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

相聚有时,后会无期。
评论是对作者最好的鼓励,真的喜欢哪篇文,别忘了及时告诉那个作者。
文章万望勿要转出LOFT外,拜谢m(_ _)m

【all叶】夏休期杀人事件(下)

标题:夏休期杀人事件

原作:全职高手

作者:来福

分级:辅导级(PG)

警告:有私设。

配对:all叶

注释:1.下划线标注的都是原作原文。2.时间线是世邀赛结束后,第十一赛季开始前的夏休期。3.一句话简介:某一天,职业选手们厮杀起来。(其实这是一个欢乐的故事=W=)

 

前文传送门:(上)(中)


第六幕:投票轮

 

       戴妍琦:

       随着倒下的人数增加,房间内的气氛越来越僵硬。

       “其他人注意到我们了。”

       “怎么办呢?”

       “先把话最多的弄死算了。”

 

       戴妍琦:

       于是,上轮出局——

       黄少天

 

       【黄少天被管理员禁言1天。】

 

       戴妍琦:

       投票轮为半小时。请相关出局者,在下一轮开始之前,私聊我遗言

 

       戴妍琦:

       本轮存活玩家如下。

       (按拼音排序)

       ↓

       韩文清

       刘皓

       邱非

       苏沐橙

       孙哲平

       肖时钦

       叶修

       张佳乐

 

       戴妍琦:

       请存活的玩家在截止时间前私聊法官票人目标(1个)

 

       邱非:

       1个……

 

       张佳乐:

       看来医生手艺不错?

 

       肖时钦:

       也有可能是杀手空刀。

 

       刘皓:

       看来好人特殊又被剁掉了一个。

 

       苏沐橙:

       没想到少天居然是医生啊[微笑.jpg]

 

       邱非:

       杀手空刀的目的是?

 

       肖时钦:

       增加警察验人的选项,拖延时间。

 

       张佳乐:

       有道理,到这个阶段,团体特殊掌握的消息都很多了。

 

       孙哲平:

       如此心脏的手法,呵呵。

 

       刘皓:

       凶手果然是@ 叶修 吧。

 

       邱非:

       也有可能是医生扎对了人。

 

       叶修:

       不都说了,我是警察[大兵.jpg]

 

       叶修:

       @ 刘皓 近视的度数有点深啊。

 

       叶修:

       的确,到了现阶段,我们团队已经掌握了很多切实可靠的信息。

 

       肖时钦:

       那这一轮警察团队有什么指示吗?

 

       叶修:

       我们内推孙哲平[大兵.jpg]

 

       张佳乐:

       哈哈,大孙的确很可疑。

 

       张佳乐:

       @ 孙哲平 有什么想说的?

 

       孙哲平:

       没什么想说的。

 

       孙哲平:

       凶手显然是叶修。

 

       邱非:

       孙前辈很少参加讨论呢。

 

       邱非:

       但既然都参加了游戏,不妨多说几句?

 

       孙哲平:

       我投票叶修,就这样。

 

       苏沐橙:

       叶修说警察团队内推名单是你哦?@ 孙哲平

 

       孙哲平:

       杀手说的话,可信吗?

 

       邱非:

       孙前辈这种消极不抵抗的态度也很耐人寻味啊?

 

       张佳乐:

       大孙这种看似游离在游戏之外,又显然时刻关注游戏的作风

 

       张佳乐:

       很有杀雷的气息,啧啧。

 

       苏沐橙:

       所以,他的目的就是要被大家票死咯?

 

       韩文清:

       我说一下自己的看法。

 

       韩文清:

       上一轮,自杀的人必然是方或周其中一个。

 

       韩文清:

       情况一:方锐自杀,意味着SS团队想拖走包荣兴;

       情况二:周泽楷自杀,意味着SS团队想保包荣兴。

 

       韩文清:

       结合@ 肖时钦 前两轮的那三种可能。

       可得。

       情况一之下,林、方、周、叶是一伙人,本轮应票叶修。

       情况二之下,林、方、包是一伙人,本轮应票孙哲平。

 

       韩文清:

