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

相聚有时,后会无期。
评论是对作者最好的鼓励,真的喜欢哪篇文,别忘了及时告诉那个作者。
文章万望勿要转出LOFT外,拜谢m(_ _)m

【肖叶】肖时钦、叶修原作互动整理(中)

       感谢《肖时钦个人出场章节整理》的整理者(传送门戳我

       在此基础上作肖叶互动整理(含正面接触、侧面比较等)

       方便各位小伙伴安利肖叶(CP无差,标题仅代表整理者个人喜好)

    

    (上)

 

第一千零三十一章 什么样的对手!

 

    “稍等。”肖时钦给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条指挥消息。十分微妙的是,指挥,本该是在自己的团队频道里进行,以免被对手看了去。但肖时钦这一条消息,却好像是忘了切换频道一般,就这么公然跳上了公众频道。

 

    “呵呵呵呵。”李艺博笑着,正准备就此点评两句。

 

    “走!”结果在嘉世战队的团队频道里,肖时钦赫然给出了一个截然相反的指示。

 

    李艺博顿时一句话又憋回去了。

 

    真是太狡猾了。自己差一点又掉坑。

 

    现场观众这时倒是眉开眼笑的,作为嘉世粉丝的观众,肖时钦的指挥,他们觉得机智过人。不过作为嘉世的对手,兴欣这边,看到肖时钦的指挥,都是连连摇头。

 

    “玩战术的心真脏啊!”魏琛感慨着。

 

    “是啊!”孙哲平点头。

 

    结果就在嘉世战队虚张声势完了正准备瞒天过海地朝着声音方向追去的时候。轰,又是一声炮响,却是从和刚才那一声截然相反的方向传来。

 

    嘉世战队愣住。所有人愣住。不过观众总算能看到,这一炮,是和晓枪分道扬镳的那伙人放出的。而能打出一声炮响的,只有君莫笑这个散人。

 

    千机伞的枪形态事实上并不是手炮,攻击没有这种爆炸的声音,君莫笑是用了一个反坦克炮的技能,但炮弹在单发后就中断了技能,以此制造出了和晓枪手炮惟妙惟肖的声音,可谓是用尽心思。

 

    但是,这样做的意义呢?

 

    如果仅从表象来看,这简直是和刚才那样一味放空炮引人注意的举动一样幼稚。

 

    可是这可是荣耀圈两位战术大师的对话,这样的高端战场上。会出现这种极端幼稚的想法和意图吗?

 

    两边各打一炮,那能产生什么结果?

 

    无非就是让对手知道你们的队伍分开到两边了。然后呢?然后对对手有什么期望,期望他们分兵来追?还是集中力量追击一处?再然后呢,对手做出判断后,你们如何应对?

 

    战术的作用。是给己方带来优势,可是眼下兴欣的行为,让人无法看出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怎么能争取到优势。队伍分散,这难道不该是隐秘行事的吗?如此公然提示给对方,这是在送给对方优势吧?

 

    看不懂,实在是看不懂。

 

    潘林和李艺博两个。都是紧皱眉头,苦苦思索,半晌后转头,从对方脸上看到一模一样的茫然神色后,再一起呆呆地转头看回比赛。

 

(省略)

 

    就在这时,又是一声炮响。

 

    伍晨的晓枪,又在提醒嘉世的人他在哪里了。

 

    继续追,还是不追?

 

    肖时钦终于有些迟疑了。追,明明是追不到的;不追,他们也不见得有什么损失。可是不追的话,比赛接下来应该如何进行呢?

 

    肖时钦有点头痛。他忽然发现,这样的场面,事实上他是有点陌生的。因为一直以来,他领导的是雷霆那样一支弱队,通过战术,通过整体,和比他们更具战斗力的队伍纠缠。压倒性的实力?雷霆战队从来不曾有过。

 

    可眼下呢?眼下肖时钦赫然发现,如果他是处于叶修位置的话,或许他会更加如鱼得水。因为以弱打强,那才是他的强项;恃强凌弱?本赛季他才开始刚刚接触,而这一路接触到的对手,都太弱,弱爆了,弱得他一点经验值都积累不到。于是转眼间,打到了决赛,遇到了一个弱,但却不是弱到家的对手。

 

    而这对手阵中的战术大师,是叶修,对肖时钦他们这一代选手有着极大影响的大神。他们这些人的荣耀本领,多多少少都有从这位大神身上学习,谁让他是教科书呢?

 

    肖时钦的战术思路,就有不少是从叶修的比赛中学习来的。他有的能耐,眼前这位大神大概都不会比他差到哪去。

 

    于是肖时钦赫然察觉,这一场比赛,他要打败的,好像是……一支会和他昔日所率领的雷霆很像的队伍。

 

 

第一千零三十二章 交换企图

 

    局面让肖时钦感受到了一些尴尬。而这种细微之处,除了肖时钦本人,即便是他的队友恐怕也无法察觉。

 

    嘉世战队孙翔是队长,但场上指挥在肖时钦加入以后就移交给了这位副队。此时肖时钦突然沉默,在这种需要团队选择的时候,队伍一下子像熄了火一样进入了停滞。

 

    肖时钦立即回过神来。如此停滞,在场上可是一个致命的疏忽。自己需要快点调整,不要分心想其他,快些把这场比赛的状况理清楚。在明白叶修所做的其实就是他这么些年职业生涯一直在做的事后,肖时钦换位思考倒是转换得流畅无比。

 

    只是,叶修是叶修,肖时钦是肖时钦,即使在做同样的事,他们却是不同样的两个人。叶修是肖时钦学习过的对象,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完全摸清了叶修的套路。反倒是在换位思考后,肖时钦很快就茫然了。

 

    他从叶修身上学习以弱打强的战术,大多都是通过举一反三来研究。因为叶修所在的嘉世战队从来不是雷霆这样的弱旅,他们顶多有时在比赛中局部处于劣势,却从来不会以什么弱队的姿态面对强敌。哪怕是嘉世惨烈出局的那个赛季,也根本没有人认为嘉世是一支弱队。嘉世出局,向来是被当作奇迹的。

 

    代入兴欣的立场思考,让肖时钦依然判断不出兴欣的意图。至少如果是他来打兴欣这张牌的话,不会打出现在这种局面。

 

(省略)

 

    “这边。”

 

    肖时钦又一次在公众频道里发出了消息,然后操纵角色率领着嘉世战队,反方向移动了。

 

    他放弃了追击伍晨的晓枪,而是改朝最初叶修的君莫笑模拟的那一声炮响方向冲了去。不过他敲在公众频道的消息,多少具备一点迷惑性。这边。到底是哪边?

 

    肖时钦可不想让兴欣随意就掌控着他们的意图,不过这一次,伍晨的晓枪在放出一声炮响后,并没有立即移动离开。肖时钦敲在公众频道的一句“这边”也没有让他丝毫动摇。在稍等了片刻,没有发现嘉世战队的踪迹后,伍晨在兴欣战队的团队频道里,汇报了这一情况,再然后。叶修答复了他一个坐标。

 

有心的观众可以看出,这个坐标,正是之前叶修的君莫笑模拟放出那一声炮响的位置。也即是嘉世战队此时想要前往的方向。

 

(省略)

 

    抛开牧师先去围杀晓枪?

