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

相聚有时,后会无期。
评论是对作者最好的鼓励,真的喜欢哪篇文,别忘了及时告诉那个作者。
文章万望勿要转出LOFT外,拜谢m(_ _)m

【黄叶】记一次蓄谋已久的出柜

标题:记一次蓄谋已久的出柜

原作:全职高手

作者:来福

分级:辅导级(PG)

警告:有私设。

配对:黄叶,他人→叶。

注释:片段灭文法。一句话简介:黄少天和叶修出柜二三事。

 

       一

       首届荣耀世邀赛结束不久,电竞圈尚且沉浸在一片欢腾中。

       就在此余热未消之际,人们又因为叶修和黄少天的一条微博互动而炸开了圈。

 

       @ 黄少天V:[得瑟转圈.jpg]//@ 叶修V:[图]

 

       叶修发布的微博内容很简单,一张照片。

       引起轩然大波的是照片内容。

       该照片拍摄的是叶修那纤长白皙、极其好看、识别度极高的手,捏着两本证书——封皮上写着“结婚证”并印着烫金国徽的红皮证书。

       此微博发布出来仅仅一秒,知名荣耀选手黄少天便迅速进行了转发。

       令其粉丝吃惊的是,黄少天转发的微博,极其罕有地一言不发,只有一个得瑟之极的表情,来表示其心情之兴奋。

 

       同一时间,荣耀职业选手群的消息也刷得飞快。

 

       “怎么回事?”黄少天和叶修微博互动不久,立即有人截图发到了群里,询问起来。

       “天啊!”李轩第一个冒头,随后又极快地消失了。

       “被盗号了?”

       “高仿?”

       “今天不是愚人节呢。”

       “大冒险惩罚?”

       ……

       职业选手群里飞快地刷着各种猜测。

       “不是高仿!是真人!!没被盗号!!!”2分钟后,李轩再次冒头,并犹如黄少天附身似的,以极有冲击力的感叹号公布了自己八卦得来的第一手信息。

       “[截图]”李轩随即附上了一张手机截图。

 

       黄少天(2022)

       12345678901 G市

                                                            (送达)黄少,你微博被盗号了?

       没有。

       是本人。

       你们好烦啊。

       我跟叶修结婚了。

       显而易见!

                                                                                  (送达)……恭喜

       谢谢:)

       下次请你吃饭。

       就这样!

       忙着呢,拜拜。

 

       职业选手群里先是一片死寂,然后又宛如沸腾的油锅倒进冷水一般,瞬间炸开了锅。

 

       “居然被黄少说我们好烦。”

       “好得瑟啊。”

       “就是!”

       “你们怎么不去转发微博啊?”

       “因为不想……”

       “嗯……心情好微妙。”

       “叶神结婚了!”

       “新郎不是你[大笑]”

       “也不是你,好吗。”

       “少来,滚滚滚。”

       “黄少怎么不出来啊?”

       “对啊,不像他风格呢?”

       “他说‘忙着呢’,是忙什么?”

       “洞房?”

       “……”

       “……”

       一连串的省略号队型过后,有人义正言辞兼痛心疾首地批判说:“光天化日洞什么房!”

       “污!”

       “污!”

       接着又是好一长串的队型,整齐划一地排列而下。这其中,周泽楷的问题显得特别有存在感。

       “什么时候的事?”周泽楷简明扼要地发问。

       “……”

       “……”

       “……”

       众人又是好一阵无语,因为他们发现,平日话唠的黄少天竟然没有跟任何人八卦过,自己是什么时候跟叶修好上的。

       ——明明平日里头,黄少天是一副如此张扬而藏不住心事的模样?

       在诡异的沉默过后,喻文州出来了。

       “我猜是第七赛季的夏休期吧。”

       他说。

 

       

       第七赛季,夏休期。

       黄少天终于如愿以偿地将叶修拐到了G市。

 

       第一天,黄姓男子带着远道而来的叶某人,穿街过巷,在不少食肆甚是折腾了一番,让对方好好见识了何为“食在G市”。

       “怎么样,怎么样,好吃吗?”