       但是,叶修第一次跳警的时机,是很突兀的。当时才第二轮,人数还很多,即使验杀方锐,真正的警察也不会这么早地急于跳出来,而会是暗地里主导舆论票杀掉方锐。

 

       韩文清:

       再结合孙哲平的不抵抗态度,我认为,叶修是杀手装警控场,孙哲平是杀雷,本轮目的是票走杀雷拖死一个警察。

 

       苏沐橙:

       难得看韩队说那么长的话呢,好有道理的分析[微笑.jpg]

 

       苏沐橙:

       虽然很不愿意相信,但我也认为叶修的嫌疑很大[伤心.jpg]

 

       邱非:

       按照韩队的意思,坏人方就是SS团队林、方、周、叶+SL孙。

 

       邱非:

       但是,SS有必要自刀吗?砍林敬言前辈的那一刀,感觉很奇怪啊?

 

       邱非:

       按韩队的思路来假设杀手们思路的话。

       SS团队派叶修出来跳警,方锐从一开始就是弃子,周泽楷的暴露是意料之外。

 

       邱非:

       那林敬言前辈呢?当时并没有人怀疑过林吧?那根本没有自刀的必要啊?

 

       苏沐橙:

       林敬言装乱民,然后被刀掉,让警察一直找不到最后一个杀手而顾忌着,不敢乱动。

 

       苏沐橙:

       这样就说得通了[微笑.jpg]

 

       苏沐橙:

       杀手有刀,占了先手,找到警察就能砍。警察即使验杀,也不一定能票掉对方。

 

       苏沐橙:

       所以游戏时间越长,对杀手越有利。这跟本轮杀手空刀,意图是一样的。

 

       邱非:

       本轮也不一定就是杀手空刀吧,也有可能是医生立功了呢?

 

       刘皓:

       苏队一脸正经地胡说八道的本领,在下佩服。

 

       刘皓:

       你怎么解释林敬言遗言装医生?按照你的说法,他不是应该装民吗?

 

       苏沐橙:

       林敬言原本的计划是装民,但没想到小楼跳警,踩中了周泽楷,为了保住周泽楷,所以跳YS来扰乱投票轮的票数。

 

       苏沐橙:

       多么的显而易见啊[微笑.jpg]

 

       戴妍琦:

       更新死者遗言。

 

       戴妍琦:

       黄少天遗言

       ↓

       大家好啊!

       是不是很心急难耐地在等着我的遗言呢?

       恭喜你们!你们的等待是完全值得的呢!

       我要告诉你们一个惊天泣地的消息!

 

       我是医生!

       我是医生!

       我是医生!

 

       我是真正的医生!

       我不打算隐瞒自己的身份!

       因为下一幕的幕文,一定不会再提示有医生的行动!

       剩下的两个JC,再也保护不了你们啦!

       之后你们摔了磕了,自己看着办吧!

       本剑圣为你们鞍前马后绞尽脑汁那么久,也算是功成身退了!

 

       首幕我是自扎的,第三幕我扎了周泽楷。

       虽然!他一直很可疑,我也一直在踩他,但鉴于警杀一致性,我当时担心他是警察。

       第五幕我扎了谁?我不告诉你们!

       第五幕是SS空刀还是YS立功,根本不重要!别把自己想乱了!

 

       现在的关键是!

 

       死掉的人里面,除去方锐,在林、包、周里面,肯定有一个是SS!

       所以,SS肯定最多也只剩下2个!乐观地想,是1个!

       存活的8人中,2个SS,再除掉2个存活的JC,剩下4个人。

       4个人里面,还包括地雷!

 

       我相信,到了现在,JC团队肯定已经排查得差不多了!

       当然,SS团队也一样,对JC人选了解得足够了!

       所以!某些已经明显暴露了身份的警察,在下一幕只有一刀的情况下,不考虑跳明警控场吗?!!!

       反正都是要死的,不如壮烈一下?!!!

       苏妹子,我说的是你!

       [截图.jpg]

 

       请解释一下,为什么在我的遗言出来之前,就肯定死的是医生呢?

       你是不是警察?

       告诉大家,你是警察!

 

       时间不多了,我就不说那么多了!