 

    肖时钦刚刚心生这样的念头,顿时一身冷汗就出来了。

 

    真要这样去了,他们的牧师将被孤零零地丢下,兴欣战队,等得恐怕就是这样的机会吧?就算晓枪就这样被追上被挂掉,但是换走嘉世的牧师,这个交换绝对超值。

 

    好奸诈,好卑鄙!

 

    开始的一系列的故弄玄虚,事实上都是为了让嘉世在这一瞬间放松警惕吧?

 

    想突击我们的牧师?

 

    肖时钦的生灵灭视角一转,扫了一圈周围地形,以他战术大师的眼光,迅速发现了一处极其适合发动这一突袭的位置。

 

“走!”这一次的消息,又是切换在团队频道里了。嘉世战队,猛然朝着肖时钦推算出的攻击方位冲了去。

 

 

第一千零三十三章 偏向虎山行

 

    肖时钦发出了攻击信号,队伍立时发动。原本居于队伍后方的一叶之秋,在这时一跃冲到队伍最前,和邱非的战斗格式两个一起朝着肖时钦指明的方向冲了去。

 

    已知身后只是一个吊在远端的晓枪,嘉世自然不会再去用心提防身后。两个战斗法师齐头并进,转瞬就已经杀到了肖时钦示意的位置。

 

    扑空!

 

    又是一次扑空。

 

    肖时钦所判断出的所谓兴欣最佳突袭位置,根本空无一人。

 

    “难道叶修猜到自己会看出这一点,所以故意没有选择这个位置?”肖时钦在所难免地做起了心理选择题。

 

    于是嘉世战队又迟疑了,伍晨的晓枪大胆走近了几步,狂轰乱炸。虽然不是什么强大的威胁,但嘉世选手总也得操作才能闪避,总也很烦不是?

 

    肖时钦虽在思考战略问题,却也第一时间做出了反应。此时的嘉世战队,能最快打击到晓枪的只有肖时钦的生灵灭。

 

    谁想他刚刚一启动,伍晨的晓枪果断后辙,丝毫不脱泥带水。

 

    肖时钦无奈。

 

    (省略)

    

    肖时钦已经完全嗅到了叶修的意图,但是……他却不得不做出这种被动的选择。

 

    因为他所指挥的,已经不再是雷霆战队。可以放低自己的身段。他指挥的是嘉世,联盟史上最伟大的,唯一一支建立过王朝的战队。即使出局,也没有抹杀这支队伍心中的骄傲。他们自己认为自己还是王朝战队,他们的粉丝也认为他们是联盟首屈一指的豪门。出局,只是意外罢了。

 

    这样的一支战队绝不允许在比赛中表现出低姿态,甚至在出局这样的处境中,他们变得更加敏感。更加不能允许这种状况发生。让晓枪就这样苍蝇一样围绕在身边不去驱赶,照肖时钦的本意,这不影响大局。大家多多闪让着一点就可以。

 

    但是因为是嘉世战队,如果连这么简单的一个骚扰都无法驱逐掉,实在无法让观众,让粉丝们信服。嘉世,需要的不仅仅是胜利,还需要胜得强势,胜得有说服力。

 

    必须得上……

 

    嘉世战队调整了方向,朝着晓枪方向追来。只是这一次,他们不再是整体移动,肖时钦的生灵灭和邱非的战斗格式拿出了他们的最大移动速度。他们飞快拉近了和晓枪的距离。身后的孙翔的一叶之秋和申建的拳法家连进,更加紧密地守护在张家兴的牧师织影身边。

 

    肖时钦心下其实很不踏实。他知道,叶修所期待的局面出现了,兴欣针对这样的局面肯定有相应的部署。但他没有办法,豪门战队这种明知不可为而偏要为之的状况,他终于第一次清晰地感受到了。在挑战赛的过程中。这样做,他们也会轻松无比地碾压下对手,但是这一次,他们终于遇到了一个会让他们忐忑的对手。

 

    (省略)

 

    “嘉世为什么不更坚决一些呢?用一叶之秋和战斗格式冲锋突前,肖时钦的生灵灭拥有远距离攻击优势,可以居中策应,这样将团队拉成三个层次,不是可以更好的呼应起来吗?”李艺博此时提出了一个疑惑,看起来还真是比肖时钦此时的应对更加妥当一些的部署。

 

    这个问题潘林当然是答不上的,观众们听了,也更多的只是疑惑,觉得李艺博说得很有道理。肖时钦这样的战术大师,为什么没有采用更好的应对呢?

 

    反倒是兴欣选手席上的陈果,一直以来时常会因为看不明白比赛各种干着急的陈果,在听到这解说后。露出了相当得意的笑容。

 

    “和嘉世的团队赛,突破口,在这里!”

 

    当兴欣的战术会议上,叶修说到这里,而后将手指上战术板上肖时钦的名字时,陈果是无比诧异的。虽然她水平不够,但也是在不停地琢磨着他们能怎样击败嘉世。以弱打强。重要的是找准对方的弱点,这个道理陈果终归是清楚的。她想到了各种可能性,但是从来没有想过肖时钦居然会是嘉世的弱点。

 

    “为什么?”虽然打比赛陈果是不参与的,但她还是很好奇的当时第一个问题了出来。

 

    因为肖时钦和嘉世的磨合还远远不够。

 

    这是陈果最终得到的答案。

 


第一千零三十六章 分流

 

    “叶修跑了。”团队频道里,孙翔、邱非不得不招呼一声。

 

    听到这个消息,肖时钦忽然心下就是一紧。

 

    难道说……肖时钦希望他想到的不是真的。

 

    “停止追击!报坐标,会合。”肖时钦在团队频道里连忙下着指示。

 

 

第一千零三十七章 救不出来(整章都是二人的战术碰撞)

 

    团队战打法说是千变万化,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各种变化,最终要制造出的局面无非就是多打少,强打弱。

 

    肖时钦此时在频道中看到孙翔和邱非报上的坐标时,心中已经不是紧张,干脆就是一凉。

 

    双方距离相当远,而这种距离是怎么造成的呢?肖时钦他们三人追杀兴欣四人,孙翔邱非二人追杀叶修一人。

 

    没错,是在追杀兴欣的过程中造成的。

 

    这里可是挑战赛决赛的战场,不是网游竞技场里随便十个玩家玩起的五对五。被追杀跑路,那也是要讲究战术的,不是看哪边方便就往哪边瞎跑。兴欣的跑路有计划的话,那就意味嘉世目前两队分离的格局是他们有意造成的,再然后,叶修轻易地就摆脱了孙翔、邱非两个人的纠缠,这如果还意识不到什么的话,那肖时钦的战术敏感度就太差了,也枉称四大战术大师之一了

 

    “会合!”肖时钦指出了一个坐标后,他这边三个角色完全不再去理会兴欣四个,转向就走。结果刚被追得挺狼狈的兴欣四人组,这时却又开始精神抖擞的反扑了,追在三人后边不住地占着便宜,追杀攻击娴熟的,一看就是专门练过,肖时钦的心顿时更凉了。

 

    结果他们三人这还没冲出多远呢,前方一道人影已经闪了出来。

 

    比赛场上一共就这么些个角色,这种时候突然出现的,还能是谁?君莫笑!