       “这个也好吃,你尝尝。”

       “我告诉你,这还只是冰山一角,明天继续啊。”

       “要不你干脆留在G市得了。”

       “保管你一年365天一日三餐1000多顿,天天不带重样的。”黄少天嘴上喋喋不休地游说着,手上也利索地继续往叶修碗里夹着食物。

       “不,我感觉再也不想吃东西了。”叶修将筷子一放,有点苦恼地说道。

       “吃腻了?我帮你揉揉,消消食。要不我们去珠江边走走,吹吹风,散散步。我跟你说,夜晚的珠江边可漂亮了,特凉快。待会就带你去看看!”黄少天边说,手边往叶修身上摸了过来。

       “住嘴,或者住手,自己挑一个。”瞟了黄少天一眼,叶修有气无力地说罢,就合上了双眼,背靠椅子休憩着。

       荣耀联盟闻名遐迩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同志,弦歌知雅意,当下不再做声,专心致志地动起手来,看着毫无防备地闭目休憩的叶修,只觉满心欢喜,心满意足之极。

 

       第二天,表示“感觉未来三天不需要再进食并且不想再出门”的叶修,心安理得地霸占了黄少天的电脑,打起荣耀来。

       黄姓男子见状,熟门熟路地拨通了外卖的电话。

       “哦,对了,待会帮我注册一下马甲,对对对,就收藏夹排最后的那个论坛,有个版杀活动。马甲名字是【黄少天—夜雨声烦】。”临出门的时候,黄少天对叶修如此说道。

       “还马甲,确定不是大号吗?”看着脚踩人字拖,穿着沙滩裤,随意地走出了宿舍门的黄少天,叶修罕见地无语了一下。

       眼看着日常任务也清完了,叶修于是便登出了荣耀,打开论坛,替黄少天注册起来。

 

       同一时间,喻文州看着电脑屏幕上的内容,想了想,拨通了黄少天的电话。

 

       “少天,你现在在宿舍吗?”喻文州问。

       “没,我在外面呢。去拿外卖。”

       “队长你要吃什么,顺便帮你买回来?”

       “天气这么热,我还打算来碗绿豆沙,要喝吗?”

       “西米露也不错,要不就西米露吧?”黄少天很快就接起了电话,反客为主地聊起天来。

       “不用了,谢谢。我还以为你在宿舍玩电脑呢。”喻文州温和地回答说。

       “玩电脑……哈哈,好了外卖到了,先挂了啊,队长拜拜。”想到躲在自己房间内玩着电脑的叶修,黄少天心里不禁一阵心虚,打了个哈哈就匆匆挂断了电话。

       ——对于叶修来蓝雨找自己,并且和自己同屋共睡的事,黄少天莫名其妙地不想让喻文州那么快知道。

       ——源于一种对危机的本能趋避。

 

       【提示信息:IP地址在0.1小时内无法重复注册】

       所以,现在是谁在黄少天的宿舍内,用他的电脑注册了游戏马甲呢?

       并且,他明显不想让自己知道。

       看着电脑屏幕的论坛提示信息,喻文州转身走出了房间。

       然后。

       他敲开了黄少天的宿舍门。

 

       “哦,文州啊?来找少天吗?”叶修熟稔地对站在房门口的喻文州打招呼。

       看到叶修,喻文州明显愣了愣。

       “叶秋前辈,是你啊?”但他很快就反应过来,得体地回答叶修说。

       “你以为是谁?”叶修边说,边趿拉着鞋往回走。

       喻文州笑了笑,没有回答,也往屋里走了进来。

       “刚才是前辈在用电脑啊?”看着熟悉的论坛界面,喻文州笑了起来。

       “唔,帮少天注册马甲。”叶修解释说。

       “你也有玩?”浏览起《全职选手即时杀人游戏》的规则,叶修随口问喻文州说。

       “是啊,我的马甲是【喻文州—索克萨尔】。”喻文州大大方方地承认了。

       闻言,叶修扭头打量了喻文州一眼,说:“该说不愧是剑与诅咒吗,连想马甲的思路都……”

       “前辈还是不要告诉我少天的马甲是什么比较好。”喻文州打断了叶修的话,“毕竟,我们很有可能是对手呢。”

       想到刚才看到的大乱斗规则,叶修点点头,表示了理解。

 

