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

相聚有时,后会无期。
评论是对作者最好的鼓励,真的喜欢哪篇文,别忘了及时告诉那个作者。
文章万望勿要转出LOFT外,拜谢m(_ _)m

【乐叶】双向暗恋(下)

标题:双向暗恋

原作:全职高手

作者:来福

分级:辅导级(PG)

警告:AU,有私设。

配对:乐叶。

注释:1.all叶深夜60分的题目:双向暗恋。2.片段灭文法。3.一句话简介:张佳乐一直喜欢叶修,巧的是,叶修也喜欢张佳乐。


双向暗恋(上)传送门:戳这里


       五

       新学期刚开学不久,国庆节就又到了。

       恰逢金秋十月,正是那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枫林尽染的好时节,叶修班上那群兔崽子联名上书,高呼着自由民主,蠢蠢欲动地意图秋游去。

       这班级出游,班主任那可是脱不了干系,铁定要鞍前马后地伺候这群兔崽子。

       是以这个提议被叶修一口拒绝。

       “不去。”叶修残忍地实行了一票否决。

 

       “霸权主义啊这是!”

       “就是!”

       “老师,我们要民主!”

       “富强民主!”

       “自——由,平——等!”

       “公正、法治!”

       ……

       学生们自然不肯,在讲台下对着叶修就嚷嚷起来。

       后排的几个高个子还站了起来,将教科书卷成话筒,一人一句,对着叶修喊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

       “起哄什么,老师不去,可没阻止你们去啊。”叶修一脸淡定,用手敲敲黑暗,语气懒散地说道。

       “离校的班级活动都要班主任带队啊。”

       “对呀!”

       “集体活动是这样的,但你们只是碰巧遇上了嘛。”叶修说。

 

       “老师,不带这样的!”——不然你想怎样?

       “老师是在嫌弃我们吗?”——诶呀,被发现了。

       “没有叶神的青春是不完整的!”——缺陷美,断臂的维纳斯。

       叶修脸上淡定地听着学生们闹哄哄的抗议,在心底有一个小人儿抽着烟,一脸冷酷地反驳着。

 

       “叶老师,我们去的地方不远,就N市。即日来回,N市很近,往返车程都是两小时,绝对不耽误事情。您看怎么样?”一片哀嚎声中,邱非条理清晰地对叶修说。

       “我们就是想去N市看看建筑。”邱非说。

       “邱非说得对!”

       “就是。”

       “对呀对呀。”

       “我们绝不生事。”

       “不会给您添麻烦的!”

       “叶神,就一天。”

       “一起去嘛。”

       邱非的话得到了其他人的支持,学生们你一言我一语,七嘴八舌地向叶修求着情。

 

       “早上总统府,下午中山陵,傍晚看看高铁南站,别的地方一概不许去。”看着讲台下那一张张哀求着自己的、青春洋溢朝气蓬勃的脸,叶修妥协了。

 

       “万岁!”

       “叶神最好了!”

       “老师我爱你!”

       欢呼声中,叶修无奈地笑了笑,摇了摇头,似乎想起了什么。

 

       一叶之秋:

       国庆我要去N市一趟,一起吗?

 

       打开QQ,叶修发了条消息出去。

       对方很快就回了消息。

 

       百花缭乱:

       好。

 

       百花缭乱:

       一起。

 

       一周后,在部分女生的“诶哟!老师带家属!”的调笑声中,叶修带着满脸惊讶神色的张佳乐坐上了驶往N市的动车。

       “班级秋游?”直到坐了下来,环顾四周,发现都是叶修班上的兔崽子,张佳乐才顿悟道。

       “对啊。”叶修调整了一下座椅,仰着脸闭上了眼睛,休息起来。

       “我靠!原来是让我当保育员来了。”张佳乐怒。

       “是啊。”叶修低声回答说,声音带着睡意。

       “你……”听着叶修坦率的回答,张佳乐恼怒地张嘴想说点什么。

       ——可看到挂着两个浓重的黑眼圈、正闭目休息的叶修,又硬生生地把话咽了回去。

 