 

       戴妍琦:

       法官要吐槽,黄少的遗言敢不敢再长点?

 

       苏沐橙:

       啊?

 

       邱非:

       拉上去看了一下,的确???

       [截图.jpg]

 

       【截图的内容

       ↓

       苏沐橙:

       没想到少天居然是医生啊[微笑.jpg]】

 

       苏沐橙:

       啊!

 

       苏沐橙:

       说漏嘴了[手黄再]

 

       苏沐橙:

       事已至此,没办法了。其实我是警察[微笑.jpg]

 

       苏沐橙:

       所以我才会肯定,黄少天是医生。

 

       苏沐橙:

       没想到啊,被少天发现了[微笑.jpg]

 

       苏沐橙:

       少天的遗言,真的很有他比赛时候的风格呢[手黄再.jpg]

 

       肖时钦:

       什么风格,边话唠边一击必杀的风格吗?

 

       苏沐橙:

       [微笑.jpg]

 

       苏沐橙:

       好了,说回正经事。叶修就是我们的内推名单,希望大家跟票。

 

       苏沐橙:

       看到韩队的分析,本来想着不需要跳警的,没想到出了差错[手黄再.jpg]

 

       苏沐橙:

       不过黄少说得对,杀刀只剩下1刀,也是时候跳明警控场了。

 

       苏沐橙:

       我们团队的确已经排查得很清楚了。

 

       肖时钦:

       苏妹子真是警察啊?

 

       苏沐橙:

       上一轮,我们验的是孙哲平和另一个人,两个都是非杀。

 

       苏沐橙:

       不确定孙是不是雷,但希望大家不要把票浪费在这上面了。

 

       苏沐橙:

       @ 肖时钦 我的确是警察。

 

       肖时钦:

       所以,你们没有验过叶修?

 

       苏沐橙:

       很遗憾,暂时没有。

 

       苏沐橙:

       但根据掌握的信息显示,我们团队相信,叶修就是剩下SS,票掉他,游戏就可以结束了。

 

       苏沐橙:

       我是警察,内推叶修,请大家跟票。

 

       苏沐橙:

       我是警察,内推叶修,请大家跟票。

 

       肖时钦:

       楼冠宁是你们的同伴吗?

 

       苏沐橙:

       是的,请大家相信我,一起将最后一个SS绳之于法。

 

       苏沐橙:

       请大家跟票叶修。

 

       张佳乐:

       其实我才是警察。

 

       张佳乐:

       我才是警察!

 

       张佳乐:

       我才是警察!

 

       张佳乐:

       苏沐橙在我们的内推名单上。

 

       张佳乐:

       本来我们不确定的,现在她跳警,我们十分肯定,苏沐橙是杀手!

 

       张佳乐:

       苏沐橙是杀手,请大家票掉苏沐橙。

 

       张佳乐:

       苏沐橙是杀手,请大家票掉苏沐橙。

 

       韩文清:

       张佳乐和苏沐橙,肯定有一个是杀手。

 

       韩文清:

       假设一,张佳乐是杀手,那么要保的叶修,自然也是杀手,剩下的两个杀手都暴露了;

       假设二,苏沐橙是杀手,那么叶修就不是杀手,一直高调可疑,看来是雷。

 

       韩文清:

       但是,张佳乐一直没被怀疑过是杀手,这时候高调跳出来自爆,不符合逻辑。

 

       韩文清:

       因此我认为,苏沐橙是杀手,张佳乐是真警察。

 

       韩文清:

       这轮我投票苏沐橙。

 

       苏沐橙:

       韩队,兴许SS们就是想让你产生这种想法呢?

 

       苏沐橙:

       到这阶段,双方特殊掌握的信息都已经很多了,这轮就是关键轮。

 

       苏沐橙:

       这轮票掉我,下一轮再刀掉最后一个警察,杀手们就会获胜了。

 

       苏沐橙:

       既然张佳乐自己跳出来了,我建议,这轮票掉叶修,下一轮即使我被砍了,也还有一个警察存活,大家还可以在下一个投票轮投杀成功。

 

       邱非:

       之前你不是说,很肯定杀手团队只剩下叶修一个?