 

    果然!

 

    肖时钦这下彻底知道自己所料不假,他们又一次落入了兴欣的战术陷阱。方才那一波攻势未能取得满意的结果,但兴欣的动作可不是就那样到此为止的,他们早有接下来的部署。拉开嘉世两部分角色的呼应,而后叶修摆脱对手前来先一步前来会合,再次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

 

    在明确报上坐标后,孙翔和邱非也会快速赶到。但是在这之前,肖时钦他们三个不得不面对对方五人的合攻。听起来五人只是比四人多出一人而已,但问题这一人是叶修,在嘉世心目眼中兴欣所有人捆起来威胁都不及他一个人大的叶修。

 

    两面夹攻。

 

    “冲过去!”肖时钦的生灵灭率先发动攻击。申建的拳法家连进挥拳冲上,张家兴的牧师织影也不闲着,调集牧师可以的各种手段对前方拦路的君莫笑进行各种骚扰。

 

    叶修是可怕,但是只一个人拦路,总不见得能我们都拦下吧?

 

    嘉世后有追兵,但面对叶修的阻拦信心还是十足的,三人齐冲上去。

 

    果然。即便是叶修也没能力一人拦截三人,这些可都是职业选手,不是网游里的玩家。非旦没有拦住,面对这三人的合力冲击,君莫笑在这一波里甚至还受了不小的伤害。

 

    冲过去,会合孙翔和邱非,再杀兴欣一个回马枪。肖时钦心下如此盘算着,结果一看左右。申建的连进是过来了,但张家兴的牧师织影呢?

 

    肖时钦连忙让生灵灭转回身一看,顿时泪流满面了。

 

    叶修果然是没能力一次拦截他们三人。所以他压根就没想这么做,他,只是想拦下一个人而已。生灵灭和连进是过来的,但张家兴的织影最终却被君莫笑给留下,也不枉他刚才承受了那么高的伤害。

 

(省略)

    

    肖时钦为自己的大意懊恼不已,虽然此时以少打多有些困难,但治疗是绝对不能不救的。生灵灭和连进一起翻身杀回,却被君莫笑拦下。

 

    肖时钦顾不上和叶修纠缠,生灵灭的远程攻击手段纷纷朝着织影那边招呼,结果兴欣的几人视若不见,顶着生灵灭的攻击就要强杀。

 

    至于申建的连进,必须要近距离才有攻击能力,此时被君莫笑拦下,一时间倒真冲不过去。不过他的纠缠下,肖时钦的生灵灭倒是更逼近了一些,可是他这近身了又和没近身了有什么区别呢?他的攻击手段本就大都不用近身,用了,人都不理会的,宁可多些损伤,也要强杀织影。

 

    肖时钦心下清楚,这个交换对对方来说是绝对划算的。不说他一个人的火力没能力在对方有牧师治疗的情况下击杀目标,就算能击杀,能赚到一个治疗也绝对够本

 

    火力覆盖,对方不管。上去打乱对方的攻击?对方再不济,也是四个人,机械师又不是什么横冲直撞的职业,以肖时钦的战术智慧,显然不会采用如此无厘头的手段。

 

    视角一转,生灵灭启动了,火力却是集中向了小手冰凉,兴欣战队的治疗。

 

    不愧是战术大师,百般无奈之下,来了一手围魏救赵。面对己方被攻击的治疗,兴欣战队能不理会吗?

 

    兴欣战队还真就没理会,继续加紧攻击织影。肖时钦欲哭无泪,这织影真的就没法救出了吗?击杀对方治疗做交换?问题是,人那边是三个人围攻,织影完全挨打,毫无办法。而他这边呢?只他的生灵灭一人攻击小手冰凉,就算他技术十分高超可以打得小手冰凉完全无法挣扎,但是他一个角色的火力又哪里比得上对方三个?而且他下手还晚些,这要对方抢先杀掉织影,跟过来支援小手冰凉,他还不是白忙?

 

    关键时刻,肖时钦的决断还是很快的。生灵灭火力一转,突然又朝着君莫笑攻了去

 

    这一举动让大家迷惑不解,解说潘林和嘉宾李艺博将其解读为抢杀君莫笑,以击杀兴欣战队的王牌来完成交换。

 

    这话说得他二人都是满口的疑问语气,叶修那是随随便便就能被击杀掉的主吗?在孙翔和邱非的联手夹击下都潇洒地捉了个迷藏就遁了。可见他就算寡不敌众,但自保能力还是很强的。抢杀君莫笑,貌似还不如抢杀小手冰凉现实吧?

 

    结果很快,肖时钦的真实意图就显露出来了。他调集火力朝君莫笑一通猛攻,却是将申建给解放出来。连进不顾一切地硬是从君莫笑身边绕过,直接冲向了那边阵地。

 

    肖时钦也不失时机的再次转火,攻击覆盖向了那边的寒烟柔等人,而这一次,辅以了申建拳法家的冲击,唐柔几人的围攻终于被撕开了一道口。

 

    张家兴那也是经验丰富的职业选手,不是网游里那些就等着别人照顾的治疗宝宝。队友破阵成功,他也连忙抓住机会,一个箭步就从空当中溜了出来。肖时钦大喜,连忙火力支援,织影像是找到家的迷途羔羊一般,连滚带爬飞奔过来。

 

    两人会合,立刻调头就走。走没两步,肖时钦忽然发现好像缺了点什么,视角转回去一看,哭了,张家兴的牧师织影是救出来了,但申建的拳法家连进却又陷进去了

 

    观众都呆住了。

 

    这可是肖时钦啊!因为他一人的存在,将雷霆这样的一支实力并不出众的战队带成了季后赛的常客。他的战队屡屡给强队制造麻烦,是联盟任何一支战队提起来都会觉得头疼的人物之一。

 

    结果眼下打得居然如此丢三落四,刚刚丢了牧师,这下牧师拣回来了,却又把拳法家丢那了。

 

    普通角色是不如治疗珍贵,但也不能置之不理不是?团队赛双方一共就六个人头,折掉一个己方的战斗力就弱一分,很多团队赛就是在一方被击杀第一人以后,收拾不住最终一溃千里的。

 

    肖时钦无奈地又一次操作生灵灭返回,张家兴那也不能坐视不理啊,他上场也是发挥作用来的,不是真就当那个被营救的公主来着。

 

    救申建的拳法家,相对来说比救出一个治疗要略容易一些。关键拳法家本身就是坚强的战斗力,有了外围呼应,很容易找到缺口。

 

    在张家兴的牧师织影神圣之火的之类技能的限制辅助下,连进终于是冲出来了。和方才的织影一样,连忙冲向组织的怀抱。

 

    “当心!!”肖时钦匆忙敲出的消息,却还是没能帮到申建。君莫笑突从斜里杀出,千机伞一抖一记圆舞棍便扎中了连进,连跑带甩的,就将连进这样给捉回去了。

 

    转了这么一大圈,团队赛,第一个将要阵亡的角色,依然还是连进吗?