       只要是建筑系的学生,就没有不熬过夜的。

       而叶修这人,往日除了上课和写作业以外,还写论文、搞课题、做兼职,生活挤得满满当当的,像个陀螺似的一刻不停。现在呢,却又跑去给本科上课,帮着带学生,替吴雪峰善后。

       张佳乐不知道他一天睡多长时间——叶修不肯说。

       但张佳乐却知道,自己要睡觉的时候,叶修的QQ头像还亮着;自己醒过来的时候,叶修的QQ头像也还亮着。

 

       “真把自己当超人了……”看着叶修的睡脸,张佳乐喃喃自语道。

       说完,张佳乐也调整了自己的座椅,将自己的手紧挨着叶修放下,尾指小心翼翼地、似有若无地轻轻勾着叶修的尾指,然后合上了自己同样挂着黑眼圈的双眼。

 

       四年前。

       叶修大四,张佳乐大三。

       两个人曾相约一起去N市玩玩。

       “去N市看建筑,路费自负,房费我付!约不约!”

       张佳乐一鼓作气地打电话给叶修说,心脏怦怦地剧烈跳动着,握着手机的手微微出汗。

       “好,正好去看新启用的高铁南站。”

       电话那头,叶修毫不迟疑地答应了。

       可最后,却没去成。

 

       当时,两人刚出高铁南站,就接到电话说,孙哲平受伤。

       于是心急火燎地又赶了回去,连南站也没能仔细瞧瞧。

       这之后的时间里,两个人可谓是“忙得连上吊都没空去”。

       张佳乐方面,孙哲平负责的那部分内容还没有完成,现在少了孙哲平,作品设计几乎得全部推倒重来,他倍感举步维艰。

       叶修呢?快要毕业了,毕业论文、课题研究、研究生面试……也很是焦头烂额。

       深夜里,偶尔赶工到半途,张佳乐会发发呆,盯着叶修那还亮着的QQ头像,回想着真心话大冒险游戏中,叶修注视着自己双眼的那个情景。

 

       那时候,主持人问他:你有喜欢的人吗?

       叶修举着麦克风,坦然地说:有。

       主持人毫不客气地追问:在现场吗?

       叶修不带半秒钟停留,张嘴就说:在。

       ——他说这话的时候,神色淡定而坦然,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

       一时之间,口哨声四起,人们相互环顾,纷纷计算着在场的女生跟叶大神牵手成功的概率是谁最高。

       彼时,围成一圈的人圈子里,张佳乐跟叶修相对而坐,处在同一条直线上。

       恍惚间,张佳乐觉得,叶修回答那问题的时候,眼睛分明是一直盯着自己。

       当其时,叶修眼里的神色温柔而坦然,没有丝毫的扭捏,仿佛下一秒就要越过人群而至,然后执起张佳乐的手说: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那一刻,张佳乐就暗下决心,要一举拿下叶修。

 

       可到底是,人算不如天算。

       就这样,时间一晃眼,四年过去了。

 

       “前方到站N市南站,请在此站下车的旅客带好自己的行李,准备下车。The next...”

       抢先拿起叶修的行李,张佳乐看看身侧打着哈欠的叶修,深呼吸了一口N市的空气。

       这一次,一定要单身狗而来、脱团狗离去!

       ——勇者张佳乐看着身侧一无所觉的BOSS叶修,志在必得地想。

 

       

       轻剧社,是荣耀大学一个以戏剧为主导,兼容电影、 文学、音乐、舞蹈、绘画、造型等现代艺术的艺术类社团。——摘自《轻剧社社团章程》

       事实上,此社团的重点在于后半截“兼容某某某”部分,本质是“边轻松地看电影电视剧漫画小说边蹭学分”的社团。

       该社创办人是楚云秀,如今,正面临着创社以来的最大危机:社团活动开展情况登记。

       ——没有开展过社团活动的社团,是要被取缔的。

 

       “拜托啦,叶修。”苏沐橙双手合十,笑嘻嘻地对叶修恳求道。

       “你哥呢?让他去嘛。”叶修苦着脸咽下了口中的菜,对苏沐橙说道。

       “检查那天,我哥正巧有比赛要参加。”苏沐橙说,见惯不惯地看着叶修从张佳乐的菜碗里夹走了一块烧肉。

       “我说,你不要老是打些奇葩菜嘛,打回来自己又不吃。”张佳乐抗议道。

       “已经是剩下的菜里面看上去最安全的了。”叶修无奈地说。

       “谁叫你来得这么晚。”嘴上抱怨着,张佳乐手上往叶修的菜碗里又拨过去几块烧肉。

       “好吧,跟你哥说欠我一顿饭啊。”叶修答应了。

       “谢谢!那我只需再找一个人就完成任务了。”苏沐橙感激地说道。

       “别跑来跑去瞎折腾了,就张佳乐吧。”叶修指指旁边坐着的人,对苏沐橙说。

       无辜躺枪的张佳乐:“……”

