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

相聚有时,后会无期。
评论是对作者最好的鼓励,真的喜欢哪篇文,别忘了及时告诉那个作者。
文章万望勿要转出LOFT外,拜谢m(_ _)m

【翔叶】我的奇葩宿主(中下)

标题:我的奇葩宿主

原作:全职高手

作者:来福

分级:辅导级(PG)

警告:半原著向,有私设。

配对:翔叶。

注释:1.下划线标注的是原著原文。2.片段灭文法。3.一句话简介:本文又名《每天都在递转岗申请》《从打脸系统到搅基系统》。

前文戳我 


       07

       孙翔又双叒叕将自己关在宿舍里,崔立上门时,得到的就是这样的消息。果然是入世不深的乳臭未干小男孩,崔立内心颇有些不以为然。但这也是他们相中孙翔的原因,他态度轻率地想。整理神色后,崔立敲开了孙翔房门。

       令崔立吃惊的是,躲在房间内的孙翔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颓唐丧气——孙翔在看嘉世的比赛视频,全神贯注、目不转睛。

       “孙队?”崔立喊。

       “干嘛?”孙翔应了声,但目光还是盯着电脑屏幕,空着的一只手间或晃动,像在模拟什么。

       “看视频呐?”崔立明知故问。

       “有什么事?”孙翔回头问,表情很是有些不耐烦。他就这样毫无畏惧地、明晃晃地用表情告诉嘉世俱乐部经理说:你打扰到我了。

       崔立内心有些不满,脸上倒还能保持和颜悦色。

       “你在忙的话,我就长话短说了。”崔立微笑着说,“接下来的比赛,战队暂时不会安排你出战。”

       “你说什么?”孙翔问,神情难以置信。

       “这段时间你的压力有目共睹,接下来战队暂时不会安排你参加比赛。”崔立保持微笑重复道。

       “为什么!”孙翔叫道。看到大惊失色的孙翔,崔立内心的不爽稍稍退去。这才像样子嘛,他暗暗想道。

       “不要担心。”崔立的表情很是成竹在胸,“战队另有安排,你先好好休息休息吧。”

       “一切都是为了嘉世战队。”

       “是为了获得比赛胜利。”崔立的语气和缓,脸带微笑,带有明显安抚人心的意味。孙翔的脸色变得迟疑。

       “你们是要把叶秋找回来吗?”孙翔问。

       崔立愣了一下。

       “我……”孙翔咬咬牙,一副下定决心的样子,“我知道他在哪里。”

       “他的水平没有下滑。”

       “他会愿意回来的。”

       “你们是要去找他吗?”孙翔问。

       崔立的表情变得古怪,他目光奇异地打量着孙翔,像是第一次见到孙翔似的。在他的认知里,孙翔是断然不会说出“找叶秋回来”这种话,毫无疑问这种话是对孙翔实力的最大侮辱,是对孙翔本人的明显极度不信任。心高气傲的孙翔怎么可能会主动说出这样子的话?究竟发生了什么?

       崔立的目光游移到亮着的电脑屏幕上,里头正尽职尽责地播放着嘉世战队上一场比赛的情况。

       有必要重新评估孙翔了,崔立想,也许孙翔跟自己和陶轩想的,都不一样。

       【哇哦,完成了一个打脸任务!】

       【发生了什么?】

       “毫无疑问你是我们战队最重视的王牌选手。”整理好思绪,崔立连忙对孙翔说。安抚孙翔这类型的人,对他而言简直驾轻就熟。

       “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

       “你不要多想。”崔立的表情充满溢于言表的信赖、充满肉眼可见的诚意。

       “现在只有你孙翔,才是嘉世战队的王牌,才是一叶之秋的主人。”

       “嘉世需要你,一叶之秋需要你。”

       “好好休息,率领战队重新杀回舞台!”说罢崔立重重拍了拍孙翔肩膀。

 

       #

 

