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

相聚有时,后会无期。
评论是对作者最好的鼓励,真的喜欢哪篇文,别忘了及时告诉那个作者。
文章万望勿要转出LOFT外,拜谢m(_ _)m

【all叶】夏休期荒野求生事件

标题:夏休期荒野求生事件

原作:全职高手

作者:来福

分级:辅导级(PG)

警告:有私设。

配对:ALL叶。

注释:时间线是第十赛季夏休期,世邀赛结束后。一句话简介:职业选手野外相互捅刀,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堕落?(PG13欢乐故事,欢迎进场观看)

 

       01

       世邀赛结束后,趁着国家队夺冠举国欢腾的余热,荣耀联盟作为牵头人,给国家队成员安排了一组“荒野求生”为主题的节目拍摄活动,为期一天,自愿参加,薪酬可观。拍摄时间极短,报酬极其可观,众人哪里有拒绝的理由,于是如约前往集合点。

 

       02

       集合点是一个运动场,大巴就停在不远处。当中有一人正在场内的运动器材上各种攀爬跳跃,非常十项全能,旁边有工作人员举着摄像机拍摄。

       同为健身爱好者的孙翔没忍住多看了几眼,顿时惊叫起来。

       “叶修?!”孙翔叫,没辜负自己常年锻炼的坚持,他的声音非常有中气,一圈人都听到了。

       大家顿时停住脚步,往运动场上望了过去。

       只见运动场内,正在奔跑跳跃的赫然是叶修,他的动作极其灵活,丝毫不拖泥带水,显然是有丰富的户外运动经验。更令人诧异的是,翻腾跃动过程中,叶修所显露出来的结实肌肉,众人不禁面面相觑,偷偷将自己的身材跟对方比较起来。

 

       03

       “我靠,那谁?”张佳乐跳了起来。

       “那货显然不是老叶!”黄少天十分肯定地说。

       “苏队没来?”张新杰提出了疑惑。

       “沐橙说有顺风车。”楚云秀将拍到的小视频发到了职业选手群,艾特了苏沐橙。

       正说话间,叶修脚步矫健地走了过来,落落大方地自我介绍道:“大家好,我是叶秋。”

       “相信大家能够看出,叶修是我哥哥。”叶秋扫视了一圈在场的人说。看着他跟叶修别无二致的脸,现场众人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寒暄的话不多说,实际拍摄地点不在这里,请大家先上车吧。”叶秋说着,将擦汗的毛巾归还给工作人员,率先往大巴走了过去。

       “诶,等下!叶修在哪?”黄少天最先回神过来,立即大声嚷嚷道。

       “我哥已经先过去了。”叶秋回头解释说,“上车再聊吧。”他重复了指示。

 

       “叶修这弟弟,看上去跟叶修真不一样。”苏沐橙没在,楚云秀就拉着肖时钦说起了悄悄话。实际上,四期选手的私下关系都很是不错,不过,在“话唠黄、认真张”二人身上转了一下,楚云秀自然是果断选择了跟肖时钦吐槽。

       至于喻文州?他正毫无压力地跟叶秋边走边侃侃而谈。

       “怎么不一样?”肖时钦果然很给面子地捧场。

       “气质不一样。”楚云秀想了想说,“要粗暴一点形容的话,那就是——”

       “这是叶秋。”她竖起一根食指去表示数字一,“这是叶修。”食指弯下来跟拇指合成了数字零。

       “咳咳。”肖时钦以手握拳,咳了两声。

       “你这是觉得我说的不对吗?”楚云秀有点不满。

       “说得很直观。”肖时钦有些窘迫地说。事关听了楚云秀的话,他实在没法不去联想,自己在楚云秀心中究竟是1还是0——但这种无根据的揣测他人,令肖时钦觉得有点不道德。

 

       另一方面,同为四期生的李轩,也被黄少天拉着说起了小话——跟楚云秀理由相同,黄少天也不是很愿意,跟性格非常认真的张新杰聊八卦。

       “‘叶秋’可不是叶修的网名吗?你说他怎么会用弟弟的名字当网名啊?难不成叶修那货居然是个弟控?平常可没看出他居然是个弟控……”黄少天拉着李轩喋喋不休地嘀咕道。

       “摄像机扫过来了,少天。”李轩痛苦地试图转移黄少天的注意力。

       “啧,我看你明明也一脸很想知道的样子嘛。我相信电视机前的观众也很想知道的。”黄少天振振有词地说完,随即转过头朝摄像机熟练地微笑、挥手、打招呼。

 

       04

       11名职业选手被带到了一间设备先进的电脑室。

       职业选手被带到设备先进的电脑室。

       设备先进的电脑室。

       电脑室。

 