       “要勇于尝试新事物啊,艺术家同学。”叶修对张佳乐说:“况且就一个下午,权当休息吧。”

       “要是实在找不到人,我倒是还有后备,他对这种热闹的活动最热衷了。”苏沐橙叹了口气说。

       “是谁?”叶修问。

       “黄少天啊。就是他实在是太吵了,所以云秀想再挣扎一下,看能不能找别的人帮忙。”苏沐橙的神色带着显而易见的苦恼。

       “哦,少天啊。”叶修点点头说:“吵是吵了点,但人挺好的。”

       “我没说不去啊!”张佳乐不乐意了,开口打断了二人的对话。

       “那真是太感谢了!具体事项我发给叶修,你们一起来就好。”苏沐橙嘻嘻一笑,果断地敲下了成交的小锤子。

       “我先走啦,去告诉云秀这个好消息。”苏沐橙站了起来,对二人道别。

       “嗯,拜拜。”叶修挥了挥手,随意地说。

       “再见。”张佳乐说,语气有点郁闷。

 

       “又坑我。”苏沐橙走后,张佳乐指控道。

       “怎么坑你了?”叶修笑着反问。

       看着叶修那“就是坑你了怎么着,咬我呀”带着小得意的笑容,张佳乐只想扑上去狠狠地堵住这个人的嘴巴,在他气喘吁吁地软成一滩春水瘫倒在自己怀里的时候,也笑着反问说:“就是咬你了,怎么着?”

       “……吃完了就走吧。”最后,张佳乐只是对叶修如此说道。

       怂!拍打着背部小黑翅膀的张佳乐小人鄙视道。

       白翅膀的小张佳乐向对方竖起了一根中指。

       一言不合,两个张佳乐小人儿凶残地厮打起来。

       ——张佳乐同学的内心在剧烈地进行着自我批判活动,脸上面无表情地和叶修一起走出了饭堂。

 

       四天后。

 

       “嗨,老吴,原来是你负责检查啊?”叶修对来人打着招呼。

       “负责的人临时有事,我帮下忙。”吴雪峰解释道。

       “吴老师好。”楚云秀向吴雪峰打招呼。

       “准备好的话,就开始吧。我看你们也想赶紧结束不是吗?”吴雪峰对楚云秀点点头,笑着开口说。

 

       “从前有过一位国王,国王的小女儿美如天仙,就连见多识广的太阳,每次照在她脸上时,都对她的美丽感到惊诧不已。”

       楚云秀声情并茂地念着旁白,“美如天仙”的小女儿张新杰面无表情地走了出来。

 

       “啊,游泳健将,我的金球掉进水潭里去了。”张新杰语气平板地背着台词。

       “不要难过,我能够帮助你。但是,事成之后你用什么报答我呢?”青蛙叶修光明正大地掏出了小抄,懒洋洋地念着上面的对白。

       “亲爱的青蛙,你要什么东西都成。”张新杰托托眼镜,回答说:“只要是你想要的。”

       “我要做你的好朋友,要是你答应的话,我就帮你把小金球捞出来。”看着手中冗长的台词,叶修淡定地进行了删减,活生生把两百多字的青蛙深情表白台词加工成干巴巴的三十来字,念了出来。

       “好的,太好了。我们可以成为好朋友。”

       “只要你愿意,我可以跟你一起吃饭,吃饭的时候坐同一张餐桌,用我的小金碟子吃东西,用我的小高脚杯饮酒。”

       “吃完饭,我们还能一起玩游戏,我所有的游戏都可以跟你分享,每天都不带重样的。”

       “晚上,我们一起睡觉,你可以睡在我的小床上。”

       “我会爱你,我会亲吻你,我会把你当作我最好的朋友,你的要求我都答应,只要你把小金球给我拿回来。”

       张新杰一丝不苟地背着公主的台词,顺便补完了青蛙刚才没说出来的那部分台词。

 

