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

相聚有时,后会无期。
评论是对作者最好的鼓励,真的喜欢哪篇文,别忘了及时告诉那个作者。
文章万望勿要转出LOFT外,拜谢m(_ _)m

【翔叶】我的奇葩宿主(上)

标题:我的奇葩宿主

原作:全职高手

作者:来福

分级:辅导级(PG)

警告:半原著向,有私设。

配对:翔叶。

注释:1.下划线标注的是原著原文。2.片段灭文法。3.一句话简介:本文又名《每天都在递转岗申请》《从打脸系统到搅基系统》。

 

       01

       嘉世战队,队员宿舍。

 

       你喜欢这个游戏吗?

       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收好它。

       ……

       孙翔烦躁地用被子蒙住头,叶修的声音却依旧无孔不入。

       “靠!”孙翔骂了一句,掀开被子一个鲤鱼打挺坐直,蹬蹬蹬跑到书桌前,拉开抽屉一手抓起一叶之秋账号卡,紧握在手心里。

       捏着梦寐以求的账号卡,孙翔烦躁情绪稍退,脑子却还依旧乱糟糟的。未等他想清楚,自己大半夜不睡跑下床究竟想干什么,房间里却又响起另一把陌生而古怪的声音。

 

       “被打脸,很不甘心吧?”

       “我可以实现你的愿望。”

       “跟我签订契约吧,被选中的男孩啊!”

       “我才不是小男孩!”孙翔下意识一个反驳甩出,接着才后知后觉地左右张望起来。

       “谁在说话?鬼鬼祟祟的!”啪的一下打开台灯,孙翔目光炯炯地打量着房间每一个角落。

       ——房间里除了孙翔自己,再没有别的其他人。

 

       “孙翔你好,我是打脸系统,编号1202。”那把声音又凭空响起,并充满故弄玄虚的味道。“你就是被命运选中的人,跟我签订契约吧!”

       “系统?”孙翔先是愕然,继而兴奋道,“诶哟我靠!X点小说里的那种?”

       “呃,差不多吧。”1202嘟囔道。

       “哇哦,给超能力吗?”孙翔问。

       “不给。”

       “送随身空间吗?”孙翔又问。

       “不送。”

       “能穿越时空吗?”孙翔追问。

       “……不能。”

       孙翔十分失望,但他随即想到什么,神色顿时纠结起来。

       “难道……是要为我开后宫吗?”孙翔不确定地问,“我很专一的。”他强调说。

       “不,你误会了……”1202的声音听上去同样煞是纠结,“那什么,我是打脸系统。”

       “打脸系统?”孙翔重复。

       “对!专治各种被打脸不服气。”1202的声音也兴奋起来,“被叶秋打脸很不服气吧,只要跟我签订契约,我立即帮你打脸回来。”它用充满诱惑力的声音对孙翔说。

 

       谁想到孙翔却是勃然大怒。

 

       “你什么意思?”

       “你是在小看我吗?”孙翔越说越大声,越说脸色越阴沉。

       “你是认为我矮了叶秋一头?”

       “觉得我配不上一叶之秋?”

       “我才不需要什么鬼打脸系统!”

       “滚开!”一脚踹倒椅子,孙翔对着空气喝道。

       【我靠,这货有病吧,上门送馅饼不捡就算了,还骂人呜呜呜。】

       【冷静冷静,不就是个乳臭未干的小男孩,哪里……嗯?】

       “翔哥?”想到孙翔方才对称呼的介意,1202模仿嘉世众人的喊法。

       “干嘛?”孙翔依旧气鼓鼓的,却是应了声。

       【哇……脾气意外地好懂。】

 

       “翔哥误会了!”

       “你天赋过人,这么厉害又年轻有为,妥妥的男主标配!”

       “只有你打脸别人,哪里有别人打脸的机会!”