       05

       “啊……玩游戏吗?”孙翔的声音听上去带着失望。现场并没有人知道他偷偷看过贝爷的《荒野求生》究竟有多少遍。

       “我们是职业选手。”唐昊指出重点,“职业玩游戏。”

       众人正窃窃私语,便见有一张相当熟悉的脸,从其中一个隔间抬起了头。

       “嗨。”那个人若无其事地打起招呼说。

       “嗨什么啊嗨?你在这干嘛?”张佳乐大声叫了起来。

       “就是!不是说‘荒野求生’吗?怎么又变成玩游戏了,我说?”黄少天也嚷嚷。

       相信此时大家能够知道,那个人是谁了——叶修,真正的叶修。

 

       “职业选手搞什么荒野求生?”叶修笑了起来。

       “联盟通知,白纸黑字,那能有假吗?”黄少天反驳。

       “就是!”张佳乐点头。

       “一堆打游戏的大老爷们,结伴去荒野求生,能有什么看点?”叶修表示。

       “有前辈,我会看。”周泽楷也表示。

 

       “不是吧,你们还真信了?”叶修很是惊奇。

       “我以为正常人都不会相信。”叶修说。

       “没相信。”王杰希为自己正名。

       “我认为可行性确实不大。”喻文州也表态。

       “从通知上写的拍摄时间,可以推断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荒野求生。”张新杰实事求是。

       肖时钦推了推眼镜框,没出声说话。但众人完全能感受对方身上传出的“同意,但我就不跟风说出来打击你们了”那种矜持态度。

 

       “我说,就你们那小身板,野外求生顶多存活3分钟。”叶修一脸语重心长。

       “好吧,30分钟。”看到望过来的王杰希那充满大自然鬼斧神工痕迹的奇妙相貌,想了想,他改口道。

       “哼。”人群中的健身派孙翔,率先表示了不服。

       “有人不服哈。”叶修朝叶秋招招手,“老弟,过来。”

       “干嘛?”叶秋问。

       “展示一下。”叶修捏捏叶秋的结实肌肉说。

       “注意影响。”叶秋果断将叶修摸过来的手拨了下去。

       “展示什么?”他问叶修说。

       “显而易见,展示野外生存的可怕之处呀。”叶修说。

       “……哪里显而易见了?”叶秋嘴上抱怨,人倒是积极地行动起来了。大家随即看到叶秋弯腰在主电脑捣鼓几分钟,接着打开了投影仪。

 

       06

       显示在投影幕上的,是四堆颜色不同、形态各异的菌落。

 

       07

       “请判断,哪种菌落有毒?野外吃哪种不会中毒?”叶秋问大家。

       “颜色鲜艳的有毒!”孙翔大声回答。

       “很好,还有三堆。”叶修清脆地鼓掌两下。

       “你要吃哪个?”叶修笑着问孙翔,孙翔被叶修的笑容闪到,掩饰性地瞪了他一眼,随即看着屏幕苦苦思索起来。

       “不要害羞,告诉大家哈。”过一会儿,叶修催促孙翔说。

       “都不吃!”被催促的孙翔恼羞成怒。

       “各位观众,孙翔选手饿死了。”叶修转头,面对摄像机一本正经。

 

       “哈哈哈。”张佳乐笑出声。

       “张佳乐选手非常成竹在胸。”叶修朝摄像师示意说,“请给他来个特写。”

       “……”张佳乐的笑声戛然而止,“干嘛?”他谨慎地盯着叶修说。

       “向观众展示你丰富食物中毒经验的时候到了。”叶修说。

       “滚滚滚,谁有丰富的食物中毒经验了?”张佳乐不满。

       “以前去K市吃饭,十次有九次,某人肯定进医院挂水……”叶修看上去陷入了回忆。

       “快闭嘴!”某人跳出来粗暴打断叶修对往事的追忆。

       “那你快说。”叶修忍着笑意。

       “第二个有毒。”张佳乐十分肯定。

       “为什么?”孙翔奇道。

       “我吃过。”张佳乐毫无惧色,神情非常坦荡——壮哉!云南人。

 

       “都在呢?”就在此时,苏沐橙走了进来。摄像机的镜头果断挪到美丽动人的苏女神身上,并毫不吝啬地来了个超级大特写。

       “干嘛?知识竞赛?”方锐充满元气的声音冒了过来,只见他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精神抖擞地就跟在苏沐橙身后。

       “你们俩还购物去了?”楚云秀饶有兴致地问。

       “哪能呢?”苏沐橙摇头,“都是些试用品,带回去给战队的人试试。”