 

       苏沐橙:

       之前是我们想错了,现在看来,林敬言是杀雷,杀手们刀中杀雷后,利用杀雷的遗言来搅局。

 

       苏沐橙:

       现在很明显,方周叶张4人才是杀手。

 

       苏沐橙:

       请大家擦亮眼睛,不要被误导了。

 

       肖时钦:

       第二轮,叶修跳警,验杀方锐、号票张佳乐

       第三轮,楼冠宁被刀掉

       第四轮,楼冠宁跳警,验杀方锐,指出叶修非警

       第六轮,苏沐橙跳警,号票叶修,并且明确表示“楼冠宁是同伴,没有验过叶修”

       [截图1.jpg]

       [截图2.jpg]

 

       【截图的内容

 

       截图1

       ↓

       肖时钦:

       所以,你们没有验过叶修?

       苏沐橙:

       很遗憾,暂时没有。

 

       截图2

       ↓

       肖时钦:

       楼冠宁是你们的同伴吗?

       苏沐橙:

       是的,请大家相信我,一起将最后一个SS绳之于法。

       】

 

       肖时钦:

       如果楼、苏同属警察团队,必然知道,高调跳警的叶修,不是杀手就是杀雷。

 

       肖时钦:

       这种情况下,我不相信警察团队会没有验过叶修。

 

       肖时钦:

       我投票苏沐橙。

 

       戴妍琦:

       请各位玩家捉紧时间投票,未投票则视为自杀

 

       张佳乐:

       肖时钦干得漂亮!

 

       张佳乐:

       我是警察,请大家票掉苏沐橙。

 

       张佳乐:

       我是警察,请大家票掉苏沐橙。

 

       张佳乐:

       我是警察,请大家票掉苏沐橙。

 

       苏沐橙:

       呵呵。

 

       戴妍琦:

       本幕结束,票数正在统计中,请稍等。

 

第七幕:杀人轮

 

       戴妍琦:

       密室内的气氛异常地紧张。

       存活的人们互相指责,火药味浓烈,似乎随时会一触即爆。

 

       “没想到竟然是你?!”

       “太可怕了,原来你是这样的人。”

 

       经过剧烈的争论,人群中的一个人被揪了出来。

 

       戴妍琦:

       上轮出局——

       苏沐橙

 

       【苏沐橙被管理员禁言1天。】

 

       戴妍琦:

       各人得票数如下。

       ↓

       苏沐橙  6

       张佳乐  2

 

       戴妍琦:

       杀人轮加速,15分钟为一轮。请相关出局者,在下一轮开始之前,私聊我遗言。

 

       戴妍琦:

       本轮存活玩家如下。

       (按拼音排序)

       ↓

       韩文清

       刘皓

       邱非

       孙哲平

       肖时钦

       叶修

       张佳乐

 

       戴妍琦:

       请杀手小窗法官杀人目标(1个),警察小窗法官验人目标(1个)

       本轮所有投票信息明细不公开,只公布得票者得票数和出局情况。

 

       张佳乐:

       好了,局势已经很明朗了。

 

       张佳乐:

       我准备好要死了。

 

       叶修:

       你安心地去吧[大兵.jpg]

 

       张佳乐:

       滚滚滚。

 

       肖时钦:

       不出意外,下一轮游戏就可以结束了。

 

       戴妍琦:

       更新死者遗言。

 

       戴妍琦:

       苏沐橙遗言

       ↓

       你们不相信我,我好伤心啊[微笑.jpg]

 

       戴妍琦:

       本幕结束。

 

第八幕:投票轮

 

       戴妍琦:

       看着房间内的形势,阴影中有人紧张地说着话。

       “接下来怎么办?”

       “要死大家一起死。”

       “多弄死一个是一个。”

 

       戴妍琦:

       于是,上轮出局——

       张佳乐

 

       【张佳乐被管理员禁言1天。】

 

       戴妍琦:

       投票轮为半小时。请相关出局者,在下一轮开始之前,私聊我遗言。

 

       戴妍琦:

       本轮存活玩家如下。

       (按拼音排序)

       ↓

       韩文清

       刘皓

       邱非

       孙哲平

       肖时钦

       叶修

 

       戴妍琦:

       请存活的玩家在截止时间前私聊法官票人目标(1个)。

 

       叶修:

       好了,剩下的警察可以出来了吧。

 

       邱非:

       前辈不猜猜吗?