 

“加住了!!”肖时钦这时就像下副本时的玩家指挥一样,狂吼着治疗把血加住

 

 

第一千零三十八章 紧急交换(整章都是二人的战术碰撞)

 

    “加住加住!!”

 

    肖时钦的指示其实有些多余,这种时候,张家兴难道还能坐视不理,他早在操作着牧师织影想去给连进刷血的。迟迟没有加上,那是因为兴欣那边没有坐视不理。除了伍晨的晓枪,叶修的君莫笑也在对他进行着不间断地骚扰。几个能瞬发的技能张家兴早丢出去冷却了,吟唱的治疗倒是没有冷却。但问题他根本找不到读条吟唱的机会,不停地走位,倒像是看热闹看得手舞足蹈。

 

    “掩护掩护!!”

 

    张家兴也在频道里吼起来了。

 

    但是这个提醒就像肖时钦提醒他加住一样多余,肖时钦会不知道掩护牧师治疗吗?他当然知道,做得不到位,也实在是因为眼下有他们无法抗拒的因素存在,那就是……兴欣人多。

 

    是的,人多。这个优势在叶修亲自到阵开始指挥运作后发挥到了丧尽天良的地步。张家兴血刷不到位,肖时钦掩护也不到位。这两位可都不是一般人呐!张家兴是豪门嘉世的主力治疗,肖时钦更是全明星级别。刚刚在擂台赛上耀武扬威完还风度下场的那位,但是此时面对兴欣,两个都显得狼狈不堪。

 

    不过虽如此,两人努力毕竟也不是全打水漂,织影的治疗,到底还是能找到空隙偶尔刷上一点点,再加上申建也在拼命地挣扎,虽然让人提心吊胆,但是总算还没让人绝望。而肖时钦和张家兴两人在团队频道里极其业余的相互提醒,真正的用途也表现出来了。

 

    都喊出这样的话了。嘉世在这边形势有多吃紧可想而知,孙翔和邱非两个开始了不计后果的提速。比如豪龙破军这种技能都不惜拿出来当作移动技,转播专门给了一个大地图的特写,让观众看了一下这两人角色朝这边战局的飞速逼近,抵达战场的时间,已经可以用秒来计算了。

 

    功亏一篑?

 

    所有人在此时脑中浮现出的都是这个词。这两个战斗法师到阵的话。肯定可以冲毁局面。兴欣战队的角色到底有些不给力,在这种时候的输出有些跟不上。如果是可以和嘉世比肩的豪门角色,这时候申建恐怕已经被打爆了吧?

 

    完美的战术,完美的发挥,但是最终,亏在了不济的角色上?

 

    一叶之秋和战斗格式的身影此时已经出现在视野内了。看看连进的生命,肖时钦略作衡量后,稍稍松了口气,同时心里也是暗叫了一声惭愧。曾几何时,他还在雷霆战队的时候,时常就会败在这种角色实力的差距上。那时候,他经常也会幻想着如果自己手中有一支强力的豪门之师。而现在,他终于有了,于是凭借这种角色的蛮横,兴欣完美的发挥看起来是要被挫败了,可是此时的肖时钦心里有点不是滋味。这种角色的蛮横,曾经是他所羡慕的,可当他真正靠这种方式赢得转机的时候,心里却又高兴不起来。

 

    兴欣的这些角色……

 

    肖时钦望向兴欣的这一干角色,忽然一怔。

 

    怎么回事?兴欣的角色,为什么只有四个?

 

    牧师呢?兴欣的那个牧师小手冰凉呢?

 

    手忙脚乱的掩护织影救助申建的连进,让肖时钦一时间居然把这么大的变化都给忽略了,此时猛然发现,心头顿时一闪,脑中飞快抹出这一区域的位置。

 

    不好!!

 

    肖时钦的生灵灭猛然像个近战职业一样冲上去了。这一举动吓了张家兴一大跳。

 

    这是要发动反扑了吗?

 

    可孙翔和邱非还没有完全到阵啊!而且就算到了,作为一个机械师,也不用这么身先士卒吧?

 

    结果就在下一秒,张家兴也瞠目结舌了。

 

    一道人影飞速加入了战团,而这个角色,本来并不该出现在这里的。

 

    包子入侵!

 

    居然是包子入侵。

 

    “他什么时候冒出来的?”别说忙得没注意到的肖时钦和张家兴了,作为上帝视角的转播方,居然都专注地没有留意到兴欣战队此时竟然换了个人。

 

    此时没时间放回放。包子入侵的突然加入,起手就是一记锁喉。被围攻的晕头转向的申建对于这个本该不是这一战场上的家伙根本一点准备都没有,立时被掐住喉咙拎了起来,转视角看到这个角色的时候,申建直接就是一声惊叫,他比任何人都清楚,他完了!

 

    凭借角色的强力,他的连进确实原本是可以撑住的,但是在这绝对关键的时候,兴欣居然完成了一次角色替换?

 

    治疗小手冰凉撤下了,流氓包子入侵到阵。

 

    兴欣不再是四个输出,而是五个!

 

    肖时钦正是意识到了这一点,这才不顾一切地冲了过来。因为他知道面对五个角色齐力输出,连进不可能再撑到一叶之秋和战斗格式到阵,他必须在这个时候杀进来搅乱局面。

 

    此时此刻,兴欣没有治疗,趁这机会给某个角色集中伤害,再加上孙翔和邱非马上到阵,来一波集火强攻,或许还能完成一次交换。

 

    肖时钦心中正这样打算着,结果就见君莫笑手里的千机伞一抖……

 

    肖时钦泪流满面了……情急之下,他又把这散人忘了。虽然这散人的治疗一点也不强力,但是……蚊子再小那也是肉,职业赛场上,一分一毫都足以决定胜负,有他在这花力气治疗,兴欣怕是足以支撑到治疗再次被换上阵。毕竟,这个位置距离换人区是相当近的。肖时钦就是在方才意识到这一区域的位置,这才完全洞悉到了兴欣的意图。但是,他察觉的实在有些远了。

 

    包子入侵入阵,兴欣战队的输出瞬间提高一个层次。肖时钦的生灵灭抢杀过来,终被君莫笑拦下,他最终想要奋力一搏搅乱局面的希望也落空了。

 

    叶修瞬间击杀他,没可能,但是就这样阻挠一下他的捣乱,还是没有问题的。

 

    轰!

 

    又是一片爆炸的火光中,申建的拳法家连进终于倒下了。

 

 

第一千零三十九章 影子战法

 

    嘉世虽少一人,但此时却正是他们加强攻势的好时机。

 

    肖时钦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他在之前就有已经为这种状况做出了准备。君莫笑拥有治疗能力让他稍稍有些遗憾。但不管怎么说,这是他们给予兴欣重大杀伤的机会。叶修一旦没有控制好局面,被嘉世冲垮也不是没有可能。因为此时。嘉世的王牌选手孙翔,已经操纵着他们的王牌角色一叶之秋到阵了。

 

    (省略)

 

从君莫笑与他们二人角色先后到阵的时间差上,可以看出叶修之前将他们两个甩得有多干净。要不是肖时钦早一步意识到这可能是战术变化,这二位可能还在另一区域找寻君莫笑的下落呢!