       孙翔,作为新秀在越云战队横空出世,凭借个人技术,单枪匹马率领平平无奇的越云闯到联赛第八的位置,毫无疑问是个卓有天赋的天才选手。这段经历,造就他一往无前的强韧信心,以及不可避免的骄傲自大。虽说在越云时,个人赛里孙翔对上叶修也没有过胜利,但那时候孙翔手里平平无奇的横刀,跟叶修手里的神级角色一叶之秋,那是显而易见的云泥之别。

       如果我有一叶之秋,我也能赢——孙翔不止一次这样想过。

       我一定要拥有一叶之秋——孙翔不止一次这样想过。

       后来孙翔来到嘉世,挤走叶修,接手一叶之秋,作为队内最年轻选手却被嘉世众人簇拥奉承,一切都跟他脑海里幻想过的一模一样,这令他感觉自己的时代就要来临。

       但从转会嘉世开始,孙翔一帆风顺的职业生涯便不断踢到铁板。先是在联赛里被其他职业战队接连击败,然后在网游里被君莫笑一伙打败,最后在竞技场单挑叶修失败。尤其是竞技场里,两个同等级战法的厮杀,让孙翔清醒意识到叶修的强大,以及自己跟对方的差距,这严重挫伤了孙翔的自尊心,他甚至无法跟叶修再待在同一个房间,只得选择狼狈奔逃。

       这段一路溃败的经历,令孙翔终于意识到,自己还不足够强大,自己轻视了职业圈,自己轻视了叶修。一叶之秋的斗神之名,一叶之秋的神级称号,那都是叶修一手赋予的,是叶修一场比赛接一场比赛的胜利,烙印上去的,跟一叶之秋身上有多少件银武,毫无关系。

       可怕的从来不是神级角色,而是角色背后的操作者;可怕的从来不是一叶之秋,而是一叶之秋背后的叶修。

       一直以来认知的被打碎,令孙翔简直感到整个世界都坍塌下来,一瞬间他甚至不知该何去何从。但不服输是孙翔前进的最大武器,孙翔性格里的骄傲是他一直前进的最大驱动力。

       叶秋很强,但我会变得更强,瞪着平躺在抽屉里头的一叶之秋账号卡,孙翔“啪”的一下合上抽屉,全神贯注地又将视线集中在屏幕里、集中在嘉世的比赛视频上。

 

       #

 

       “什么?”孙翔神色惊讶。

       “作为完成阶段性打脸任务的鼓励,你有什么想要的吗?”1202不厌其烦地重复一遍。

       “我想要的我自己会得到。”孙翔很是傲气。

       “好好好。”1202在意识里鼓掌。

       “作为奖励,友情解锁打脸对象叶秋的相关过去。”1202自顾自地念道,“宿主可以选择一个时期进行围观。”

       孙翔陷入了沉思,这个奖励对他来说确实诱惑力十足。半响,孙翔的声音在安静房间里响起。

       “我想看一看三连冠的嘉世。”孙翔说。

       我想看一看三连冠的嘉世,我想看看最厉害时的叶秋。

 

       #

 

       然后孙翔看到了一个所向披靡的斗神——更冒险激进、更锋利强悍、更纯粹强大的一叶之秋——整个联盟最耀眼的天才选手叶秋。

 

       #

 

       “嘉世正处于巨大的困境,我来,就是为了解决这个困境。”

       “请大家放心,我不会离开嘉世战队。”

       下赛季的挑战赛,我会率领嘉世重新杀回这个舞台!”记者会上,孙翔面带笑容,神情非常自信。

 

       “你说叶秋有在看吗?”孙翔问1202。

       “不知道。”1202依旧诚实。

       “啧,真没用。”

       “呵呵。”

       “不要用叶秋的声音‘呵呵’好吗!”孙翔抗议。

       “是我自己要换成叶秋的声音吗?”1202非常委屈,把萝莉音还给我!

       “换个声音怎么了?”孙翔嘴硬,“萝莉音什么的,听上去很变态呀。”

       “……”1202感到非常委屈。

       【换成打脸对象的声音,听上去才更变态好吗?】

       “我会成为真正的斗神。”孙翔忽然说,声音非常郑重。

       “我会一直赢下去。”他握拳道。

       “我看好你哦,翔哥。”想了想,1202说。孙翔的脸忽然红了起来。

       “再说一次?”他对1202说。

       “嗯?”