       “所以我才来请求你的帮助!”1202飞快地把话说完,屏息以待。

       “帮助?”孙翔疑惑。

       “嗯……系统也有考核的,考核不通过就会被处理掉。”

       “翔哥帮帮我呗。”1202用楚楚可怜的萝莉音说。

       “我有什么好处?”孙翔意外地冷静。

       【好处就是帮你炫酷地打脸别人啊!】

       【天呐,他还真以为我是在求他?】

 

       “帮你走上人生巅峰?”1202含糊地说。

       “一叶之秋在手,我立即会走上人生巅峰,不需要你。”孙翔非常不感兴趣。

       “呃……”1202卡壳了。

       “你走吧,不要来烦我了。”孙翔慎重地将账号卡放回原位,向1202下驱逐令。

       “不、等会!我可是一个系统!”1202尖叫说,“你以为系统是烂大街随处可见的吗?”

       “天呐,你就不能再考虑一下吗?”

       “这可是无上荣耀!多少人一辈子没见过系统?”

       “拥有一个系统,证明你是那么与众不同!这还不够吗!”1202急切地说着话,个中焦虑几乎要实体化。

       “荣耀?”孙翔重复,语气若有所思,“拥有一个系统是一种荣耀?”

       【咦?】

 

       02

       “行了?”孙翔瞪大眼睛说。

       “对呀!”1202兴高采烈地道。

       “感觉没什么不同?”孙翔奇怪。

       “啊?”

       “顿觉一股气流打通任督二脉?”孙翔说。

       “……”

       “脑海出现了一个前所未见的界面?”孙翔又说。

       “……”

       “没有吗?”孙翔追问。

       “我们比较低调。”半响,1202说。

       “好挫哦。”孙翔评价道。

       【……另寻宿主还来得及吗!】

 

       03

       “什么声音?”孙翔奇道,他在脑海里听到了一种陌生的短信声。

       “哦哦哦,有任务了!”1202很是兴奋。

       自两天前跟孙翔完成契约签订,1202就一直蠢蠢欲动。成名早,天赋好,野心大,孙翔简直是打脸系统梦寐以求的宿主人选。如今,证明自己眼光的机会终于来了,1202喜不自胜。

 

       “什么任务?”孙翔也兴致勃勃,他实在好奇极了。

       “请到兴欣网吧,帮助刘皓等人……”1202正念着,孙翔就猛地嚷了起来。

       “网吧?刘皓他们?真的假的?”

       “啊?”1202不明所以。

       “大半夜不睡去泡网吧,没病吧他们?”孙翔看了看电脑右下角的时间,显示凌晨快两点。

       “你不也没睡……”1202嘟囔道。

       “我是在干正经事!”暂停一叶之秋的比赛录像,孙翔理直气壮地说。

       “所以你不去吗?”1202问。

       “去干嘛?”孙翔也问。

       “打脸叶秋啊。”1202说。

       “什么?”孙翔哗啦一下从椅子里站起。

       “请到兴欣网吧,帮助刘皓等人完成打脸叶秋的任务。”1202快速念完任务内容。

 

       孙翔先是愣了一下,随即整个人都亢奋起来。他拉开房门就要往外窜,又忽而脚步一顿猛地折返,接着翻箱倒柜找出一副墨镜、一顶球帽戴上,感觉不会被人认出自己,才急急忙忙地跑着离开了嘉世宿舍楼。

       毫无疑问,他的目的地是兴欣网吧。

 

       #

 

       孙翔在第二回合气势如虹一挑三的时候,你有没有意识到点什么?团队战他……

       刚走进兴欣网吧,孙翔便听到自己的名字,他愣了一下,在辨识出说话者是叶修后,立即大踏步冲了过去。

       “叶秋!”他嚷道,“你在说我什么?”

