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

相聚有时,后会无期。
评论是对作者最好的鼓励,真的喜欢哪篇文,别忘了及时告诉那个作者。
文章万望勿要转出LOFT外,拜谢m(_ _)m

【伞修】山城小事(下)

标题:山城小事

原作:全职高手

作者:来福

分级:辅导级(PG)

警告:AU,有私设。

配对:伞修。

注释:1.《直播事故》的番外(传送门戳我)2.一句话简介:苏沐秋和叶修的几节片段。

 

山城小事(上)戳我


       #


       凌晨四点一刻,叶修坐在一家酒吧的高脚木椅上,文艺地弹起了吉他。

 

       时间往前推移一小时。

       从片场收工的苏沐秋,带着歉意问叶修说:“回酒店吗?”

       ——他们原来约好了,晚上收工后一起去坐过江索道、逛C市夜市,奈何拍摄进度遇阻,这一耽搁,就耽误到了凌晨三点。

       ——原有的计划自然是泡汤了。

       “去看日出吧。”伸了伸懒腰,叶修收拾着东西,漫不经心地对苏沐秋说道,语气不见恼怒也未见失落,似乎他们本就是约好去看日出一样。

       “……好。”苏沐秋呆了呆,随即很快反应过来,伸出手紧握住叶修的手,笑着应允。

       “不过还有两个多小时,江边挺冷的,找个地方坐坐吧。”看了看时间,苏沐秋提议道。

 

       于是,二人就随意地找了一家较为安静的小酒吧走了进去。

 

       然后,随便点了杯酒却不能喝的、百无聊赖的叶修,抱着木吉他,走到这小小的酒吧中央,坐在了那唯一的一把高脚木椅上,对着靠在小沙发上的苏沐秋,唱起了歌来。

 

       “在很久很久以前,你拥有我,我拥有你,……”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

       “觉得激动便流泪,碰上了花蜜便陶醉,活着是为了像蝴蝶来又去,……”

       “这一生这么长赶上了你,偏不知终点时你在何地,感激这几里路我与你缠在一起,……”

       “那天是你用一块红布,蒙住我双眼也蒙住了天,你问我看见了什么,我说我看见了幸福,……”

 

       叶修的嗓子很好,音色很美,音域很宽,有着极强的现场演唱实力,很容易带动并掌控听众的情绪。

       酒吧内昏暗的彩灯明明灭灭地闪烁着,旁人看不清楚台上唱歌人的模样,只听出唱歌的人唱功很好、很有感染力、水平很专业,却并不知道是谁在上面。

       ——但对苏沐秋而言,叶修眼角眉梢的每一寸表情都历历在目。

       这跟距离的远近、灯光的明暗没有关系,不过是因为叶修的一切都已深深地镌刻在苏沐秋的心房上、脑海中罢了。

 

       叶修坐在台上,双眼注视着苏沐秋,一首接一首地唱着,深情而缱绻,给人以一种就这样唱到地老天荒的错觉。

       他接连不断地一口气唱了四五首,毫无疑问已引起其他客人的关注。

       在引起更多的注目之前,叶修跳了下来,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苏沐秋靠在小沙发上,好笑地看着这人一下了舞台,原来的气势就一下子都消失不见,又变回那个懒懒散散的模样。

       看着回到座位上,没骨头似的缩在沙发里的叶修,苏沐秋伸手握住对方的手,不轻不重地揉捏把玩着,嘴上问道:“怎么都是离歌?”。

       “哈哈,粤语歌你也能听懂?”叶修毫不掩饰自身的怀疑。

       “粤语听不懂。”苏沐秋坦然道:“但国语那几首听懂了。”

       叶修点点头,回答说:“都是G市那活动的歌单上的歌,按主办方的说法,小年轻们比较喜欢这种调调。”

       “粤语歌是在为打开那边的市场做准备吧。”苏沐秋笃定地说:“势头不错啊,叶小天王。”

       叶修笑了笑,对这带着明显戏谑的称呼刚要说点什么反击,一把脆生生的女声插了进来。

       “你好,不好意思,打扰一下。”

 

       二人同时往声源望去,只见两个小姑娘站在了旁边,开口打招呼的是打扮得较为利落帅气的那位,在她身旁的同伴看上去则是较为内向害羞。

       “是这样的,我朋友说你的歌声很好听,听上去很像叶修。呃……无意冒犯,我朋友是叶修的歌迷,她听到你的声音后有点激动,所以……我们过来……嗯……我们就只是过来看看。”那个女孩子斟酌着用词,生怕叶修不高兴。

       ——毕竟被别人说自己唱歌像某个人,要是唱歌的人正好是那某个人的粉丝倒还好,若不是,恐怕并不会觉得很愉快。

       叶修还没回答,便看到那看上去文文弱弱羞涩内向的另一个姑娘跟先前开口的女孩咬起了耳朵。

       那个女孩子边听着,边仔细打量起叶修来,随后开口说:“不好意思,请问有没有人说过你长得也很像叶修?”

