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

相聚有时,后会无期。
评论是对作者最好的鼓励,真的喜欢哪篇文,别忘了及时告诉那个作者。
文章万望勿要转出LOFT外,拜谢m(_ _)m

【张叶】怎样判断友情和爱情的区别

标题:怎样判断友情和爱情的区别

原作:全职高手

作者:来福

分级:辅导级(PG)

警告:有私设。

配对:张叶。

注释:小段子。一句话简介:本文又名《神助攻方明华》。

 

       ——黄金一代QQ群——

 

       【匿名】影刀客阿红:有问题需要咨询。

       【匿名】影刀客阿红:怎样判断友情和爱情的区别?

       黄少天:我靠!这谁?在这群里还有必要开匿名吗,啊?!!!

       楚云秀:诶哟,这问题。

       田森:感情问题啊……

       郑轩:谁要脱团?压力山大啊。

       李亦辉:@ 方明华 组织考验你的时候到了

       方明华:?

       李轩:知心哥哥方明华,GO![笑cry]

 

       黄少天:感情问题好呀,我最乐于助人了。话说你谁呀?这感情问题,要知道对象才好对症下药嘛。

       黄少天:苏妹子,是你对不对?太受欢迎的烦恼,我懂!

       苏沐橙:不是我哦。

       黄少天:那还有谁?还有没来的吗?没发现呀!

       喻文州:张新杰?

       黄少天:我去,开什么玩笑呢,队长?张新杰咨询情感问题?

       黄少天:你们还是自己站出来吧,我说。

       没有人回应。

 

       黄少天:……

       黄少天:@ 张新杰???

       张新杰:怎么?

       李轩:匿名是你吗?

       【匿名】影刀客阿红:匿名有助于客观思考。

       众人:……

 

       肖时钦:呃,所以你喜欢上自己的朋友?

       【匿名】影刀客阿红:不确定。

       黄少天:女的男的?高的矮的?胖的瘦的?联盟里联盟外的?什么时候的事?

       黄少天:所以你是单恋+暗恋?平常我怎么看不出来?

       黄少天:好震惊!我感觉自己打开群的方式不对了!

       喻文州:少天……

 

       楚云秀:喜不喜欢对方你不确定?

       【匿名】影刀客阿红:经验不足,无法判断。

       李亦辉:好有道理。

       李轩:明华怎么看?

       方明华:什么?

       方明华:不好意思刚才正跟女票打电话。

       众人:……

 

       李轩:[截图]

       [截图内容→【匿名】影刀客阿红:怎样判断友情和爱情的区别?]

       方明华:我觉得,友情你不会去想这是不是爱情。

       方明华:爱情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总是突然想起她。

       方明华:友情……是三秋不见如隔一日吧!

       喻文州:果然好有经验。

       黄少天:我靠!突然不想跟方明华这货说话了!

       众人跟着打了好几排+1。

       方明华:……

       方明华:你们问,我才说的。

 

       【匿名】影刀客阿红:为什么会喜欢上跟预想完全不一样的人?

       黄少天:诶哟,我去!这话信息量有点大?我去找找张新杰的择偶条件是什么?我记得前年那什么情人节调查里说过!

       黄少天:来来来!找到了,大家请看。

       黄少天:[截图]

       喻文州:少天……

       方明华:我觉得,喜欢的不需要条件,不喜欢的才需要条件。

       【匿名】影刀客阿红:什么意思?

       方明华:择偶条件是用来筛选不喜欢的人。

       苏沐橙:哦?意思是遇上真爱就有可能抛弃预设条件?

       楚云秀:跟电视剧里爱上人渣的女主角一样?

       方明华:差不多吧。

       肖时钦:如何判定真爱?

       方明华:呃,用心去感受?

       众人:切!

 

       ……

 

       某日。

       张新杰:谢谢大家,我们已经在一起了。

 

 

       END.

 

 

附录1:

       《张新杰日记》摘录。

 

       我感觉我觉得我可能喜欢上叶秋。

       哦,这种说法不对。

       确切地说,我对叶秋有好感,他很厉害,很值得敬佩。

       但现在,这种好感正在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

       暂时不想谈恋爱,要专注。

       当然,也很可能是错觉。

 

       (不同颜色同样字迹的批注)

       再观察一段时间。

 

       #

 

       队长问我是不是交了女朋友,他说我经常捧着手机傻乐半天。

       跟他核对过时间,发现都是查看叶秋回复的时候。

       对了,队长的说法不严谨。那不叫傻乐,只不过是微笑。

       看到好玩的东西,微笑是正常的表现。

 

       (不同颜色同样字迹的批注)

       顺其自然,不刻意抗拒也不刻意接近。

       人一旦觉得不愉快自然就会停止这种行为,觉得愉快就会想继续这种行为。

 

       #

 

       每天都有跟他说早安、午安、晚安。

       会跟他说今天吃了什么并且想知道他吃了什么。

       他很喜欢老坛酸菜牛肉味的泡面。

       约好下次常规赛请他吃饭,他答应了,有点开心。

       好吧,很开心。

       他没有海鲜过敏,可以吃海鲜。

 

       (不同颜色同样字迹的批注)

       不知道他喜不喜欢吃海鲜?

 

       #

 

       越来越喜欢跟他相处的感觉。

       这是朋友的喜欢还是爱人的喜欢?