       “小公主嘴上这么说,心里却想:这只青蛙可真够傻,它只配蹲在水潭里呱呱叫,怎么配做人的好朋友呢?”朝叶修的方向翻了个白眼,楚云秀继续声情并茂地念着旁白。

 

       “小公主啊我的爱,快点把门儿打开。爱你的人已到来,快点把门儿打开。”叶修随意地做着叩门的动作,有气无力地念道。

       “我的好爸爸,昨天,青蛙替我把金球捞了上来,请求我做他的朋友。人和青蛙怎么能做朋友呢?现在他就在门外呢。”张新杰面无表情地对身旁眼睛一大一小的人背着台词。

       他的好爸爸王杰希听了之后,看了看“门外”的叶修,然后说:“你说得对,人和青蛙当然不可以做朋友,你去玩吧。”

       “我的好爸爸,你不是常对我说绝不能言而无信?”

       “你应该让我去开门把他抱进来,然后我们就一起用我的小金碟子吃饭,一起用我的小高脚杯饮酒。”

       “吃饱后他会觉得有点累,我就会把他抱到我的房间,我们一起在我的小床上睡觉。”

       “现在,我要去开门了。”张新杰背完国王和公主的台词,走过去做了个开门的动作给叶修。

 

       “第二天一早,太阳爬上山的时候,一辆八匹马拉的大马车停在了门口,小公主和青蛙王子亲密地走了出来,准备一起返回王子的王国。”对脱缰野马般的剧情叹了口气,楚云秀顽强地继续声情并茂念着旁白。

 

       王子忠心耿耿的仆人张佳乐走了出来,在举着“大马车”卡片的苏沐橙身旁停下,说道:“我最亲爱的王子,你终于恢复了,我们回去吧。”

       “亨利,你胸膛上为什么套着铁箍?”叶修随便指了指张佳乐的身上,念道。

       “自从你变成青蛙,我就在自己的胸口套上了三个铁箍,免得我的心因为悲伤而破碎掉。”张佳乐回答说。

       “亨利,你是不是喜欢我。”王子叶修突然如此说道。

       张佳乐呆了呆,看了看叶修身边听到这话依旧一脸面无表情的张新杰,开口接起了叶修这突如其来的台词。

       “我最亲爱的王子,我当然喜欢你。”张佳乐说着,脸上一闪而过痛苦的神色:“但就像人和青蛙不能做朋友,仆人只配跟在后头。”

       定了定神,张佳乐接回了原来的台词:“王子,你和王妃快上车吧,该回去了。”

       “亨利,感情没有什么配得上配不上,只有爱和不爱的区别。”叶修凝视着张佳乐,一脸认真地说。

       “王子,我们该上车了,到时间结束了。”公主张新杰看了看腕表,插了一句说。

 

       “后来,公主和青蛙王子举行了盛大的婚礼,两个人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直到永远。”

       念完最后一句旁白,楚云秀如释重负,她朝一直默不作声观看的吴雪峰笑了笑,说:“吴老师,这就是我们轻剧社平常的社团活动内容。”

       “嗯,我会跟刘老师说的。你们稍后填好那个登记表,再把活动的照片整理一下,一起发到刘老师的邮箱,交上去存档,就可以了。”吴雪峰说。

       “好的,谢谢吴老师。”楚云秀回答说。

 

       “我回老校区,你一起吗?”吴雪峰转头问起叶修来。

       叶修看了看有点失魂落魄的张佳乐,想了想说:“不了,我晚点再走。”

       看了张佳乐一眼,吴雪峰对叶修笑了笑,带着点纵容的意味,神色中又有点无可奈何。

       他说:“台词说得很好,感情只有爱和不爱的区别。”

       “那就这样吧,再见了,叶修。”

       说完,吴雪峰转过身,孑然一身地离开了。

 

       告别众人后,张佳乐和叶修在校道上走着。

 

       “毕业设计很烦吧?”叶修问。

       张佳乐没说话。

       “找工作不太如意?”叶修也没等他回答,继续问。

       张佳乐看了叶修一眼,一下子又把头转了回去,直直望着前方。

       “现在是准备考研了?”

       没管张佳乐,叶修继续说了下去:“学校的确是个逃避的好地方。”

       张佳乐一下子停住了脚步,带着点怒气对叶修说:“什么都一清二楚,很厉害啊你!”