 

(省略)

 

    “集火晓枪!”肖时钦在此时给出了明确的战术指示。

 

    伍晨的晓枪,在这场比赛之前从未登场过的选手,此时被肖时钦率先占名,绝不是因为轻视,或是杀起来比较顺手,而是他已经认定此人将成为本场嘉世的一大隐患。

 

    枪炮师!

 

    自己早该多注意到的。还有比这个职业让叶修搭档起来更顺手的职业了吗?他的战斗法师和枪炮师,可一直是他退役之前联盟的最佳组合来着。

 

    伍晨无论个人实力还是角色水平都无法和苏沐橙与沐雨橙风相比,但是辅佐在叶修身边,他的战斗力也将有很大的提升。整个荣耀大概都不会有谁比叶修更懂得和枪炮师配合了。虽然目前来看,伍晨的晓枪起到的还只是一些战术引导的作用,但是肖时钦已经认定他的价值绝不止于此。从他谨慎骚扰,再到打断牧师治疗时表现出的扎实的基本功,肖时钦相信在和叶修的搭档下他会发挥出更大的能量,而这,是之前比赛从来没有表现过的。这种未知让肖时钦觉得不安,他决定乘着这一组合还没有爆发,赶紧将其拆散为好。

 

 

第一千零四十章 又来这手

 

    邱非的战斗格式本在前掩护,一看孙翔的一叶之秋重新杀回,立即识趣地让出空间,矛头一指,却是继续贯彻肖时钦的指示,去抓晓枪了。

 

    但伍晨有了唐柔的挡架,此时早已抓住机会飞炮撤离,肖时钦生灵灭的机械军团冲来时,却陷入了乔一帆布下的鬼阵。机械师的机械道具远比召唤师的召唤兽要脆弱。有很多根本就是一次性攻击的道具。而鬼阵对这些机械道具或是召唤师的召唤兽同样有着杀伤,脆弱的机械道具只要陷进阵来,几乎没机会完整出去。肖时钦匆忙调整,总不能眼看着这么多的技能全都浪费。最终也是贻误了追击晓枪的时机。

 

    肖时钦懊恼之极。他知道这一次叶修又算计在了他的前头,寒烟柔的挡驾。一分寸的鬼阵埋伏,无一不是在给晓枪掩护铺路。兴欣早猜到了嘉世这一步的攻击重点。

 

    这个人……还是那么难缠啊……

 

    肖时钦心下感慨。他没有孙翔那么目中无一,但是毫无疑问,兴欣这边最让他重视的人也是叶修。他不乏和叶修交手的经验,总体来说,输多胜少。不过那时候叶修所领的嘉世实力比雷霆可强多了,肖时钦明显处于极其不利的局面,所以输得虽多,却也没有让他看轻自己,他还是比较相信自己的能力的。但是现在,两个人角色互换,他拥有了嘉世这一手好牌,而叶修呢?所领的却是一支比起雷霆更加不如的草根队,可是比赛的局面呢?却能远远超乎人们的预期。

 

    荣耀之神吗……

 

    想到这人身上最华丽的称号,肖时钦觉得自己是不是需要重新审视一下这人的实力了。因为他一直居身于嘉世这样的豪门,队伍的强大多少会掩盖掉许多个人的光芒。比如肖时钦在以前败给叶修之后,总不会觉得自己有什么地方不如叶修,差的,只是两队之间的实力啊!

 

    可是现在,实力倒换了,为什么嘉世依然打得如此艰难,这一次,好像没有队伍实力差这样的借口了啊!

 

    晓枪已被掩护撤退,那么接下来呢?

 

    肖时钦观察场上局势。如此没头没脑的对杀下去可不是个事,需要找到一个突破口,对兴欣制造出有效的杀伤。

 

    (省略)

 

    肖时钦视角狂转,兴欣的角色并没有在寒烟柔吸引了他们攻击火力的情况下撤离,他们依旧摆出着战斗姿态。

 

    但是,君莫笑呢?

 

    肖时钦扫了一圈,发现君莫笑竟然不在了!

 

    这可是他一直密切关切的角色,只是要转火了,注意力朝寒烟柔这边多放了几秒,这人就不知跑哪去了?

 

    视角大转了720度,君莫笑的身影终于被肖时钦找到,这家伙非常鬼祟地躲到了倒地的一根断木后,此时一露头,就被肖时钦看到,再见君莫笑两手一张,肖时钦心下大惊,眼角跟着君莫笑双手张开的方向一望,织影!张家兴的织影。

 

    “!!!”肖时钦连字都顾不得打了,只能用这样的方式让所有人警戒。可惜已经迟了,张家兴正在专心地看护一叶之秋和战斗格式的生命,完全没有意识到那个方向竟然有人来偷袭。肖时钦敲下叹号的一瞬间,织影飞出去了。

 

    捉云手!

 

    银武千机伞打上去的,本该是属于柔道的非低阶技能,在和诛仙战队的比赛中就曾借此技能偷袭得手,捉走的正是诛仙战队阵中的牧师。

 

    而这一次,嘉世战队居然也着了这一手。

 

    同一手法,不同用法。

 

 

第一千零四十一章 熟悉的一幕又一幕

 

就连微草战队的三位职业选手,这一时间首先关注到的都是寒烟柔的表现。因为兴欣的这一战术配合,寒烟柔的表现是因,君莫笑的偷袭是果。没有寒烟柔如此强力地牵扯住对手的主力攻击,君莫笑又哪有能逃过肖时钦眼睛的偷袭机会?

 

 

第一千零四十二章 BOX战术

 

    对肖时钦这样的战术大师使用“box-1”无疑是相当困难的,不过好在此时兴欣的意图也并不是借此把肖时钦废除。而只是要争取一下时间。就好像叶修那边一扛二,其实也是被孙翔加邱非二人杀得步步后退的,但是。时间,同样是时间,两边都争取到了,这就让翘首以盼支援的张家兴坐蜡了,这样的节奏下去,自己必死无疑啊!

 

    肖时钦心下焦急,可眼下状况找不到突破口,他心中最后一线希望,已经转移到了嘉世战队的第六人,王泽身上。

 

(省略)    

 

“救牧师!”肖时钦此时却焦急地发出指示。

 

即便打乱了屏风战法,但孙翔、邱非想突破叶修,亦或是他想甩开唐柔却依然没那么容易,已经相持了这么久,张家兴的织影能用的治疗技能都已是一片冷却,此时除了努力闪避攻击已经根本没有什么自救的手段了,只能期待外援,而嘉世三个方向,只要有一方能有突破,都可以挽救局面,此时来看,新投入的第六人王泽无疑机会最佳。

 

 

第一千零四十三章 视如草芥

 

    兴欣该如何应对?