       叶修笑了笑,说:“真的吗,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

       他这话倒也不算作假,毕竟从来没有人会对着本尊说“你长得很像本尊”的。

       但说穿了,没被人认出来的更深层的原因是,没有人想过,叶修会躲在C市的一个小酒吧里唱歌——在凌晨四点多的时候。

       “真的超像!如果不介意的话,请问可以合照……啊!”女孩跟叶修说着话时,不经意地往旁边一瞥,随即大惊失色,惊叫了起来。

       刚叫了一声,又一下子捂住了自己的嘴巴,眼睛瞪大,死死盯着苏沐秋。

       半响,半是喃喃自语半是对着同伴说道:“苏沐秋?苏沐秋?!那是苏沐秋吗!”

       同伴紧紧拽住女孩的手,点点头又摇摇头,惊疑不定地瞪着叶修和苏沐秋,活像看见了外星人一样。

       叶修和苏沐秋对望一眼,立马收拾东西就准备要离开。

       “对不起!”看着二人的动作,文弱害羞的那姑娘猛然拔高声音道歉说,随后又惊觉自己的声音太引人注目,于是压抑着声音说:“不、不好意思……我们不是故意的……对不起……”不是故意打扰你们的,实在很抱歉,请不要走。

       说到后来,那姑娘竟是有点哽咽。

       见状,苏沐秋走上前来,笑着说:“没事,是我们吓到你们了。其实是有场戏我一直找不准感觉,来体验体验,所以不想被人发现。”

       两个姑娘,一个继续捂着嘴瞪大眼睛,另一个吸着气平服激动的心情,听了苏沐秋的话,都不约而同地狠命地点着头,表示明白。

       “叶修来C市的事暂时还是保密状态,所以不方便合照,如果你们愿意的话,我可以替你们签名。”苏沐秋继续笑着说。

       “愿意!我愿意!”一直捂着嘴巴的女孩激动地抢着回答说,她的同伴也拼命地点着头,同样神色激动,手忙脚乱地在包包里翻找着什么。

       半响。

       苏沐秋和叶修略微惊讶地看着那较为内向的姑娘从包里掏出来的东西——那是两张底纹印着心形的大红色卡片。

       “对不起,没有带签名板……这是之前情人节活动剩下的……放在了包里没来得及清理……如果你不喜欢的话,可以签在我的衣服上……”看到两人惊诧的目光,那姑娘又是一脸快哭了的模样,拼命解释着。

       “不碍事。”叶修说着,拿起笔利落地在上面签了起来,很快就签完两张。

       末了,叶修惊讶地对苏沐秋说:“忘记留一张给你了。”

       苏沐秋看了叶修一眼,笑了笑说:“你名字旁边不还有位置。”

       说完,也利落地在上面签上了字,正好紧挨着叶修的名字。

 

       ……

 

       “你知道我刚才在想什么吗?”握着叶修的手,苏沐秋主动问道。

       江风徐徐刮过,泛起一阵凉意,空气中夹杂着清晨特有的水汽,给人以舒适宁静的感觉。

       叶修扭头看了苏沐秋一眼,没回答,一脸“愚蠢的人类,哥早就看透你了”的表情。

       “有种在写喜帖的感觉。”紧握了一下叶修的手,苏沐秋说。

       “会有那么一天的。”反手回握苏沐秋的手,叶修淡淡地说,语气不特别激动,但带着一种笃定。

       “嗯。”苏沐秋愉悦地笑了起来,神色温柔至极。

   

       两个人就这样拖着手,慢悠悠地走到了朝天门,扶着栏杆,往远方望去。

 

       朝天门,C市最古老的码头,嘉陵江和长江横穿过苍莽的神州大地,在此处汇流,交错着合二为一。

       两江交汇之处,半江浑浊,半江清澈,令人叹为观止。

       因此是C市著名的观景胜地,江上游船如织,鼓乐笙箫,通宵达旦,夜景旖旎。

       此时此刻,远处的天空还是灰蒙蒙的一片,唯有江面上停泊着的游船灯火通明地亮着。

 

       叶修和苏沐秋耐心地等待着。

       不一会儿,天边出现了一小撮霞光,游船的灯光一盏盏地灭掉。

       紧接着,在霞光中心处露出了太阳的小半边脸,红彤彤的,一点也不刺眼,向两江上观景的人们发出了预告。

 