       叶修也停下了脚步,淡定地注视着色厉内荏的张佳乐。

       顶着叶修一脸了然的目光,张佳乐一下子又有些气短,喃喃道:“你什么都知道,那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喜欢得不得了,但又怕说出来连朋友也做不成。

 

       大二的时候,张佳乐和孙哲平的作品《繁花血景》横空出世,饱受业内的赞誉,一时风头无两。

       有可靠的搭档,有可预见的美好前程,有喜欢的人——彼时的张佳乐,意气风发,踌躇满志。

       大三寒假,张佳乐准备好了浪漫的N市告白计划,只等花前月下美景当前之际,执起叶修的手,情意绵绵地对他说:“与子偕老。”

       可人算不如天算,搭档孙哲平受伤,那准备了好的N市浪漫告白计划最终胎死腹中。

       此后,双花组合缺了一人,张佳乐咬牙完成了原定的作品。但缺了孙哲平,他的作品是不完整的,口碑自然大不如前。

       之后,找工作也屡屡碰壁,一个拿不出惊艳作品的本科美术生,并没有太大的竞争力。萌生逃避之意的他决定考研,继续两耳不闻窗外事,蜗居在安稳的象牙塔中。

       而叶修,在他看来,是那么的优秀。

       叶修,全校赫赫有名的大神级风云人物,本科毕业后即通过了严苛的校内选拔,成功申请硕博连读。正在优秀的导师麾下学习的他,有无数的公司向他递着橄榄枝,未来有着无可限量的前途。

       这就是我心心念念爱着的人啊!看看,他是多么的优秀!

       张佳乐替心上人感到骄傲和自豪,但同时,他的内心深处不免也感到丝丝沮丧,还有点儿自惭形秽。

       这成了他的心结,让他裹足不前,不敢再向叶修表白。

 

       “你什么都知道,那你知不知道……”张佳乐喃喃自语,神色有点痛苦。

       “我不知道。”叶修摇摇头说:“你什么都不说,我怎么知道?”

       叶修的神色是如此的温柔,带着丝丝期待,静静地凝视着张佳乐,等待着张佳乐的答复,眼里似有鼓励。

       定定地看着叶修,看着他瞳孔中一脸志气沮丧的自己的倒影,张佳乐把头别了开去,轻轻地说:“我先走了,还有事。”

       说完,也不等叶修得到回答,就大步地走了开去,脚步匆匆,带着点落荒而逃的意味。

 

       

       瓢泼大雨夹杂着炸雷和闪电,街上几乎没有一个活人。

       之所以说“几乎”,是因为毕竟还是有的,并且还是两个。

 

       “张佳乐,我们真是太幸运了。”叶修一脸深沉地对张佳乐说。

       把唯一的一把雨伞往叶修那边举了举,张佳乐嘴上回了一个字:“滚滚滚。”

       ——为表示强调,他说了三次。

 

       叶修笑了,一把抓住雨伞柄,朝张佳乐那边回推了过去,雨伞最终在二人正中间停住。

       然后,叶修往中间缩了缩,对张佳乐说:“凑过来一点,不嫌弃你。”

       闻言,张佳乐用手抹了把脸,甩了甩手上的雨水,然后把手搭在了叶修的肩膀上,往雨伞里头凑了凑。

       沾了雨水的手滑溜溜的,张佳乐的手很快就滑到了叶修的上手臂位置,由搭着肩膀改为搂着叶修。

       叶修似乎没发觉这细微的不同,埋头赶着路。

 

       二人正身处N市著名的明孝陵景区内。

       淋着大雨,冒雨跋涉。

 

       事情是这样的。

       叶修班上那群兔崽子,看完中山陵,说什么也不肯走,非要去看明孝陵。

       一群人呼啦啦地就朝明孝陵的方向跑去,邱非连忙追上。

       事出突然,叶修只来得及朝邱非喊一句“赶紧跟着,一个也不能少!”。

       话音刚落,邱非也跑远了。

       远远看到邱非追上了那群兔崽子,叶修松了口气,带着张佳乐,顺着绝尘而去那群人的方向,在后头慢吞吞地跟着。

       事实证明,叶修在带学生方面,比起吴雪峰来,还是“图样图森破”。

       不然,他就绝对不会只让邱非跟着了。

 

       那群平日被闷得慌的精力旺盛的小伙子们,哪里是一个邱非能管得住?