       “诶哟,怎么打开房门啦,空调都跑出去了,我跟你说。热死人了要……队长?”就在这时候,黄少天回来了,手上拎着满满当当的外卖食品,脸上有点诧异。

       “少天回来啦?”喻文州淡定地打着招呼。

       “呃……是啊,外面好热啊,自然是赶紧回来吹吹空调嘛。队长吃了没,没吃我再叫外卖?”黄少天用脚踹上房门,拎着东西说道。

       “你跟文州吃吧,我暂时不想再吃了。”头一晚吃伤了的叶修一脸冷漠。

       “吃过了,我正准备回去。”喻文州婉拒。

       “哦,好,队长再见。老叶我跟你说,一点不油腻,特清淡,真的。你瞧瞧,鲜虾云吞面、海带绿豆沙、椰汁西米露……”黄少天朝喻文州招呼一声,随即一边打开外卖袋子,一边叽里呱啦地向叶修推荐起来。

       看了一眼殷勤地向叶修推荐着G市美食的黄少天,以及蜷缩在电脑椅子里头,一脸我不想听的叶修,喻文州无声地笑了笑。

       ——看来在择偶方面,也过于有默契了。

       ——还是不要成为对手了吧,趁自己还能控制的时候。

       喻文州在心里摇摇头,细心地替二人关上了房间门,掩去了一室喧嚣。

 

       “老叶,干脆你也注册个马甲来玩玩嘛。”

       喻文州走后,黄少天哄着叶修吃掉了半碗糖水,看对方一脸百无聊赖,于是提议道。

       黄少天嘴里边说,手上边行动力极强地打开了注册页面。

 

       【提示信息:IP地址在0.1小时内无法重复注册】

 

       看着电脑屏幕的提示对话框,叶修和黄少天面面相觑。

       半响。

       “原来文州刚才过来是这么一回事。”叶修恍然大悟道。

       “怎么了怎么了?队长过来是怎么一回事?我还奇怪,他怎么突然跑过来串门了。”黄少天不明所以地追问起来。

       “估计是我帮你注册完马甲,文州注册不了,所以过来看看。”叶修猜测说。

       “我靠靠靠靠靠!显而易见,现在这一看就知道,肯定是队长刚注册过嘛。这论坛还有没有人权了,一下子就暴露了我说!”黄少天不满地嚷嚷道。

       “哈哈。”叶修边笑边关掉了注册页面,替黄少天登陆起马甲来。

 

       【方锐—鬼迷神疑】:浪里个浪~

       【方锐—鬼迷神疑】:我浪里个浪~老林在哪呢?

       【苏沐橙—沐雨橙风】:大家好~❤

       【魏琛—索克萨尔】:年轻人要尊老爱幼啊,老夫当年叱咤网游的时候,你还穿开裆裤呢!

       【林敬言—唐三打】:方锐,我在这。

       【魏琛—索克萨尔】:要不是老夫把黄少天那小子从网吧里捞出来,估计现在最多是个看场子的[抽烟.jpg]

       【方锐—鬼迷神疑】:老林!(╯3╰)

       【方锐—鬼迷神疑】:苏妹子好!(╯3╰)

       【周泽楷—一枪穿云】:那个……有谁……能帮我翻译

       【周泽楷—一枪穿云】:江副队……没来……

       【苏沐橙—沐雨橙风】:叶秋来了吗~❤

       【黄少天—夜雨声烦】:翻译什么啊!周泽楷你洗洗睡吧还是!

       【黄少天—夜雨声烦】:我说方锐,你这画风不对诶!你怎么一点都不猥琐还那么浪呢?

       【黄少天—夜雨声烦】:魏老大你瞎说什么呢?你的画风也不对啊!

       【黄少天—夜雨声烦】:还有苏妹子,你怎么每说一句话都要比个心型呢?

       【喻文州—索克萨尔】:有少天在就很热闹。

       【黄少天—夜雨声烦】:队长好,队长吃了吗?今天天气好热啊。

       【楚云秀—风城烟雨】:我说某话唠讲点道德好不好,一来就吵死了。

       【周泽楷—一枪穿云】:就是……聒噪……

       【周泽楷—一枪穿云】:难……受……

       【黄少天—夜雨声烦】:我又不是为了让你们舒服才参加的!