       只见那红霞像一团四处窜动的火苗,一点点地扩大领土范围,持续不断地在整个天空中蔓延。

       伴随着愈演愈烈的朝霞,太阳缓慢而坚定地往上攀爬着、攀爬着,灰蒙蒙的天空逐渐被印染成深蓝色,水天相接的地方霞光遍布、瑰丽异常。

       最后,那鲜红的胖胖的球体一下子跳脱出来,挣脱了层层桎梏,光芒万丈地俯瞰着万顷的江涛,照耀着山城的大地。

       至此,黑夜完全褪去,白日如约到来。

 

       “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

       太阳完全露出的瞬间,苏沐秋跳上了栏杆,双手合拢成喇叭状,朝着朝阳的方向,大声宣告说。

       “Jack,you are flying.”

       站在苏沐秋的背后,叶修抬手架起他的双臂,呈飞翔状,继而圈着苏木秋的腰,懒洋洋地跟着喊道。

       苏沐秋配合地举着双手,然后意犹未尽地说:“再说点什么?”

       叶修把头埋在了苏沐秋的腰上,闷闷的声音传了出来。

       只听他说:“嗯……You jump,I jump?”

       闻言,苏沐秋转过身,背靠着栏杆蹲下,视线跟叶修平齐,深情款款地轻声说:“Rose,I jump.”

       说完,苏沐秋伸出手搭着叶修的肩膀,猛然跳了下来。

 

       落地之后,苏沐秋也不站直,把全身重量都压在叶修身上,逼得叶修一下子往后倒退了几步,方才站稳。

       当然,连带着苏沐秋也被拖着往前挪动了几步。

       “我靠!苏沐秋你好重。”

       叶修抱怨道,向后仰着腰,往上推了推苏沐秋。

       苏沐秋这才站直,顺势拉了叶修一把,叶修于是也站直了身体。

       两个人眼睛对着眼睛、鼻子对着鼻子,嘴巴对着嘴巴,脸几乎都要贴在一起,静静地相互凝视着对方,彼此呼出的气息温柔地喷在对方的脸上,温热而湿润,让人觉得有点心痒难耐。

       苏沐秋低下头再靠近了些,叶修笑着把头侧了侧,避免撞到对方的鼻子。

       然后。

       他们专心致志地接起吻来。

 

       正当此时,观景台下有人骑着自行车吱呀吱呀地驶过,车后座绑着的老旧收音机嘶哑地唱着时髦的歌谣——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

       “ I know you will,”

       “ I know you will,”

       “I know that you will.”

 

       音乐声盘旋而上,簇拥着拥吻的二人。

       远处隐约传来汽车的喇叭声,还有广场舞的音乐声。

       顶上的旭日倾洒下柔和的光辉,照耀着这座山城的每一寸土地。

       ——新的一天来临了。

 

       这是叶修和苏沐秋共同度过的又一天。

       一如既往,平凡而幸福。

 

 

       END.

 

 

注释:

       2.叶修唱的歌

       ①“在很久很久以前,你拥有我,我拥有你”原曲原唱齐秦《外面的世界》

       ②“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原曲原唱陈奕迅《十年》

       ③“觉得激动便流泪,碰上了花蜜便陶醉,活着是为了像蝴蝶来又去”原曲原唱谢霆锋《活着VIVA》

       ④“这一生这么长赶上了你,偏不知终点时你在何地,感激这几里路我与你缠在一起”原曲原唱谢霆锋《边走边爱》

       ⑤“那天是你用一块红布,蒙住我双眼也蒙住了天,你问我看见了什么,我说我看见了幸福”原曲原唱崔健《一块红布》

       3.“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出自电影《泰坦尼克号》

       其余两句梗自同部电影的:

       Jack,I am flying.

       Rose,you jump,I jump.

       4.自行车播放的歌

       Will you still love me,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I know you will, I know you will,I know that you will.

       原曲原唱Lana Del Rey《Young and Beautiful》,出自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

 

 

题外话:

       白色情人节的甜甜甜甜甜文,结果写得像老太太的裹脚布一样,唉_(:з」∠)_

       一发完的话会比较好,下次改进_(:з」∠)_

 

       重庆是个好地方呀,作为一个大吃省人士,好吃的我都吃=W=

       可是嘴巴说要,身体说不要233333

       在重庆的每一天,白天嘴巴欢快地吃咸喝辣饮甜,晚上肠子抗议着让我去蹲厕所=W=

       最后私心放几张重庆拍的照片。

       世界那么大,你们有时间一定要去走走呀,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W=














评论(16)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