       他们个个就犹如出笼的兔子、脱缰的野马,对着一堆明石头也兴高采烈地玩到景区闭馆,最后才一脸意犹未尽地离开。

       这时已经是傍晚6点。

       按原来的计划,他们一群人应该坐19点的火车回去。

 

       “叶老师,赶不上了,怎么办?”邱非带着做错事的神情,向叶修请示道。

       “赶不上也得赶,先去车站。”靠着张佳乐,叶修摆摆手,心情沉重而有气无力地说。

       陪着他们逛了一整天,叶修实在是累得慌,话也不想多说一句。

       一群人于是坐景区的旅游车出去。

       一个萝卜一个坑,一个个排队上车后,发现:诶?还差两个位置!

       这景区旅游车可是出了名的金贵,绝不加座也不接纳站客。

       没位置?请等下一趟。

 

       谁下来?自然是叶修和张佳乐。

       对邱非仔细叮嘱了好几句“集体行动”,让他有事一定要打电话报备,叶修才忧心忡忡地揪着张佳乐下了车。

       好不容易等下一趟旅游车开回来,结果司机说:“没电了,要充电。”

       ——上个月新启用的节能环保款,纯电动旅游专车,无需汽油发动,充电即用。

       “充电没那么快,要等再下一趟车回来才能载你们出去。大概要45分钟吧。”

       “顺这条路走20分钟还有个公交站,你们可以去那边转车。”

       面对急着离开的二人,工作人员如此表示。

 

       两个人于是往车站走去。

       可走到半途,天空忽而阴沉下来,然后就是一个炸雷,豆大的雨点夹杂着劲风死命地打在二人身上。

       “张佳乐,我们真是太幸运了。”感受着大自然的“馈赠”,叶修深沉地对张佳乐说。

       “滚滚滚。”张佳乐回嘴道。

       两个汉子就这样可怜巴巴地缩在了不大的雨伞底下,急匆匆地继续往车站赶去。

 

       “诶哟,你们这是赶着去哪儿呢?”看着除了头顶,全身湿漉漉的二人,公交司机惊讶地问道。

       除了驾驶员,车上没有其他乘客。

       两个人在后排位置坐下,张佳乐隔空跟开车的师傅闲聊了没几句,就发现肩膀一沉,叶修闭着眼倒在了自己的身上,睡了起来。

       看着叶修的睡颜,张佳乐悄悄地握住了叶修的手。

       两个人的身上都湿漉漉的,衣服黏在了皮肤上,并不舒服。

       但看着信赖地把头靠了过来的叶修,张佳乐却觉得这一刻无比的幸福,只想时间停留在此刻,不再流逝。

       他轻轻地把头凑了过去,跟叶修头顶着头,紧靠在一起,缓缓舒了口气,也闭上了眼睛。

 

       不多时,张佳乐察觉到身侧的叶修动了一下,似乎有转醒的迹象,于是连忙把身体坐直,想把手松开。

       正当此时,叶修的声音响了起来:“既然握住了就不要放开。”

       伴随着话音,叶修白皙好看的手反握了上来。

       张佳乐的心一下子突突突地剧烈跳动起来,似乎都要跳到嗓子眼上了。

       他惊诧地扭头,正对上了叶修的双眼。只见那眼里的神色清明,显然是醒过来好一会儿了。

 

       “张佳乐。”叶修叹了口气,缓缓说道:“我以为你想好了。”

       ——我以为你想好了,才会跟我来N市。

       “我……”张佳乐心如擂鼓,嘴巴张开说了一个字,就不知说什么好。

       ——我是想好了,但……

       但事到临头,张佳乐却又还有点害怕:叶修真的喜欢我吗?如果不是,恐怕朋友也做不成了吧?或许一切只是我自己一厢情愿的臆想?

       ——他蜷缩着隐藏太久,一下子要把心思暴露在阳光底下,内心觉得很不安。

       “如果你不想,”叶修停顿了一下,低头看着两人交握的双手,然后才接着说了下去:“你就把手放开。我们,就这样吧。”

       ——我们就到此为止吧,我累了。

       叶修低着头,张佳乐没法看清他脸上的神情,但语气中的孤注一掷和些许冷漠,他察觉到了。

       “不……”张佳乐悚然地用力握住叶修的手,仿佛不这样,自己下一秒就会失去对方似的。

       “不!叶修,我不松手!”