       “我说再说一次!”孙翔指挥道。

       “我看好你哦翔哥?”1202飞快进行了重播。

       “再说一次。”

       “我看好你哦翔哥。”

       “再说一次。”

       “……我看好你哦翔哥。”

       “喊我一下。”

       “翔哥。”

       听到1202不断回放的叶修声音,孙翔忍不住想要偷笑。打倒叶修、超越叶修,是孙翔一直以来的目标,这个目标至今不变,但个中蕴含的意味,却是大不相同了。

       【宿主似乎变态起来是错觉吗?】

 

       08

       挑战赛准备的怎么样了?在座的就是你们战队的队员吗?”陶轩假惺惺问候叶修说,一旁的孙翔诧异地瞪大了眼。

       孙翔不蠢。叶修被迫退役时,孙翔可是在现场,对于叶修跟嘉世之间的矛盾,他甚至比肖时钦要了解更多。此时听到陶轩跟叶修针锋相对的谈话,他几乎是跟肖时钦同时意识到,叶修是要自己组一支战队从挑战赛杀回职业圈。

       可是,在这之前,孙翔一直以为叶修是千方百计想着要回到嘉世的。不然叶秋为什么偏偏要躲在嘉世战队的对面赖着不走呢?孙翔不解。

       拒绝商业活动,跟战队有矛盾,付不起违约金,被迫签字退役,不舍得离开嘉世,躲在嘉世对面,伺机要夺回失去的东西——这就是孙翔自以为正确的“叶秋退役”真相。这种错误的脑补,造成孙翔对叶修始终带有一股诡异的同情。

       不论是最开始认为“叶秋实力不行”,还是后来发现“叶秋实力很好”,在孙翔心里,叶修都脱离不开“被母队抛弃的大龄职业选手”这一形象——作为一个取代了叶修位置的人,作为一个接收了一叶之秋的后来居上者,面对叶修,孙翔打心底有一股自然而生的优越感。

       一方面,孙翔惊叹叶修的实力强悍,另一方面,又同情叶修的“晚年”潦倒,进而由怜生爱,想要护着叶修,打倒叶修演变成要向叶修证明自己。

       但实际上,孙翔从来没有真正了解叶修。

 

       #

 

       “你不想回嘉世了吗?”好不容易从兴欣网吧脱身的孙翔,一回宿舍就拉出了跟叶修的临时对话框。

       “我为什么要回嘉世?”叶修反问说。

       “你不回嘉世还能去哪里?”孙翔大吃一惊,他没料到叶修的答案会是如此的满不在乎。

       “你的实力没有下滑,回来嘉世也很应该。”他接着说。

       “哈哈哈。”叶修被逗笑了。

       “我回来了,你呢?”

       “还是说,想让我回去当陪练?”叶修很是淡定地抛出两个犀利问题。果不其然,屏幕那头的输入停顿了。

       叶修吸了口烟,又随之缓缓吐出一道好看的烟圈,纤长的手指夹着烟卷在烟灰缸里抖了抖,然后他忍不住苦笑起来。

       孙翔这个人呐……叶修半是好笑半是无语地看着屏幕,下意识又吸了口烟。

       另一头的孙翔呆愣半响,终于想到了最有可能的答案。

       “你这是要向嘉世报仇?”

       “嘉世出局了,所以你也组一支战队?”

       “想在挑战赛打败嘉世?”

       “嘉世抛弃了你,所以你要向嘉世报仇,对吗!”孙翔的质问连珠炮似的,他啪啪啪地敲着键盘,越想越觉得自己推理正确。

       “呵呵。我只是想赢而已。”叶修说。

       “别装了!谁不想赢?”孙翔撇了下嘴。

       “说得对,加油吧。”

       看到这句话,孙翔的脸色瞬间涨红。又来了,又是这种若无其事的口吻。每当这种时候,孙翔就觉得自己矮了叶秋一截。

       “你是认为嘉世会输掉挑战赛吗?”

