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

相聚有时,后会无期。
评论是对作者最好的鼓励,真的喜欢哪篇文,别忘了及时告诉那个作者。
文章万望勿要转出LOFT外,拜谢m(_ _)m

【all叶】月光宝盒

标题:月光宝盒

原作:全职高手

作者:来福

分级:辅导级(PG)

警告:狗血有私设

配对:吴叶、黄叶

注释:1.下划线标注的都是引用2.一句话简介:月光宝盒,时光倒流。如果上天能够给久别的旧情人一个再见一面的机会。

 

“好巧。”拎着行李的吴雪峰打招呼说。

“啊、”叶修有点发愣。

“你行李呢?”

“朋友在拿。”叶修往拥挤的行李区指了指,吴雪峰顺着叶修的手势方向辨认了一下,没认出哪个是叶修的朋友。

那是自然的,吴雪峰这都离开多少年了?七年。

“好久不见了。”收回视线,吴雪峰说道。

“是好久不见了。”叶修下意识往裤兜里摸烟盒,摸了个空,这才想起登机前把烟都放进了行李箱。

“聊会?”吴雪峰笑笑,“反正都是要等的。”

“行吧。”叶修点点头。

 

荣耀网游三年,职业联盟三年,吴雪峰一直是叶修身边最可靠的朋友。然后就在嘉世三连冠的赛后记者会上,吴雪峰宣布了退役,不仅退役还跑去了出国,挥一挥衣袖,他只带走了三枚冠军戒指。

——吴雪峰以那样决绝的方式,让自己彻底告别这个他活跃了六年的世界。

如此一别,就是七年,荣耀职业联赛走到了第十个年头。这一年,刚成立就从挑战赛杀进职业赛的兴欣战队,以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强横方式,一路披荆斩棘,夺得了职业赛的冠军。

第十赛季总冠军,兴欣战队!

第十赛季年度MVP,叶修!

看着首次跟队友们一起站在镁光灯下接受祝福的叶修,看着对方眼里十年不变的对胜利的纯粹渴望,吴雪峰决定回国。

——他想去看叶修,不是隔着屏幕,而是亲眼去看。

重逢比吴雪峰预想中来得更快。没想到这刚下飞机,就在B市机场的到达出口,吴雪峰便看到了心心念念的人。

分明机场里挤挤挨挨地满是涌动的人潮,但吴雪峰就是能一眼认出混在当中的叶修,就像往日赛场上气冲云水总是最能关注到一叶之秋意图那样,那是一种已经镌刻在骨子里的灵犀感应。

吴雪峰抬脚朝叶修走过去,就像当年在后台的无数次。

“好巧。”他对叶修说。

 

“恭喜夺得冠军。”吴雪峰祝贺道,“决赛我有看,太了不起了。”

“你一直都很了不起。”吴雪峰感概。

“祝贺你。”吴雪峰握住叶修的手说。

“了不起”这三个字叶修实在听过无数次,甚至叶修还当面吐槽过联盟主席的用词贫乏,但眼下从吴雪峰嘴里说出,感觉却又很是不一样。

这可是吴雪峰啊。

叶修低头看两个人交握的手。过去在无人的角落或者远离喧嚣人群的地方,他俩曾经无数次牵手、拥抱、接吻,曾经无数次脸贴着脸亲昵地说着细细碎碎的话,而即使是在战队比赛或平日训练的大庭广众下,他俩也是嘉世战队最亲密默契的队长和副队长。像这样正正经经的礼貌握手礼,叶修实在是感觉过于新奇。

“咳!”觉察到叶修的视线落在两人手上,吴雪峰咳嗽一声就要把手松开。没想到的是,叶修把手心一翻,顿时吴雪峰整个手掌便被叶修反握住。

“见外了啊。”叶修笑笑,低头去看两个人又重新交握在一起的手。一开始确实有点感觉陌生,但他们实在曾经过于亲密,以致仅仅片刻,熟悉感便就连同那时相处的生活点滴一道,无可阻挡地奔涌而来,仿佛时间不曾流逝,仿佛他们一直不曾别离。

吴雪峰也低头去看,眼前叶修握住自己的那只手相当白皙修长,时光没有能在上面留下烙印,甚至前两天的总决赛上,就是这只手,创造了6.5秒一挑三的神迹。

“不经不觉,还真就十年了啊。”吴雪峰感概。还在嘉世时,叶修就曾提过,如果能就那样过十年,实在很不赖。当时吴雪峰只是笑笑,如今他也在笑。

“感觉如何?”吴雪峰笑着问叶修。

“相当不赖。”叶修说着也笑了起来。

“你也是、韩文清也是,一个个的,都那样子。”吴雪峰说,“有时候真羡慕你们。”

“是吗?我记着当时有人开口让某人留下来,某人可是斩钉截铁一口拒绝。”叶修无情指出。

“小叶……”吴雪峰汗了一下,“联盟这几年冒出多少天才?我可不想让那些小鬼在我身上刷经验。”

“我知道,你说过了。”叶修继续指出。

“你也是天才。”叶修淡淡说道。

 

吴雪峰是天才吗?