 

       叶修:

       肯定不是老韩,看他一脸我只做好人的样子[大兵.jpg]

 

       刘皓:

       我是警察,请大家票掉孙哲平。

 

       叶修:

       邱非还是刘皓?

 

       邱非:

       不是我。

 

       刘皓:

       ……

 

       刘皓:

       你怎么知道的?!

 

       刘皓:

       @ 叶修 !!

 

       叶修:

       呵呵,你忘了你是谁教出来的了

 

       韩文清:

       @ 戴妍琦 法官,这轮可以加速吧?

 

       刘皓:

       ……

 

       肖时钦:

       我也建议本轮加速。

 

       戴妍琦:

       诶?

 

       戴妍琦:

       我小窗问问特殊团队们,稍等。

 

       孙哲平:

       不用问了,我们没意见。

 

       刘皓:

       我们也是。

 

       邱非:

       我也同意。

 

       戴妍琦:

       那叶神呢?@ 叶修

 

       叶修:

       我能有什么意见,少数服从多数,不是吗[大兵.jpg]

 

       戴妍琦:

       好的!

 

       戴妍琦:

       那么,循例还是要说一下。

 

       戴妍琦:

       请各位玩家捉紧时间投票,未投票则视为自杀

 

       戴妍琦:

       本幕结束,票数正在统计中,请稍等。

 

第九幕:最终幕

 

       戴妍琦:

       闲话不多说了!

 

       戴妍琦:

       上轮出局——

       孙哲平

 

       戴妍琦:

       游戏结束!

 

       戴妍琦:

       好人方获胜

 

       【所有被禁言成员,被管理员解除禁言。】

 

       黄少天:

       我靠靠靠靠,苏妹子竟然是杀手!我真的以为你是警察!隐藏得很深啊!

 

       苏沐橙:

       我一看就是好人啊[微笑.jpg]

 

       黄少天:

       就是啊!你怎么可以是杀手呢?枉费我这么相信你,唉!还为你助攻!老叶,我伤心了。快来安慰我受伤的心灵@ 叶修

 

       方锐:

       这你就不懂了,正因为这样,才当然要做杀手啊[得瑟.jpg]

 

       喻文州:

       果然是猥琐流。

 

       张新杰:

       SS为什么首刀我和喻文州?

 

       孙翔:

       法官,赶紧公布名单身份啊。

 

       苏沐橙:

       抽签的。

 

       包荣兴:

       是上天决定的!

 

       张新杰:

       ……

 

       方锐:

       真的是抽签,哈哈哈,笑死我了。

 

       戴妍琦:

       好嘞,稍等,名单这就来。

 

       戴妍琦:

       公布身份名单如下

       (按拼音排序)

       ↓

       包荣兴——杀手

       方锐——杀手

       韩文清——平民

       黄少天——医生

       林敬言——杀雷

       刘皓——警察

       楼冠宁——警察

       卢瀚文——平民

       邱非——平民

       苏沐橙——杀手

       孙翔——平民

       孙哲平——杀手

       肖时钦——平民

       叶修——警雷

       喻文州——平民

       张佳乐——警察

       张新杰——平民

       周泽楷——平民

 

       孙翔:

       孙哲平果然是杀手!

 

       周泽楷:

       原来如此。

 

       戴妍琦:

       法官要爆料!

 

       戴妍琦:

       忍了3小时,憋死我了[害羞.jpg]

 

       卢瀚文:

       戴姐姐快点爆料!

 

       戴妍琦:

       首轮SS们不知道杀谁好,于是抽签,还有一张是空签,想着空刀也可以,结果抽出两个战术大师。

 

       戴妍琦:

       整个警察群都坚定地认为,叶神肯定是杀手,结果验出来非杀,整个群都懵逼了[捶地大笑.jpg]

 

       卢瀚文:

       [捶地大笑.jpg]

 

       孙翔:

       [捶地大笑.jpg]

 

       张佳乐:

       哪有懵逼!