       “负责人是我们战队粉丝,知道我们过来录节目,就热情地送了好多高科技的东西。”方锐兴高采烈地说。

       岂止是粉丝,这公司就是叶修他弟开的好吗。李轩默默在心里吐槽。

       “帮忙带回去给老林玩玩呗。”对李轩心理活动毫不知情的方锐,高兴地塞了好些样品在张佳乐手里说。

       “谢谢叶总。”一旁的苏沐橙有礼貌地对叶秋说。

       “不客气。”叶秋点头致意。

       “其实我也为各位准备了试用礼包,不嫌弃的话,欢迎各位带回去。”叶秋彬彬有礼地对其他人说。

       众人打量着方锐袋子里的东西,分门别类的,品种很是繁多,但都是职业选手能用得上的物品。有心思活络的,马上就联想到叶秋是否要以此打开各战队市场了。当然,战队采购都是有固定供应商的,由市场部的人负责筛选审核,队长在这种事情上并无很大权利,既然是免费试用,做个顺水人情带回去,也并无不可。于是纷纷谢过,受了叶秋这份礼。

 

       “我说干嘛呢,野外知识竞赛?”方锐把话题又转了回来。

       “猥琐方,这题你会吗?”人群中有人问。

       “我不会啊。”方锐十分坦荡地摇头,“队长去哪我去哪,肯定不乱跑去荒野求生。”他笑嘻嘻地看着叶修说。

       “你指哪个队长?”苏沐橙也笑嘻嘻地看着方锐说。

       “哈哈哈,张新杰你会吗?肖时钦呢?该不会都不会吧?”方锐猥琐地果断开地图炮,意图转移火力。

       “不认识。”肖时钦非常诚实。

       “术业有专攻,不是我的知识范畴。”张新杰实事求是。

       “这题好简单啊哈哈哈!怎么你们都不会吗?太简单了呀!”一直沉默的黄少天,忽然发出了黄之蔑视。

       “显然是第三种,吃了不会中毒!”他的语气十分肯定,说完还得意洋洋地看着叶修求夸奖。

       “我去,真的假的?”方锐吃惊地向叶修求证。

       “我不知道啊。”叶修很是坦白地说。

       “切!”众人鄙视。

 

       “确实是第三种没毒。”这时候,王杰希也说。

       “是的,其他三种吃了都会中毒。”叶秋说出了答案。

       “你们怎么知道的?”唐昊提出疑问。

       “百度识图。”王杰希扬了扬手机。

       “跟张佳乐前辈一样。”喻文州笑,“我们恰好也吃过。”——我们也是同样吃过,但吃的是没毒那种。

       理解了喻文州话里意思后,众人不禁纷纷向张佳乐投去微妙目光。

 

       08

       “所以我们干嘛来了?”张佳乐淡定无视众人。

       “打游戏?”唐昊问出最有可能的答案。

       “交给你了,长话短说。”叶修将叶秋推出来,整个人随即跟没骨头似的摊在椅子里,丝毫不在意摄像机的存在。

       “我说你干嘛把网名搞成你弟的名字?”黄少天把握机会扑过来,跟叶修咬起了耳朵。

       “我弟羡慕我能打游戏很久了。”叶修看着讲台上的叶秋,看着这个仪表堂堂的亲弟,笑了起来。

       “作为哥哥,让他的名字响彻荣耀,应该的。”他一本正经地回答黄少天。

       “我靠,真的?”黄少天不信。

       “不要太羡慕别人家哥哥。”叶修笑。

       “谁羡慕了?”黄少天无语。

       “你弟弟哪个区啊?账号卡什么名字?多少级了?需要我让蓝溪阁的人带一下吗?或者加我们蓝溪阁啊?管吃管喝管高级材料。”黄少天殷勤地打起了未来小舅子的主意。

       “那倒不用。”叶修摇头。

       “怎么就不用了?他现在在哪个公会?B市人……难道是加入了中草堂?”黄少天猜测说,一想到微草,他就情不自禁地皱了下眉。

       “没有。”叶修继续摇头。

       “我弟不打游戏,他不感兴趣。”叶修淡定地说,仿佛5分钟前对黄少天说“弟弟羡慕我可以打游戏”的人不是自己。

       “我靠!”黄少天怒,又被耍了。他果断将整个人压到叶修身上,用“成年人的沉重身躯”向叶修表达内心的深重不满。

       “重死了,起开。”叶修推了推对方。

       “压死你。”黄少天超级理直气壮。

 

       09

       叶秋边不动声色地关注着叶修跟黄少天的互动,边有条不紊地向众人解释着情况。

       简而言之,叶秋公司研发了可以跟荣耀游戏配合使用的VR设备,邀请职业选手前来率先体验,并拍摄相应的宣传短片。短片会配合荣耀公司在线上线下投放两个月,随即是邀请部分玩家内测VR设备。一切顺利,年底荣耀开服十三周年的时候,就会正式在新区投放使用,并逐步更新到其他老区。