       把话脱口而出后,张佳乐觉得,其实一切并没想象中那么困难。

       他定了定神,双手紧握住叶修的手,认真地、一字一句地说:“叶修,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很久了,真的。”

       他看着缓缓把头抬起来的叶修,语气坚定地说:“我爱你。如果你也……”

       话没说完,叶修的脸一下子在眼前放大。

       双眼紧闭的叶修,鼻息轻轻地喷在了张佳乐的脸上。

       两个人的嘴唇紧贴在一起,紧贴着紧贴着,不留一点儿的缝隙。

 

       良久。

 

       “接吻不是这样的。”二人分开后,张佳乐讷讷地道。

       “我不会,你教我呗。”叶修笑着对张佳乐说,神情满足,姿态放松,脸上带着显而易见的幸福感,似乎所有的劳累都不翼而飞,整个人都充满着使不完的精力。

       两个人的头于是又凑在了一起。

       张佳乐伸出舌头,小心翼翼地舔了舔叶修的上嘴唇,然后从微张的缝隙中长驱直入,仔细地描绘着叶修口腔内的每一寸,像在完成世上最珍贵的作品一样。

 

       “嘀嘀嘀嘀——嘀——”

       竖起耳朵听了一路的公交司机长松了口气,接着愉悦地鸣起了喇叭,以鸣笛作礼炮,向后排的小情侣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叶修和张佳乐头靠着头肩并着肩,双手紧握十指紧扣,腻歪在一起。

       窗外风雨依然,但只要两个人在一起,便能拥有对抗风雨的力量。

 

 

       END.

 

 

       写了用不上的在一起后的小段子:

       (因为题目是“暗恋”啊_(:з」∠)_)

       

    

       

       近水楼台,徐徐图之。——《论如何成功攻略叶修》

       这是当年,孙哲平从心不在焉、魂不守舍的张佳乐口中逼问出事情真相后,教给张佳乐的箴言。

 

       ——多年后的某日。

       孙哲平:“张佳乐!八年抗战呢你这是?磨磨蹭蹭的,丢脸啊!”

       张佳乐:“不是你说的徐徐图之?!”

       孙哲平:“我说的是‘找机会上’,生米煮成熟饭的那个‘上’!”

 

       当时,孙哲平同学的原话是:“把握时机,找机会上。”

       近水楼台先得机遇,然后慢慢找机会表白,张佳乐点点头,觉得孙哲平说得好有道理。

       ——以默契闻名的繁花血景组合,受到了严峻的考验。

 

       旁观了全程对话的叶修先生表示:呵呵。

 

       

       某天深夜,QQ群。

 

百花缭乱:

       


一叶之秋:

       


百花缭乱:

       


秋木苏:

       


一叶之秋:

       


百花缭乱:

       
      

秋木苏:

       


百花缭乱:

         @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

         @ 百花缭乱


秋木苏:     

我走了[手黄再.jpg]

 

说明一下:

       人设里,苏沐秋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本硕博连读生(原著原文:他喜欢BUG,擅长发现BUG,擅于利用BUG)。

       然后呢,熬夜做模型、画图、打代码——建筑汪、画图汪、码农——熬夜三职业。

       深夜里,孤独工作的时候,人就会寂寞,就会上QQ群看看还有谁在一起熬夜。

       这三人同是熬夜狗,相遇的次数多了,感情就比其他人要相熟些。

       但是,本来和谐的互相嘲笑、互相吐槽、互相安慰的熬夜狗联盟,自从夫夫二人正式好上之后,单身狗苏沐秋就一直被闪光弹所伤害[蜡烛.jpg]。

 

       ——苏沐秋:我们的友谊遭到了严酷的考验![冷漠脸.jpg]

 

       ③

       某天,QQ群

 

夜雨声烦:

       


鬼灯萤火:

对对对!

 

生灵灭:

是的。

 

石不转:

这种睡姿不利于血液循环,但比较暖和。

 

枪淋弹雨:

学校没暖气,压力山大啊!

 

百花缭乱:

不是哦。

 

一叶之秋:

同上。

 

夜雨声烦:

老叶别装了,就你那长期漏水、不时断电、隔音奇差、厕所偶堵的大龄博士宿舍楼,能有多暖和?不信!不这样睡,你怎么睡?