 

       “不是,这也太出戏了吧!有没有职业道德,真是的。”

       “周泽楷本人都要哭了我说,虽然他是口残,但群里聊天是正常的啊?”

       “还有方锐,这也太浪了吧!”

       “苏沐橙也是,我怎么就没见过苏妹子说每一句都比个心,那人该不会是人妖号吧?”

       黄少天手上不停地跟各种OOC的马甲角色对掐,嘴里喋喋不休地跟叶修抱怨道。

       “哈哈哈。”看着论坛上形形色色的马甲,走样得一塌糊涂的样子,叶修笑得歪倒在黄少天身上。

       “唔,也就这个喻文州还可以,挺有队长气质的。”黄少天转头对叶修评价道。

       想起喻文州跟自己报的马甲角色名,叶修呵呵:“你们蓝雨的胆子,都挺大的啊。”

       都爱披着大号当马甲。

       “什么?”黄少天一时没听懂。

       “我说,你们蓝雨,整体风格都很胆大妄为,包括喻文州也是。”叶修解释道。

       “别看他平时一脸温和沉稳。团队赛里,敢于把战队的王牌核心放生于战术之外,让你自由自在地捕捉机会。那可不是性格沉稳的人,会有的行为。”叶修笑着说。

       “唔,我们都受魏老大影响挺深的。”

       “没有魏老大,就没有蓝雨。”

       “其实刚才论坛那马甲说的没错。”

       “没有魏老大,可能我还在网游里厮混。”黄少天一手抱着叶修,将头蹭在对方的肩膀上,近乎喃喃自语地说。

       “很有可能。”叶修毫不客气地点点头。

       “诶哟,我说!会不会聊天啊?”

       “这时候难道不应该深情款款地说,你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的。”

       “并且热情的扑过来,对我亲亲抱抱上下其手,安慰我吗?”黄少天话锋一转,不满地抱怨叶修说。

       “呵呵。”叶修说。

 

       黄少天表示,自己有小情绪了。

       于是他捧着叶修的脸,对准那微张的双唇,果断地狠狠亲了上去,辗转厮磨,淋漓尽致地在口腔中骄傲地巡视一番过后,才意犹未尽地放过了叶修。

       “我觉得你不说话比较好。”看着脸色绯红,微微喘着气,一时说不出话来的叶修,黄少天得意地调笑道。

       “我也觉得,”喘了口气,叶修回之以一笑:“你不说话比较好。”

       两人就这样凝视着对方,一时无话,眼神互相纠缠着纠缠着,谁也不舍得先挪开。

       随即,他们又彼此凑近,相互接起吻来。

       ……

       “嗯哈,游戏……不玩了?”头往后仰,露出脆弱的颈项,叶修喘着气,坚持将话说完整。

       “玩啊。宿舍PLAY,喜欢吗?”低下头啃咬着对方的喉结,黄少天嘴里含糊不清地回答说。

       “小变态……啊哈——!”黄少天忽而整个闯进没入,猝不及防之下,叶修惊叫起来,尾音缭绕在空气中,绵长而甜腻,听得人心里头直发痒。

 

       一旁无人操作的电脑,被搁置良久后,屏幕显现出屏保画面来。

       赫然是夜雨声烦和一叶之秋。

       画面定格在剑矛交击的瞬间,他们相互凝视着彼此,就这样直到世界的尽头。

 

       

       “文州果然很厉害嘛。”叶修放下崭新的手机,对黄少天说。

       ——世邀赛集训期间,相关负责人发现一国领队竟然没有手机的时候,脸色可谓精彩纷呈。

       ——然后,叶领队就被强制性配备了一台手机。

       “队长当然厉害。我说群里有什么好看的,天天都那样。你看看我,怎么样?”黄少天一脸认真地问叶修说。

       “挺好。”叶修点点头说。

       “真的?我也觉得挺好。”黄少天端详了一下镜子里头的人影,满意地说:“这样子穿,是不是显得特别帅气、特别有安全感、特别想把自家儿子托付给我?”