 

    抱着这种疑问的人,都把目光对准了君莫笑。叶修,在这个时候总该给出点指示了吧?任凭年轻人自由发挥,那只会被老辣的肖时钦牵着鼻子走。战术方面,兴欣只有他有能力和肖时钦一较高下

 

    但是他什么也没有说。这个重要的时刻,他没有给出任何指示,兴欣选手都在自行判断做出行动。

 

    嘉世四人压上,只有20%生命的寒烟柔,却毫无退意。

 

    “攻击!!”肖时钦一声令下,两名战斗法师冲上,两上枪系远程开始火力覆盖。

 

    打空!

 

    肖时钦目瞪口呆,他们需要一波流带走目标,所以几人的攻击在杀伤之余需要注意限制,要切断寒烟柔的所有退路,不给她任何逃生机会。

 

    但是现在,他们的限制距离寒烟柔看起来有十万八千里那么遥远。

 

    因为无论是肖时钦还是王泽,或是孙翔邱非,都没有想到,这样的局面,唐柔的选择,不是回避,不是退却,而是……前冲!!!

 

    豪龙破军!

 

    20%生命的寒烟柔义无反顾的冲了上来。

 

    肖时钦泪流满面:麻痹的知道你很猛,但你也有个限度啊,这种情况,居然也往上冲,你是真把我们当草芥吗?

 

 

第一千零四十四章 最后一滴血

 

    “拿下!!”肖时钦也禁不住发出一声咆哮。寒烟柔猛烈的打法,让每个和他交手的人都会情不自禁被撩拨的热血起来。

 

    然而就在寒烟柔生命就要褪减到0的一瞬,一道白光闪到了她的身上。

 

    小回复术!

 

    “我……我……”解说潘林在这一刻都差点爆粗。他已经准备宣布寒烟柔被击杀了,但没想到来自君莫笑的一个治疗技能,居然在这最后的一瞬间拉了寒烟柔一把。

 

    “神乎其技!”这是李艺博给出的评价。小回复术可是吟唱技能,能卡得如此准确,那非得极为精准的预判能力不可,这根本不是只凭手速就可以做到的事。

 

(省略)

 

    一叶之秋和战斗格式两个,早已经冲杀过来,两杆战矛,呈120度的夹角,从左右两侧朝君莫笑夹了过去,至于君莫笑护在身后的寒烟柔,也完全在他们的攻击范围内。肖时钦的生灵灭更是直接机械旋翼飞起,居高临下,要跃过君莫笑的千机伞盾直接攻击他身后的寒烟柔。

 

    只要一击就可以了结,这种事怎么可能做不到?嘉世三位都有这个自信,即便已经有了叶修的掩护,但他们也不相信叶修可以将其护得如此周全。

 

    叶修确实不能,但是,他也根本没有去掩护。生灵灭用了机械旋翼飞向了半空,居高临下一看君莫笑身后的寒烟柔,顿时就是一惊

 

    “当心!”

 

    消息发出时已经迟了。一叶之秋和战斗格式两人夹击冲到,君莫笑千机伞盾一收,一股强劲无比的魔法波动已经澎湃涌出,伏龙翔天!

 

    只剩最后一滴血的寒烟柔,居然还在发动攻击。而在君莫笑伞盾的掩护下,这赫然是一次双人组合的盾盲战法。孙翔和邱非完全没有料到这一点。肖时钦从高处察觉时,却已经迟了。

 

    化身怒龙的火舞流炎自君莫笑收起的千机伞后钻出,直奔战斗格式扑去。已经冲到近前的战斗格式技能都已经挥出,但是却无法扛住伏龙翔天的攻击判定,技能出了一半,已被魔龙叼走,魔法波动在他周身缠绕,瞬间,波动爆发,这记大招,战斗格式吃了个结结实实。

 

    孙翔的一叶之秋倒是没受这偷袭,但君莫笑的千机伞收起来却是招呼他的。一记攻击杀伤不强,看起来更像是驱赶。但孙翔还真就只能硬吃,而不能朝叶修驱赶的方向上去闪避。开玩笑,那边可是寒烟柔伏龙翔天扑出去的路线,朝那躲,不是被人一石二鸟了?

 

    一记伏龙翔天,不只偷袭得手,更被叶修拿来当作限制对手空间的手段,干净利落的一个二连击,把一叶之秋击退到了一边。空中的生灵灭火力覆盖下来了,结果君莫笑又是千机伞一撑,遮在了头顶。他这伞盾,这样使用起来那更是趁手无比,伞最正经的功能,可不就是遮在头顶吗?

 

    这两人共撑一把伞,在生灵灭居高临下的攻击下和包子入侵、一寸灰去会合,看起来像是在雨中漫步一般。寒烟柔的身上又已经被叶修施加了一个恢复术,生命正在一点一点地跳动恢复。幅度虽然不大,但被嘉世几人看在眼中,真是死了的心都有了。

 

就这么几滴血,什么时候才能杀掉?

 

 

第一千零四十五章 环环相扣

 

    又一次的判断失误,这让肖时钦真的有点心生疲惫了。他发现他真的完全捕捉不到兴欣的战术思路

 

    他是了解叶修,但是他所熟悉的叶修,是那个身居豪门强队的叶修。现如今这个率领着草根队的叶修,表现出的是更为复杂的战术风格。他在有着中小战队惯有的刁钻狡猾时,却又时不时表现出豪门强队才有的压迫性。

 

    在换人区的选择这个细节上。从肖时钦率领弱队做战的经验上来说,就近入场简直是必然的选择,因为弱队太需要治疗快些到阵来帮他们维系这好容易争取到的优势。可是偏偏兴欣战队极为大胆,竟然真敢让牧师在路途上多花时间。这种坚强的自信,可是肖时钦率领雷霆时不曾有过的。

 

    说到底,自己还是信心不足吗?

 

    自己身处雷霆的时候,可曾想过率领那支队伍以冠军为目标?

 

    没有,从来没有过。

 

    外界都认为雷霆是一支弱旅,每年能进季后赛就是非常成功的表现。于是,雷霆自己,还有肖时钦,也一向是这么认为的,他们每一年的目标就是杀进季后赛,而进了季后赛后,日子就是得过且过。他们明明对冠军也是很渴望的,可偏偏又不相信自己的队伍有实力问鼎冠军的实力。

 

    最终,为了冠军,肖时钦离开了雷霆,虽然外界对此并没有什么非议,甚至一至认为他早该做出如此选择。但是此时,肖时钦终于知道,自己到底还是软弱,没有彻底相信队员,也没有完全相信自己。相比眼前的这个对手,自己真的还有很大的差距。这个人,率领着从网吧拼凑起来的一支草根,就敢参加挑战赛,并且和嘉世这样的豪门战队叫板。多少人将其视为笑话?可是现在,这个笑话正在一步一步走向现实。

 

    而他呢?虽然在雷霆战队屡屡制造出以弱胜强的战绩,可是他却从来真的拥有过自信。现在看来,为什么一直就没有呢?雷霆可以在常规赛里有打败强队的胜绩,为什么就不能在季后赛里复制这种胜绩,只要复制个三次,他们雷霆,不一样可以赢得总冠军吗?