       “背后说人坏话,真不要脸。”孙翔鄙视道。

       看到孙翔突然冲进来,里面的人都愣住了,王泽跟方锋然对视一眼,想到自己喝了酒,心下都有些发怵。新官上任三把火,这下被新队长抓个正着,还真不知如何是好。

 

       “我没说你。”叶修反应最快,也最镇定。

       “我明明听到你在说我。”孙翔满脸不高兴。

       “我在说他。”叶修指指刘皓。

       “呵呵,”孙翔冷笑,“敢做不敢认。”

       “没有说。”

       “我听到了!”

       “听错了。”

       “没听错!”

       “……”这人是小孩子吗?叶修果断中止跟对方的无意义争辩。

       “再狡辩试试?”看到叶修无话可说,孙翔很是得意。

 

       “孙翔。”看着眼前因一点小事就眉飞色舞的高大小伙子,叶修不理对方的挑衅,语气平静地说起话来。

       “今晚打得爽不爽?”他问道。

       “什么?”孙翔疑惑,但叶修明显并不打算等待孙翔的答案,自己已经接着说了下去。

       “有没想过你为什么会输?”

       “有没考虑过你的队友们?”

       “我……”孙翔的脸色迅速涨红,看着眼前神色冷淡的叶修,会议室里那种矮对方一截的憋屈感又再次汹涌袭来。

       “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跟团队脱节?”

       “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被对手成功孤立?”

       “你现在还是觉得,嘉世跟越云一样只靠自己一个就足够了?”

       看着眼前恼怒之极的孙翔,叶修神色不变,语气淡然地说完最后一句话——

       “我这才是在说你。”

       孙翔双眼死死盯着叶修,胸膛急速起伏,下意识想要反驳叶修,嘴巴张开却竟是气得一时说不出话来。

 

       “呸!你以为你现在什么身份?”瞅着机会的刘皓上前一步说。他的语气讥讽,神情充满恶意,“你以为你还是嘉世队长吗?哈!你现在只是个破网吧里的小、网、管。”

       “网管?”孙翔愣。

       “对,月薪一千八。”刘皓嗤笑。

       “一千八?”孙翔惊讶地瞧着叶修,张开的嘴巴合上了,神色愕然。

       “是啊,恐怕连烟钱也不够。”伸手敲了敲前台,刘皓神情阴冷地笑道,“网管,给我们五台电脑。”

       一旁的唐柔眉头紧皱,叶修却是一点不慌乱,态度强硬又冷淡地一口回绝了。

       “不好意思,本网吧谢绝接待酗酒者,请回吧。”叶修说。

       “你、”

       “嘉世主力聚众酗酒,酒后大闹网吧。”眼看刘皓还要继续说什么,叶修又说,“还想不想打比赛了?”

       “要报警吗?”唐柔适时问道,顺手还晃了晃手机。

 

       “要不、还是先回去吧?”方锋然小声说。

       “是啊……”王泽也说。

       刘皓眼神恶毒地瞪着叶修,陈夜辉碰了碰他,刘皓勉强控制住自己,脑瓜子又迅速运转起来——叶修说得没错,这万一真出了什么篓子被禁赛,可得不偿失。他迅速跟陈夜辉交换了一个眼神,毫不迟疑就决定让新队长孙翔背锅。

       “翔哥,咱们先回去。”刘皓示意孙翔说。

       “啊?”孙翔有点不在状态。

       “叶秋这家伙着实可恶,自己退役了,还想害大家禁赛。”刘皓装模作样地拉住孙翔,“翔哥不要冲动,先回去吧。”

       “对,皓哥说得对。”陈夜辉附和说,“别跟小人一般见识,先走吧。”

       “哦,走。”孙翔随口应道,神思恍惚,不知正在想什么。

 

       #

 

       “诶呀,任务没完成。”1202语气惋惜,孙翔却还保持沉默好一段时间。

       “怎么啦?”察觉孙翔的不对劲,1202问道。

       孙翔神色纠结。生活拮据,付不起违约金,连烟都买不起,穷得跑去当网管……想到数日来有关叶修的所见所闻,他不由在心底脑补了3万字狗血情节。

       “我不会对别人说的。”1202保证道。

       “我觉得叶秋好可怜。”孙翔语速飞快地说,随即立马闭上了嘴。

       “……”

       【你以为说得快我就听不清楚吗?我可是系统!】

 

       04

       全明星周末,后台。

 

       “请在新秀挑战中战胜大漠孤烟,完成打脸叶秋的任务。”1202念道。大漠孤烟的操作者韩文清,可是一直被誉为叶修的宿命对手,这要是被接手一叶之秋的新秀孙翔打败,那可不就是妥妥的“打脸叶秋”么?