       没有经验,无法判断。

       叶秋跟我预设的另一半不太一样。

 

       (不同颜色同样字迹的批注)

       明天问问其他人。

 

       #

 

       方明华提供的经验很有用,原来我真的是喜欢上叶秋。

       这结果也很符合逻辑,毕竟他是那么好的人。

       想亲吻他,想拥抱他,想跟他过一辈子。

 

       (不同颜色同样字迹的批注)

       不同战队不同城市的异地恋,要谨慎。

       加油。

 

       #

 

       想见他。

       想跟他说话。

       想告诉他我很喜欢他。

 

       (不同颜色同样字迹的批注)

       冷静!贸然表白只会碰壁。

       (又一行同字迹的批注)

       我知道,我可以控制自己。

 

       #

 

       我觉得他也喜欢我。

 

       (不同颜色同样字迹的批注)

       我也这样认为。

 

       #


       他退役了,我,

       很难过。

       很难过。

       他一点也没跟我透露过。

       我觉得他是喜欢我的

       他应该喜欢我吧?

       我以为他是喜欢我的?

       不喜欢就不会每次都回复我的话题吧?

       他这种性格,如果不是喜欢一个人的话。

       脑子有点乱。

       再去跑步多一次。

 

       跑步回来了。

       在走廊遇到队长,他很奇怪我这时间还在健身室。的确是挺奇怪的,哈哈。

 

       叶秋没回我的消息。

 

       失眠了。

 

       看完了上半赛季的比赛录像,然而写不出任何东西,无法集中注意力。

 

       #

 

       (中略)

 

       #

 

       我们在一起了。

       记录一下。

 

       (不同颜色同样字迹的批注)

       做得还不错。但还需要改进。

 

       约叶修去爬山,爬到山腰,他不肯走了。

       我说:那我们下山吧。

       他说:你就是找我来爬山的?

       那一瞬间,我突然觉得有戏,有点发愣

 

       (不同颜色同样字迹的批注)

       此处反应不够快,需要改进,加油。

 

       他见我没说话,就说:那好,继续爬吧。

       然后他转身就继续往山上走,感觉有点生气。

       看着他的背影,我觉得有点慌。

       当时突然很害怕,终于忍不住从背后抱了他,不让他走。

       他站住了,然后掰开了我的手。

       我当时,不知道怎么说那感觉,像短路的感觉。

 

       (不同颜色同样字迹的批注)

       是绝望。

 

       然后他转过身来,看着我笑。

       他笑得真好看,很好看,很好。

       然后他拥抱了我,我们面对面拥抱。

 

       (不同颜色同样字迹的批注)

       希望当时的表情不会太傻。

       (又一行同字迹的批注)

       别管了,谁还在乎傻不傻。

 

       真好啊,真好。

 

       (不同颜色同样字迹的批注)

       是啊,真好,太好了:)

 

 

附录2:

       《电竞杂志》七夕情人节特辑!联盟选手择偶条件大公开!

       (前略)

       记者:对未来另一半有什么要求?

       张新杰:有共同语言、三观吻合、生活规律。

       记者:相信一见钟情吗?

       张新杰:不相信。

       记者:为什么呢?

       张新杰:爱情应该是理智的产物。

       记者:哈哈,可有句话说,爱情就像发高烧?

       张新杰:一旦陷入恋爱就变得毫无理智的人,不过是被荷尔蒙控制的心智不成熟的人。

       记者:呃,那现在有喜欢的人吗?

       张新杰:合同规定,感情类问题需由发言人先作审核才能作答。

       记者:……好的,谢谢你接受我刊的采访。

       张新杰:不客气。

 

 

       真·END.

 

 

题外话1:

       忍不住分析一下方明华。

       方明华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坚持不懈向轮回高层推荐了周泽楷,其后再推荐了江波涛,并且已婚。

       性格特质↓

       自信(对自己的判断有信心,一力主张推荐周泽楷)

       有韧性(坚持不懈地推荐周泽楷)

       守本分(这位第四赛季的“平庸之辈”,一直全心全意的辅佐着战队。他有资历,有功劳,也有苦劳,但却从来不会卖弄这些。

       情商高(成功说服高层放弃当打之年的王牌张益玮)(已婚已婚已婚)(方明华也很年轻的呀,然而已婚!情商之高绝对是荣耀届的扛把子啊)

       具体例子↓

       【1603章】“要相信爱的力量!”方明华一脸过来人的表情,他是联盟中少有的已婚者

       【1603章】“兴欣擂台赛的安排几乎都是唐柔在第五人压阵。把杜明放在第四人,直接碰唐柔。他会竭尽所能击败唐柔让对方注意到他非凡的能力。没碰唐柔。那他也会竭尽所能地杀向这个目的。”方明华再次阐述他相信这一安排的原理

       【1604章】“看,这就是爱的力量!!”方明华一拍大腿,为杜明叫好

       【1662章】“我建议泊远先上吧!”方明华说道

       具体分析↓

       “我建议泊远先上吧!”方明华说道

       当时本来就是等他做决定的,然而方明华使用了“我建议”;

       称谓队员是使用“泊远”而非全名,显得亲切;

       说的内容是“先上吧”而非“上吧”(照顾了杜明的情绪→不是不让你上,只是吕泊远先上)

       句末却是使用了感叹号“!”,证明其实是毋庸置疑的决定,尽管是“建议”,本质是自信的。

 

题外话2:

       写肖叶更新脑子有点累,调剂一下哈=W=

       (肖叶这次不会季更了,嗯!ORZ)


评论(22)

热度(79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