 

    说到底,他终归还是只有赢得那些应该赢得的比赛的自信。而眼前的这个男人,拥有的是创造奇迹的勇气和信心啊!

 

(省略)

 

    肖时钦完全不会认为这是一次巧合。这场比赛让他全新地认识到了叶修战术方面的可怕,环环相扣,步步杀机。兴欣战队的每一位选手和角色都被运用到了极致,从开始的伍晨和他的晓枪,再到唐柔和寒烟柔,而现在,又轮到乔一帆和他的一寸灰了吗?

 

    必须想办法解决这个阵鬼啊!

 

    不……等等……

 

    肖时钦正思考对策,突得脑子灵光一闪。

 

    阵鬼,接下来的攻击重点就应该是这个阵鬼了,可是这样一来,恐怕就会再一次陷入兴欣的牵制了吧?

 

    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就是这样,兴欣的人一个接一个的显山露水,而后嘉世一次一次地锁定目标,而后被这些目标带的极为被动……

 

    是的,就是这样。兴欣战术环节的关键,原来是在这里!

 

 

第一千零四十六章 包子的节奏

 

    集火叶修!

 

    新的指示跳入了嘉世的团队频道,这一回车肖时钦敲得可是相当用力。他心下有点懊恼,他发现他们早该这样打的。他根本不该想那么多,就完全应该在发现君莫笑后,就集中嘉世的全部力量,不顾一切地将叶修送离比赛。

 

    是的,不顾一切。

 

    在上一句指示发出后,肖时钦又狠狠地敲下了这四个字,送了出去。

 

    哪怕是牺牲一个、两个、三个,甚至当中包括治疗,只要将叶修送出了比赛,嘉世就算以少打多,就算没有治疗,以他们强劲的实力,还收拾不了兴欣这边这一群草根出身的新兵蛋子吗?

 

    这个道理实在太简单了,简单的肖时钦一开始竟然完全给忽略掉了。他高度重视叶修,分析各种可能,思考着叶修可能制造出的牵制,所以完全没有想过以这样强硬的姿态送叶修出场。

 

    说到底,肖时钦还是没有脱离他中小战队出身的思维习惯。他的战术没能将嘉世所拥有的战斗力彻底释放出来。挑战赛里过分羸弱的对手掩盖了这一点,于是到了最终战,当对手的战术将己方选手和角色的战斗力不断放大的时候,嘉世骤然被压倒了下风。

 

    这和人们开始预期的比赛走势完全不符。在人们的心目中。嘉世就算最终输,也肯定会在绝大部分时间占据上风的,只是因为一个什么重大的失误或是漏洞,被兴欣抓住而一发不可收拾。谁也没有想过,这场决赛嘉世会是在如此被动的局面下被兴欣不断地削弱蚕食。

 

    直至此刻,肖时钦才意识到了问题所在。他虽然还不能彻底意识到他和嘉世的融洽问题,但是至少。这一次他终于找准了关键点。

 

    集火叶修,不顾一切。

 

    没有治疗?

 

    没有治疗就没有治疗,只要能收拾掉叶修,再大的交换也是值得的。眼下场面嘉世还有人数上的优势,或许这将是他们最后的机会,无论如何也乘这时间彻底带走君莫笑,顶着鬼阵的限制和伤害,顶着对方的任何攻击。绝对不能再有丝毫退让。

 

    新的指示,给出的不只是战术思路。

 

    不顾一切,这更是一种决心。

 

    所有人看到嘉世做出这样的指示时。心下都是一跳,他们都预感到,本场比赛最大的风暴恐怕就要来了。

 

    肖时钦率先做出表率,生灵灭拿出宛如晓枪以身赌枪眼的气势冲了上去,那些会被鬼阵限制住的机械道具完全统统弃之不用,各种重型的,不会随便就被鬼阵击爆的重型机械纷纷登场,在机械空投的空中火力掩护下,生灵灭居然也直接冲进了鬼阵的范围。

 

    这一举动,对于“不顾一切”的诠释已经是相当彻底了。嘉世其他三位选手全都精神一振。王泽的火柴拧着身子,不顾自己遭受到的攻击,也要从空当中将子弹朝着君莫笑送去。孙翔和邱非,更是不在考虑如何在鬼阵中减免压制和伤害,只是以君莫笑为目标,以最简单最高效的方式杀了过去。

 

    嘉世骤然掀起的攻势。别说叶修,连乔一帆都察觉到了。他丢下去的鬼阵,此时被对方视若无物。他们承受着鬼阵给予他们的伤害还有负面状态,却是集中力量朝君莫笑发起了冲击。

 

    君莫笑此时的生命可并不饱满,他也是经历过多番恶斗,单扛过很多攻势。还有撑着千机伞掩护寒烟柔,那枪林弹雨中的漫步看着真是何等的潇洒,但撑伞的君莫笑事实上还是要承担伤害的。

 

    盾牌免役的伤害是按百分比来的,除此就是防御力的一个提升。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它不能像攻击招架那样完全阻挡伤害,但盾牌的方便之处在于使用它不用像使用攻击招架那样还要考虑到技能判定的问题。面对任何攻击,只要盾牌迎上,防御力和伤害豁免的百分比就能发挥出来。

 

    君莫笑撑伞,寒烟柔躲在伞后是不承担任何伤害的,但是君莫笑本人却逃不掉那些命中之后的掉血。前前后后林林总总加起来,君莫笑此时其实是兴欣在场角色中血线最低的,已经只有50%的生命了。

 

    这种情况,居然还不想着抢攻他?

 

    肖时钦此时脑筋转过弯来,越看越觉得攻击君莫笑实在是超级对路的决定

 

    他的生灵灭在进入鬼阵后,也是无视任何鬼阵的存在,只是考虑着如何去杀伤君莫笑。

 

乔一帆连忙加强封堵,鬼阵疯狂落下,但却依然被嘉世几人无视。几人围着叶修的君莫笑狂攻,包子入侵和一寸灰此时像是不存在一样,他们根本不去理会这两人一旁的各种攻击。

 

 

第一千零四十七章 不予理会

 

    只一瞬间,一叶之秋、战斗格式。嘉世战队的双战斗组合,就已经被君莫笑接连撂翻在地。打乱嘉世节奏的,是包子,但真正破开局面的,还是叶修!

 

    真的应该早早地就把他除掉啊!肖时钦懊恼不已,带着无奈,坚决地冲了上来

 

    “鬼宴。”兴欣频道里叶修说道。

 

    “收到。”乔一凡回应,一寸灰刀锋一展。地上满布的鬼阵像海浪般骤然掀起。

 

    鬼神盛宴!

 

    所有的鬼神之力齐齐释放,爆发,现在一片苍茫的光影。肖时钦冲上了,但瞬间爆发出的光影效果,让他根本无法找到目标。他只能依旧自己印象中的位置去做推断。结果生灵灭的腰间,突然也被人拿住。

 

    肖时钦低下视角一看,包子入侵,就蹲在自己面前。

 

    背摔……

 

    生灵灭头下脚上的也被一个背摔拧翻在地上。鬼神盛宴爆发的烟硝也在此时基本散尽,嘉世战队的队员头像,又灰下去了一个,王泽和他的神枪手火柴,出局。

 

    生灵灭飞快起身,就见消散的鬼神之力当中,君莫笑、一分寸、包子入侵,三个角色齐朝自己围攻过来。

 

    肖时钦不退,手指连番弹动,生灵灭瞬间招出三个机械道具,分朝三人袭去。此时鬼阵全暴,他的机械道具总算有了驰骋的舞台。

 

    砰砰砰!