       毫无疑问,一个双赢的合作。

       至于短片开头,拍摄叶秋十项全能的过人身体素质,显而易见就是噱头。形象健康的公司掌门人,对股价的影响不容小觑。何况叶秋还是国家队领队、荣耀教科书、活的荣耀之神叶修的亲弟?可以说非常吸粉了。

 

       10

       账号卡插好,VR设备戴上,14名职业选手满怀期待地睁开了双眼。

 

       11

       “我靠、我靠!老叶你还在吗!摸摸我!”坐在叶修身旁的方锐大呼小叫着,但没有人顾得上吐槽他。

       游戏里,众人只感觉一股黑风刮过,街道上空瞬间乌云密布,还没等大家回过神来,一波鬼头就张着狰狞的面目,争先恐后地涌现在往日平静的街道上。

       非常恶心。非常真实。

       位置坐在叶修旁边的方锐,猝不及防之下被一下子吓到,嘴里嚷嚷着“老叶,你还在不在我旁边”,手也挥舞着往旁边摸索着,此刻他亟需某种熟悉的东西让自己镇定下来——例如说,叶修。

       “在呢,别慌。”叶修的声音在身旁响起,随后方锐便感到有人捏了捏自己的手——是叶修。

       话说如此,实际上地图里的众人均处于伸手不见五指的状态,抬头看天空,是密布的乌云;左右看街道,是乌漆的世界。幸好组队的提示还在,可见众人ID均亮着,显示暂时没有被击杀者。于是他们各自就近找地方隐蔽起来,交换情报。

 

       “什么都看不见。”

       “看不见。”

       “要先汇合吗?”

       “太真实了,我去!”

       “刺激啊。”

       “有没有觉得有点眼熟?”

       “嗯?”

       “是吗?好像是有点?”

 

       “这是百鬼夜行的地图。”王杰希冷静的声音通过耳机传递给众人。

       “我靠,我就说嘛,那些鬼头贼眼熟!”黄少天吐槽。

       “我认为有必要先汇合。”张新杰提出。

       “同意。”肖时钦也说。

       “使用法术照明,会被攻击。”喻文州显然是已经试验过。

       “老王你怎么认出来的?”叶修忽然问王杰希。

       “我看到了。”王杰希回答。

       看到?众人疑惑。

       “抬头。”王杰希说。

       “我去,老王你上天了!”叶修罕有地惊呼着。漆黑夜色中,王不留行以环绕飞行的方式,盘旋在街道上空,不时侧身避开半空中来回旋动的黑风。

       “我来带路。”王杰希又说。众人便见王不留行如离弦之箭往前方掠去,一路丢下魔法道具,星星射线的光芒擦亮了黑暗深重的天空,给地上众人留下前行的启明路标。

       “大家跟上!”叶修说完,君莫笑瞬间几个跳跃,毫不迟疑地跟着王不留行留下的信号奔袭而去。

       百鬼荒野求生——开始!

 

 

       END.

 

 

注释:

       1.原著李轩称呼过张新杰为“新杰”,以此推断会称呼黄少天为“少天”。

       2.“云南人每年蘑菇中毒梗”来源知乎:在云南吃蘑菇中毒是种什么体验?(传送门戳我)

       3.张佳乐的“我吃过”是呼应K市云南省会战队背景,喻、黄的“我们吃过”是呼应G市大吃省战队背景,比较隐晦的呼应_(:з」∠)_

       4.VR设备相当成熟,已应用到水上世界的过山车里(传送门戳我)

       文里所说的使用VR后看到的百鬼效果,就跟传送门视频所展示的类似吧,非常真实(所以真不是方锐大大怂wwwww

 

 

题外话①

       保留悬念是写法的一种,但是以前写杀人游戏梗的时候,确实有妹纸说“看标题写杀人事件还以为会很可怕就一直不敢看……可不可以注明说其实是欢乐故事”

       所以这次也文前解释一下是欢乐故事ORzzzz

       其实可以从分级判断(小声说)

       真“杀人事件、荒野求生”那就是R级了ORzzzz

       希望看完能觉得欢乐啦,嗯

 

题外话②

       剧情太磨叽了还没有写到“职业选手野外相互捅刀,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堕落”部分……ORzzzz

       其实后面剧情就是,会中debuff变成敌对状态,分成两组,毕竟对抗性才好看呀,对不对!

       有机会再写吧,嗯


  @何人配白衣 的“荒野求生”主题梗。

 


评论(2)

热度(137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