 

       喻文州:

       看来特殊团队群很欢乐啊。

 

       戴妍琦:

       那是!法官什么都知道,但我不能说,憋死我了[忍住眼泪.jpg]

 

       苏沐橙:

       小戴干脆整理个爆料楼吧?

 

       苏沐橙:

       这群也不急着解散,搞好后放进来奇文共赏一下[微笑.jpg]

 

       林敬言:

       我赞成,肖时钦你家队员文笔很不错啊[微笑.jpg]

 

       肖时钦:

       呃……[擦汗.jpg]

 

       卢瀚文:

       同意!

 

       黄少天:

       好啊,好啊,小戴妹子赶紧的,来个爆料楼,憋着对身体多不好啊。

 

       孙翔:

       同意。

 

       楼冠宁:

       同意。

 

       周泽楷:

       同意。

 

       【紧接着便是一长串排队型的同意】

 

       戴妍琦:

       好,等着!

 

       戴妍琦:

       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小戴静静地看着你们装逼》

 

 

       END.

 

       

注释:

       5.我知道黄少天平时在群里聊天打字是有运用其他符号的,然而原著原文“微博大战”那一章,说得很清楚,黄少天写长微博的时候,非常喜欢用感叹号。

       ↓

       原著原文程思嫣下意识地点开了,而后就见占篇幅三分之一的惊叹号极其冲击力的展示在了她的面前

       所以,不可以说我OOC……_(:з」∠)_

 

 

题外话:

       一些文字版本杀人游戏的术语

       空刀:有杀人名额,但杀手不杀人。

       自刀:杀手自己砍自己。

       乱民:捣乱的平民

       导票:暗示某人身份可疑,引导投票

       警杀一致性:杀人游戏里,特殊的气息都是相似的,当你觉得“一个人很可疑,看上去就是特殊”,除了是SS,还有可能是JC

       号票:明确说出号召票掉某位角色 


       好啦,完结啦,看完身份对应表,不知道猜到了多少呢?

       如果各人的身份,有让你觉得“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就实在让我太高兴啦=W=

 

       简单爆料一下:

       苏沐橙报杀手的原因是:我一看就是好人,当然要做杀手

       包荣兴报杀手的原因是:做杀手好酷!

       方锐报杀手的原因是:难道我要当好人吗?

       孙哲平报杀手的原因是:当警察好麻烦

 

       当时,SS群里是这样的↓

       ——【即时短杀SS群】——

       苏沐橙:首刀你们要刀谁?

       方锐:没想好啊?

       包荣兴:我们抽签吧!

       孙哲平:我没意见。

       苏沐橙:好啊

 

       包荣兴的性格比较跳脱,也不熟知其他职业选手,所以肯定是会提议抽签的。

       苏沐橙的性格其实也很古灵精怪,水瓶座嘛,所以会赞成。

       方锐对妹纸是比较迁就的,同样不会反对。

       孙哲平在这事上肯定比较随意,也不会反对。

       于是,抽签。

 

       我当时真的是做了15张抽签纸条(除开4个SS,还有14个玩家,然后放了一张空签进去,想着抽到了就留一刀,让杀手空刀)



       然后抽中了两个战术大师……【。

       所以说,一切都是天意……【。

 

       我说了,每个人的行为都是符合逻辑、可供推理的哈。

 

       像苏沐橙的跳警。

       她当时是故意说漏嘴,故意这样说的。

       如果,黄少天是YS,她的话被发现后,就可以跳警控场,把握舆论。

       如果,黄少天是JC,她的话被发现后,也可以辩解是“为警察打掩护,作为一个平民不希望死警”。

       当然,如果她的话没有被发现,她也不会特别提出来,只是SS团队的计策之一。

 

       其他一些人的思路,还有各种JQ,等小戴的法官日记里再爆料啦。

       其实杀手群和警察群真的很欢乐哦!=W=

       你们会想看……的吧?_(:з」∠)_

 

《夏休期杀人事件》番外

评论(33)

热度(6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