村民】张新杰

       【村民】张佳乐

       【狼人】肖时钦

       【猎人】黄少天

       【狼人】王杰希

       【守卫】周泽楷

       【女巫】喻文州

       【村民】叶修

 

       “什么鬼?”张佳乐叫。

       “我为什么要参加这个游戏?”李轩也叫。

       “我同情他们,早点死还是不坏的。”黄少天说。

       方锐心有余悸地点头。

       “我早就这样说了嘛。”叶修哈哈笑了起来。

       

 

       END.


注释:

       【狼人自爆】,即点击自己头像,自爆是狼人。狼人一旦自爆,白天马上结束,直接进入黑夜杀人轮。这种策略通常发生在狼人团队人数占优的情况下,自爆直接进入黑夜轮,能够吞掉好人玩家发言的机会,让好人玩家少获取一轮的信息。好人玩家信息越少,赢面就越低。

       【一刀不死,那肯定必须是会追刀】,因为一刀不死,要么守卫立功,要么女巫开药,在守卫不能连续守同一人的情况下,追刀是最优行为。要是改刀,不幸运又撞上守卫立功,就好倒霉了。



       看,早点死也不一定是坏事嘛

       小周:怎么还活着时,喻文州不说我守中了人?

       

       我就问一句,


线上狼人杀游戏复盘戳我

评论(50)

热度(100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