       听到黄少天的话,叶修认真地自上而下打量起黄少天来。

       “怎么样怎么样?”黄少天追问道。

       看到对方自得而带着期待的神色,叶修笑了:“感觉还可以。”

       “还可以,是什么意思?什么叫,感觉还可以?”黄少天果断地表示了不满。

       “就是叶秋揍你的时候,会特别想往脸上招呼的感觉。”叶修说完,自己先忍不住笑了起来。

       看着忍俊不禁的叶修,黄少天眼珠子转了转,笑嘻嘻地说:“我觉得是叶修特别想往脸上亲过来的感觉。”

       说罢,他像只大型犬科动物一样,往叶修身上黏了过去。

       这之后,二人自是又一番耳鬓厮磨,暂且不提。

 

       同一时间,叶秋看着腕表,一脸苦大仇深的模样。

       当其时,正是早上9点。

       阳光微醺,清风徐来,恰处于炎炎夏日中最令人舒适惬意的时间。

       万物笼罩在金黄色的阳光之下,迸发出勃勃生机,发散着蓬勃的生命力。

       ——距离黄少天和叶修抵达B市,面见叶父叶母,还有10个小时。

 

 

       END.

 

 

注释:

       1.时间轴是8:30民政局开门,二人第一个领结婚证,然后发微博,接着回家收拾行李,准备G市飞B市。

       2.带【】号的都是论坛马甲,所以除了喻文州、黄少天本尊,其余都OOC得不行_(:з」∠)_

       3.“上下其手”是黄少天的错用,大家理解就好_(:з」∠)_

       4.结尾最后一句显而易见是模仿《世界第一初恋》每话的结尾哈。

       喜欢《世初》每话这样的倒数结尾,有种一步一步驶向幸福的期待感=W=

       5.后面没什么大事,顶多就是机场甫一见面,瞅着左右没人注意,叶秋会先揍黄少天一拳,然后行李先放车上,三人去B市最负盛名的饭馆吃饭(黄少天付款,必须的=W=)

       叶秋特意定的叶父经常去的包间,左右都是相熟的服务员。

       于是,叶父原本以为是一家四口吃顿便饭,结果是大儿子偷拿户口薄跑去跟一个野小子结婚并带回家,他瞬间想起十多年前,叶修偷拿弟弟身份证离家出走的事,心潮起伏,却也不好大庭广众当场发作。

       (靠谱的弟弟啊,黄少天要揍,哥哥还是要帮的,不然你们以为是谁寄户口薄给叶修拿去办结婚证呢XDDDD)

       最后自然也认可黄少天啦,毕竟结婚证都领了,没什么大事和波澜,就不赘述了。

       叶家方面,也不怕黄少天对叶修不好,毕竟是儿子,大不了离婚再娶,到时候再娶个姑娘,可比现在娶个汉子好(by叶父内心OS)

       叶家有这种底气,不需要做棒打鸳鸯的腌臜事=W=

 

小剧场:

       叶父(端详黄少天良久):G市人啊,我当年在G市当过知青下过乡,很多老战友也是G市人呢,呵呵。

       (叶父内心OS:这大儿子,真是气死我了,就不能让我省点心嘛)

 

       黄少天(纯良年轻人脸):是吗?回去后,我一定跟叶修一起去拜访一下。

       (黄少天内心OS:岳父长得跟叶修真像!以后叶修也会长成这个样子嘛?有点严肃呢……话说叶秋弟弟也很严肃的样子![偷偷瞟一眼笑意盈盈的叶母]还好叶修跟了妈妈的性格!咦,所以叶修的嘲讽脸究竟是如何基因突变进化出来的?)

 

       叶父(严肃脸):嗯。像那某某,就跟我一起躲后山里捉过田鸡。

       (叶父内心OS:小样儿,皮绷紧些,别让我抓到有什么不轨之事)

 

       黄少天(依旧纯良年轻人脸):哦哦!

       (沉迷游戏并不熟悉政治官员名字的大龄网瘾青年,并没有get到来自岳父的威胁)

 

       (总之基本上整顿饭吃下来,叶父和黄少天都是鸡同鸭讲233333)

       (另一方面,叶母多年未见大儿子,整顿饭都不停给叶修夹菜,揪着叶修多吃点,二人完全不理会一旁波涛暗涌的岳父女婿组)

       (目睹一切的叶秋:心累[生无可恋脸.jpg])

 

题外话:

       沉迷游戏,有点手生,请多包涵_(:з」∠)_


评论(18)

热度(5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