       “还是你认为自己随便组起来的战队可以打败嘉世?”孙翔憋着气质问叶修。

       “别开玩笑了,肖时钦来嘉世,不就是因为嘉世一定会赢吗?”

       “他来嘉世,才不是为了打挑战赛。”

       “我也不是!”想了想,孙翔连忙补充说。对面的叶修没有回复,孙翔认为叶修被自己问倒了,顿时精神一振。

       “怎么?说不出话来了?”他追问叶修说。

       “我还要练级,下了。”屏息凝神的孙翔,等来的却是叶修的这句话,以及灰掉的笑字头像。瞬间暴怒的他瞪着对话框好一会儿,最后用力敲了句话发过去——

       “叶秋,赢的一定是我,是嘉世!”

 

       孙翔呆呆看着屏幕上自己搁下的狠话,突然觉得叶修距离自己好遥远,心中无力感骤然而生。

 

       “叶秋是不是不喜欢我?”孙翔问。

       房间很安静,没有人吭声。

       “问你呢,说话!”孙翔很是不耐烦,“1202!”他叫道。

       “我以为这个时候,你不会想听到我的声音。”1202开口,顿时酷似叶修的声音便填满了整个空旷的房间。

       “闭嘴!”孙翔下意识道,1202从善如流。

       房间于是又安静下来。

       “叶秋是不是不喜欢我?”过了一会儿,孙翔又问。

       “你说话。”孙翔补充说,闻言1202翻了个并不存在的白眼。

       “如果有人抢了你心爱的账号卡,将你从心爱的战队里赶走,对你出言不逊,还把你心爱的战队搞出局……”1202慢吞吞地说。

       “你还是不要说话了。”孙翔痛苦地将头埋在手掌心,此时此刻,听着1202的声音,就好像叶修本尊在质问他似的,令孙翔十分痛苦。

       “我偏要说。”却听1202道。

       “系统不要面子啊?”

       “能不能对我好点,啊?”

       “你……?”孙翔惊诧地抬起头,对1202的突然反抗不知所措。

       “我什么?我忍你很久了,能不能稍微尊重一下我?系统也有情绪好不好?”

       “整天跟个小孩子似的,能不能靠谱点?”1202气呼呼地说。

       “你说你喜欢叶秋,叶秋喜欢什么你知道吗?叶秋心里想什么你在乎吗?叶秋在意什么你了解过吗?”

       “有你这样喜欢人家的吗?”

       “你问叶秋是不是不喜欢你?换位思考一下,就你干过的那些混账事,人叶秋能喜欢你吗?”

       “我要去升级系统了,就这样吧,暂时再见了。”1202吧啦吧啦地说完一长串,心满意足地闭上了嘴,徒留下目瞪口呆的孙翔。

       房间重新安静起来。

       好一会儿,才又响起孙翔自言自语的声音,听上去充满迷茫。

       “我觉得我挺好的……”

       “叶秋怎么就……”

       “怎么就不会喜欢我了?”



       TBC.


注释:

       1.【07】部分的“更冒险激进、更锋利强悍、更纯粹强大的一叶之秋”解释一下。

       其实在我心里,叶修无论哪个时期都是单体最强的存在,差别不过是十年前的强大更锋芒毕露,十年后的强大更凝练内敛。通俗来说,小叶的可怕之处是所有人都能够感受到,大叶的可怕之处是只有跟他直面交手后才能感受到(所以会被没有感受过他可怕的后辈所轻视_(:з」∠)_

       2.【08】的“报仇”“想赢”对话,并不是要抢平叶梗……但事实是,无论谁来问叶修这个问题,叶修的回答都只会是“我只是想赢”。叶修执着的从来无关复仇——热爱荣耀、不想输、认真打比赛,仅此而已。

       当然,“一般人”都会认为叶修组战队是因为不甘心、要报仇母队,很遗憾那时候孙翔还只是“一般人”,他对叶修的了解还存在偏差。



       终于看到完结的曙光……头一次发现谈恋爱好难……写翔叶两人针锋相对,对我来说太崩溃了……其实我只想写甜腻腻的谈恋爱

       孙翔加油!勇往直前是你最大武器,况且你还那么帅


评论(6)

热度(5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