吴雪峰当然是天才。当初荣耀联盟成立的时候,吴雪峰已经24岁了,他是放弃自己的工作,选择转型成为职业选手的,并且在短短三年的职业生涯里,气冲云水都一直是荣耀联盟活跃在一线赛场的强力角色。

吴雪峰是天才吗?

吴雪峰当然是天才。直到退役前一刻,气冲云水都一直是一叶之秋身边最可靠的搭档,都一直是一叶之秋身边最坚实的后盾,都一直是一叶之秋身边最完美的配角。

吴雪峰是天才吗?

吴雪峰当然是天才。不是谁都能够成为一叶之秋搭档的。吴雪峰退役后,气冲云水易主,虽然依旧是嘉世战队的主力角色,但是一叶之秋身边的最佳搭档,已然变成了沐雨橙风。

你不比他们逊色,叶修在说。

“我不想当别人的配角。”吴雪峰直言,“如果我不能继续成为你的最佳配角,我宁愿留下最漂亮的背影。”

——这样我在你心中永远会是那个最完美的最佳配角。

“这就是你AFK七年的原因。”叶修表情冷静。

“我那叫退役。”吴雪峰汗了一下。

“都一样的。”叶修说。

吴雪峰跟叶修互相瞪着对方,随后他们不约而同笑了起来。

 

“这次回来还走吗?”叶修问。

“没想好。”吴雪峰实话实说。

“哦。”叶修点点头,似乎就只是单纯好奇。

“如果是你呢?”鬼使神差地,吴雪峰也问。

“我?不知道呀。”叶修回答极快,“这种事情没有如果吧。”

吴雪峰沉默了。

“反正你总能想好的。”见状,叶修又说。

“对我这么有信心?”吴雪峰笑了。

“对你一直有信心。”叶修相当坦率。

吴雪峰愣住。

“我不想走了。”吴雪峰说。

“当年好像你也不想走。”叶修也说。

“唉!还能不能聊天了?”吴雪峰生气得极其浮夸,“我怎么感觉天已经被聊死了。”

 

“老叶——!”这时有人喊道。吴雪峰循声看去,便见有个戴着帽子的年轻人,拖着行李箱往这边走,三步并作两步地,很快就到了他和叶修的跟前。

“完了完了!我们暴露了!”年轻人边说边掏出一顶帽子盖在叶修头上,“你怎么还悠悠闲闲的?有点危机感好不好?刚才我等行李的时候,随便刷了下微博吗?结果你猜我发现了什么?”

虽然是问句,但吴雪峰分明看见对方已经手速飞快地拆了片口罩递给叶修,并且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我发现我们暴露了!”

“飞机上有人认出我们了,这看到就看到了嘛,那人还发到荣耀的超话里,现在外面全是记者,好像还来了粉丝,总之就是好多人!”

“我给你看照片啊,喏,黑压压一片,挤得那叫一个水泄不通有木有?”

“我说老叶,赶紧把口罩戴上,我们赶紧走、我靠!吓我一跳!你怎么在这?!”突然黄少天叫道,显然是认出了吴雪峰。

“您是?”吴雪峰问。

“黄少天。”叶修介绍说。

“这是吴雪峰。”随后叶修又对黄少天说,“我猜你已经认出来了。”

“猜毛啊猜,这不很明显吗!”黄少天吐槽叶修道。

“你好你好,听说之前出国了?怎么会在这?”接着他又向吴雪峰打招呼说。

“你也好,刚飞机回国,正巧碰到叶修了。”吴雪峰说。

“哇!这么巧吗!那等会儿可得买个彩票刮刮,指不定中奖呢,老叶你说呢?不对呀!我们在T2,这国际航班应该在T3,怎么就能正巧碰上呢?”黄少天犀利指出。

“没有抬杠的意思,就是纯粹好奇。”黄少天说。

“我是先飞的S市,再从S市飞B市。”吴雪峰好脾气地解释。实际吴雪峰是直接国际航班到了S市,看到叶修缺席记者会的消息,找到苏沐橙,知道叶修回家了,便又来到了B市。

“你还去了S市啊?”叶修好奇。

“嗯,这次回来的首要任务就是追星。”吴雪峰一本正经。

“追星?是哪个明星?现在她是来到B市了么?那你赶紧去嘛,不然待会错过了就不好啦!你看我们都不知道你还有事情要忙,还拉着你聊天,真是怪不好意思哈!那我们就下次再聊吧!”黄少天说。

还真是粘得死紧,吴雪峰想,对黄少天的针锋相对,很是感到有点好笑。实际像什么“蓝雨那个夜雨声烦,和一叶之秋感情好得很,见面就粘得死紧,一口一个老叶,听说还见了家长,活脱脱一叶之秋的异父异母亲兄弟!”之类的八卦,这些年吴雪峰也不是没听说过。外人只当是哥俩好,吴雪峰这种跟叶修好过的,刚跟黄少天打照面,就觉出不对劲了。