 

一叶之秋:

呵呵,你猜?

 

百花缭乱:

单身狗才这样睡[得瑟.jpg]

 

百花缭乱:

单身狗才这样睡[得瑟.jpg]

 

百花缭乱:

单身狗才这样睡[得瑟.jpg]

 

索克萨尔:

……


逢山鬼泣:

……

 

一枪穿云:

……

 

风城烟雨:

他说得好有道理[微笑黄.jpg]。

 

沐雨橙风:

我竟无言以对[手黄再.jpg]

 

枪林弹雨:

有必要说三次吗!单身狗压力山大啊_(:з」∠)_

 

一叶之秋:

       

百花缭乱:

       


秋木苏:

       


真·END.


注释:

       4.《青蛙王子》话剧CAST表:

       ↓
       青蛙:叶修,研一生

       仆人:张佳乐,大四 

       国王:王杰希,大三

       公主:张新杰,大二

       旁白:楚云秀,大二 

       道具:苏沐橙,大二

       

       《青蛙王子》原文:亨利的主人被变成一只青蛙之后,他悲痛欲绝,于是他在自己的胸口套上了三个铁箍,免得他的心因为悲伤而破碎了……他们上路后刚走了不远,突然听见噼噼啦啦的响声,好像有什么东西断裂了。路上,噼噼啦啦声响了一次又一次,每次王子和王妃听见响声,都以为是车上的什么东西坏了。其实不然,忠心耿耿的亨利见主人是那么地幸福,因而感到欣喜若狂,于是那几个铁箍就从他的胸口上一个接一个地崩掉了

       所以,亨利其实一直深爱着王子,但因为身份地位的差异不敢说,最后死掉了【。

       于是这个角色,让张佳乐有点兔死狐悲的感觉=W=

       

       5.没什么人看并且没怎么明显用上的人设【。

       ①叶修:土木工程学院硕博连读,是建筑工程系学生,硕博连读是学校内部选拔,就读过程考核严苛,一般是5年,博士没毕业就只有本科学历(叶修是大神,嗯!)

       ②张佳乐:美术学院博士研究生,是环境艺术设计系学生,大三时搭档孙哲平手伤休学,咬牙一个人完成作品设计,大四时找工作屡屡碰壁,于是考研,读完硕士继续读博士。不断读书一方面是逃避内心心结,另一方面也是想能和叶修留在同一个地方的时间长些。

       常规情况下他要读6年,那时候叶修已毕业2年,所以他一直很努力,研二申请提前毕业考博,读博时也一直为提前毕业而努力,最后就跟叶修同一年毕业啦。

       申请提前毕业又不能顺利毕业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也是非常严苛的(其实张佳乐一直很优秀,但他有心结,因为当局者迷呀=W=)

       ③苏沐秋: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硕博连读生,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的学生,本硕博连读一般是8年,导师和学生都是牛人中的牛人,就读过程考核严苛,采用淘汰制度,但节省时间且易找工作,完全符合伞哥的最小投入最大收益的心态(苏沐秋也是大神,嗯!)

       ④吴雪峰:土木工程学院导师,读书时是建筑工程系学生,他研二的时候遇到大一的叶修,本来计划是硕士后出国读博士,为叶修而留了下来,读完博士又留校任教,就这样一路守了叶修6年,看了《青蛙王子》的话剧,顿悟爱情不是守出来的,是要两个人两情相悦的,于是出国(吻合原著守了叶修3年的经历吧)

 

题外话:

       有句话叫“高中是狗一样地过活,大学是猪一样地过活,研究生是猪狗不如地过活”,其实研究生生涯真的很辛苦,尤其理工科,我认识的就没有没试过“熬夜通宵,实验室打地铺”的(而且是妹纸……总之就是女的当男用,男的当畜生用_(:з」∠)_)

       尽管如此辛苦,依然存在有牛B得不得了、普通人十辈子都难以望其项背的牛人。

       原著里职业选手200多个,比成千上万的普通玩家优秀,而其中称得上大神的就那么几个,屈指可数,所以类比到本文的设定,就把叶修张佳乐苏沐秋的人设设定得非常牛B了,算是满足自己这个学渣读书时的念想吧_(:з」∠)_


评论(27)

热度(3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