       “这么简单?”孙翔奇道。

       “是的,看好你哦,翔哥!”1202说。

       “等着瞧。”孙翔语气轻松,有一下没一下地抛着手里的一叶之秋账号卡。

       “对了,叶秋为啥那么穷?”他突然问道。实际上,这个问题困惑了他接近一个月。

       “不知道。”1202说。

       “他干嘛去当网管?”孙翔又问。

       “不知道。”1202还是说。

       “难道是故意躲在嘉世对面的吗?”孙翔追问。

       “……真不知道呀!”1202抓狂。

       “你不是系统吗?”孙翔很是不满,“怎么什么都不知道?”

       “翔哥,我是系统,不是上帝。”1202的声音听上去几近崩溃。

       “好没用哦。”孙翔直白地说。

       “……”

       【冷静,他可是宿主!】

       “快去完成打脸叶秋的任务吧。”1202生硬地转移话题。

       “哈哈,你急什么?”孙翔一副成竹在胸的模样,哈哈笑着往舞台方向走去。

 

       #

 

       “请问孙翔选手,为什么会选择韩文清作为挑战对象呢?”主持人问。

       为嘉世和霸图,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多年的宿怨做一次了结。”孙翔说。手握一叶之秋的孙翔很有信心,叶修拥有过的荣耀,他马上就能同样拥有;叶修多年来不能了结的对手,他马上就能将对方一一了结。他相信自己马上会成为新一代斗神,名字响彻整个荣耀。

       就从韩文清开始,孙翔傲然想道。

 

       #

 

       然后他输了——孙翔输了,一叶之秋输了。

 

       #

 

       “龙抬头?”

       “真的是龙抬头?”

       “龙抬头……”

       周遭人群议论纷纷,站在当中的孙翔脸色涨得通红。是叶秋在台上!看到打中剑客的那记伏龙翔天,仔细研究过一叶之秋比赛视频的孙翔,瞬间就判断出来了。这是叶秋的独门微操技巧,孙翔自己也偷偷研究过,但他暂时还是没法使出来——可孙翔原以为叶秋已经打不出龙抬头了。

       状态下滑的叶秋,水平大不如前的叶秋,怎么会能够使出龙抬头?而且还偏偏是在自己输给韩文清之后?站在人群中的孙翔,整个人都气得发抖。

       如果是叶秋的话,至少那记伏龙翔天绝对不会打空。”韩文清昨天打败自己后所说的这句话,又一次残忍地在孙翔脑海中回放。被当众打脸的屈辱感席卷全身,令孙翔倍觉难堪。他觉得自己周围铺天盖地的满满都是眼睛,每一双都在虎视眈眈地盯着自己,每一双都充满无遮掩的嘲笑轻视,每一双都明晃晃地在说“你不如叶秋”。

       孙翔很想离开这令他感到耻辱的环境,但他的骄傲阻止了他。

       龙抬头……”孙翔紧握拳头,“叶秋在哪里!”他质问1202。

       “呃……”1202迟疑。

       “快说!”孙翔追问。

       “不知道。”1202坦白,“我是打脸系统,不是寻人系统。”

       “没用透了。”孙翔恨恨地说。

       “……”1202果断静音。

       【系统没面子么?】

       【我要考虑换岗位了!】


       TBC.


       如果觉得眼熟是因为以前发过……

        @何人配白衣 点的翔叶打脸系统梗……旧文重发自断后路





评论(3)

热度(7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