“追上了。”于是吴雪峰继续表情正经。

“什么追上了?”黄少天疑惑。

“请问叶修大大方便给我签个名吗?”突然吴雪峰转头说。

“啊?可以吧。”叶修愣了一下,配合地点点头。

“太好了!方便的话,请帮我们拍个合照吧?”吴雪峰说着把手机交给了黄少天,“我可是仰慕叶修大大十多年了!这次回来紧跟叶修大大步伐,大大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这下登时轮到黄少天傻眼了。

 

“一起走吗?”拍完合照,叶修问吴雪峰。

“我先走。”吴雪峰摇头。

“大大去哪我去哪——”叶修拖着调子面无表情地棒读。

吴雪峰笑了出声。

“就让我再体验一下众矢之的的感觉吧。”吴雪峰说,“不是自夸,我这张脸还是多少能被粉丝认出来的,是吧?”最后一句,他朝黄少天说。

“……”是你妹啊是,谁是你粉丝啊!黄少天好气哦,黄少天不想说话。

“这样啊。”叶修说,“那就交给你了。”

“主角就该最后出场啊。”吴雪峰笑道。

 

于是三个人呈一前两后的布局分布,慢慢地在通道里走着。

刚开始的时候,吴雪峰还能听见后头黄少天叨叨絮絮地不停跟叶修说话的声音,间或能听到叶修的一两声回应,到后来越是往前走,耳边便越是更多地涌进前头的喧嚣吵杂声,身后黄少天和叶修的细碎说话声便就逐渐听不太清晰了。

他们会贴着耳朵亲昵地说各种细细碎碎的话吗?吴雪峰好奇

周围那么吵,很有可能。吴雪峰想。

我又不是悲惨的俄耳甫斯,只要回头看一眼,就知道了,吴雪峰又想。

最后吴雪峰终究就那样一直走到通道的出口,背影决绝一如七年前。

“我觉得这人是不是有点脸熟?”“吴雪峰!”“吴雪峰谁?”“嘉世三连冠时的副队长!”“真的假的,他不是出国了吗?”“确定是本尊吗?”“吴雪峰!看这里!”“叶修在后面吗!”“吴雪峰!”

就在媒体们一拥而上、集火吴雪峰的瞬间,黄少天瞅准机会拉着叶修狂奔而出,携手离开的两道背影火速上了辆计程车绝尘而去。

 

“你小男友对你很好。”吴雪峰说。

“不是男友。”

“没成?为啥?”吴雪峰好奇。

“没为啥,不合适呗,要合适早成了。”叶修说。

“这男的跟男的之间,除了爱情,还有铮铮友情的,雪峰大大。”叶修义正言辞。

“哦。”吴雪峰笑笑。给你当配角可以,还要我当丘比特也实在太过分了点,吴雪峰想,我瞧你们挺合适的,这句话他可不会傻得说出来。

快步走到无数镁光灯下,吴雪峰接受着连绵不断的采访,笑着回答一个个的问题,姿态娴熟一如七年前。

好久不见,再当次最佳配角给你做见面礼吧。

 

 

END.

 

 

写这篇是循环《一生所爱》卢冠廷1995版本【戳我】的,有兴趣可以听听。

 


涉及的原著原文引用

荣耀网游三年,职业联盟三年,吴雪峰一直是叶修身边最可靠的朋友

彻底告别这个他活跃了六年的世界

我可不想让那些小鬼在我身上刷经验

我那叫退役

都一样的

就让我再体验一下众矢之的的感觉吧

 


关于老吴的年龄

那你也不要太兴奋,那家伙比我还老点呢!不然何至于要退役?不过他很幸运,身边有一个叶修,他下滑的状态全被叶修不断地进步给填补了。妈的,老夫当时如果在嘉世,没准也混到三个总冠军了。”魏琛的话中连着些许羡慕,些许嫉妒,些许忿忿不平

……

“那个家伙啊……”被问到的魏琛,一脸沧桑地回忆起了过去,“那是一个真正靠脑子,而不是靠手去打比赛的家伙,这或许就是他明明年纪比我还大,但状态却比我保持得要好的原因吧!”魏琛开始认真点评,“如果我在嘉世”一说,显然就是他的习惯性吐槽。他并不是真的看不起吴雪峰的个人贡献。

“用脑子比赛?”

“经验,意识,准确的判断,精准的操作。”魏琛说

 


第一赛季老魏23岁,所以老吴应该是24岁(那家伙比我还老点呢!

按这算法,第三赛季老吴26岁,第三赛季末退役的时候27岁

↓↓↓

27岁的老吴三连冠从嘉世退役

27岁的叶叶打败嘉世从挑战赛杀回职联(最终夺得赛季总冠军)


评论(15)

热度(34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