 

    君莫笑以不可思议的速度瞄准、扣动扳机,接连三声枪响之后,就是三声爆炸

 

    生灵灭刚刚招出的机械道具,在瞬间就被叶修用精准的点射打爆

 

    一寸灰月光斩瞬间扫到,肖时钦连忙操作着生灵灭转身闪让,跟着,脑后中砖,包子入侵的板砖。

 

    肖时钦真的快疯掉了

 

    这个包子,有时乱七八糟的完全不知道和队友寻求配合,但偏偏有时候却又会钻入死角完成致命的一击。

 

    兴欣的每一位选手,肖时钦都有研究过。有关这个包子,他真的不知该如何去描述,因为他从未见过这样的选手。你根本不知道他到底会些什么。看上一场比赛,这样的战术配合,他似乎是很娴熟的,但是到了下一场比赛,这样的战术配合中,他却又华丽地不知道跑到哪去了。

 

    肖时钦的战术手册上,有关包子的内容,是写了又抹,抹了又写,写完了又改。实在是,每一场都有新发现,每一场看到的内容都不重复。

 

    最终,肖时钦的战术手册中有关包子的内容,只有一句话没有变更过:极不稳定的一句选手。

 

    是的,这就是肖时钦对包子最终定位。而这一场包子的表现,也很对得起肖时钦的定位。但问题定位是定位,定位之后,如何对付,肖时钦没有战术方面的手段,因为这个家伙无法去预测,所以也只能见招拆招了。

 

    结果最最关键的时候,他们嘉世被包子给打乱,而后就被叶修给拆了。

 

    而现在,肖时钦自己因为包子的一记板砖被控制了。

 

    君莫笑和一寸灰的攻击不失时机地就到了,杀得生灵灭东倒西歪,要不是孙翔和邱非及时过来支援,肖时钦真怀疑自己就要被一波带走了。

 

    一叶之秋和战斗格式一到,兴欣三人立即退走。

 

    “咬住!”肖时钦叫道。

 

    鬼神盛宴之后,场上特别干净,发动冲击无疑是个好时机。肖时钦的生灵灭一边压上,一边很注意对一寸灰的攻击打乱。召唤鬼阵都是吟唱技能,抢先一步注意控制,会让阵鬼十分难受。

 

    除此,还有那个包子入侵,肖时钦现在几乎有一半的精力是放在这个家伙身上,绝不能再让这个家伙乱七八糟的就把局面给搞乱了。

 

    肖时钦一人盯住两人,目的自然是为了给孙翔和邱非创造机会。在肖时钦的掩护下,一叶之秋和战斗格式这对组合再度朝着君莫笑冲了过去。君莫笑乘着刚才鬼神盛宴爆发的时机明显给自己刷了些许生命,血线被拉到了8%。但是面对嘉世这两人,这依然还在一波带走的范围内。

 

    如此局面,叶修还会上去和这二人硬拼?当然不能,君莫笑开始带着二人各种走位。

 

    肖时钦一看,顿时头大了。

 

    猥琐流……

 

    在最需要争分夺秒的时候,叶修开始了猥琐流。一叶之秋和战斗格式毕竟是近战职业,而君莫笑拥有远程火力。打起猥琐,这两人想追上那绝对不是分分钟的事。

 

    肖时钦看了眼时间,略一盘算……应该差不多了吧?

 

    嘉世的团队频道里,立时跳出一条消息。

 

    一叶之秋和战斗格式在紧追君莫笑的途中,突然变向。

 

    上帝视角的观众各种恍然。这两人,是截兴欣的治疗小手冰凉去了。

 

    地图上的换人区分布在哪里肖时钦自然是很清楚的。之前那一点判断错误,自然已被删除。那么这次这一点,大概就**不离十了。否则再其他的点那未免有些太远了。

 

    这一次肖时钦没有猜错。一叶之秋和战斗格式这一变向,真是准确地朝着兴欣战队的小手冰凉迎了过去,两人冲出没几步,就已经发现了小手冰凉的身影。

 

    但在他们的身后,兴欣战队的三个角色,却是饿虎扑食般地冲向了肖时钦的生灵灭。

 

    居然不去救?

 

    肖时钦诧异。

 

    其实他没有想着能多简单的就把对方的牧师击杀掉,这可是兴欣走向胜利的最大保证,他们一定会不顾一切地守护。

 

    不过那样的话,嘉世就成功对兴欣造成了牵制。有了需要守护的目标,那行动起来受到的限制就会多。而在这救援过程中,拦截叶修,击杀君莫笑,这才是肖时钦希望达成的主要目标。但是他没想到,兴欣居然没人去理会牧师,居然在这时候向他的生灵灭集火。

 

    交换?

 

    肖时钦觉得不可思议。这个交换完成,虽然是三打二的局面,可是君莫笑却已经只剩这么点生命,这不是他这个散人的治疗可以翻转的局面。三打二,对他们来说风险依然很大吧?他们仰仗的是什么?阵鬼的控制吗?阵鬼的控制是强力,但问题是鬼阵也有相当的局限性。在击杀了兴欣的治疗后,在时间上嘉世会宽松许多。这种局面下,两个战斗法师这样的强力角色还是有方法强冲鬼阵的。

 

    肖时钦想不透,但他也不能停下来白白送死。生灵灭匆忙跑路,结果立时发现,叶修之前的猥琐,已经将角色猥琐到了一个恰到好处的位置,他此时可以逃走的路线,恰好被君莫笑钳制住。

 

    是有准备的!

 

    发现这一点后,肖时钦心里更不踏实了。对方有准备,这意味着眼下的情形在其料算当中,他们是有把握的

 

    就在这时,肖时钦赫然看到频道里孙翔嚷了一句:“我去,这牧师跑得好快!!”

 

 

第一千零四十八章 看你们的了

 

    肖时钦本就因为看到叶修早有准备的卡位,对眼下的局面有一些忐忑了。此时突然看到频道里孙翔这一嗓子,心跳得更厉害了。

 

 (省略)

 

    针对治疗,肖时钦当然也有他的一套战术。尤其兴欣的治疗小手冰凉,在他看来是兴欣的一大漏洞。作为团队赛中不能不出场的角色,他的操作者水平实在有些不够看。

 

    对此,肖时钦也是有一些战术构想的。但是,他根本没有机会付诸实施。兴欣根本没让治疗发挥大作用,就让他悄然退场,再然后他就成了决定这场比赛的胜负手。即便知道这人的水平不够好,这时候的肖时钦却也必须高度重视他。

 

    即便在认识到应该不顾一杀抢杀君莫笑之后,击杀小手冰凉。还是被肖时钦认为具备同等级的战术价值。所以在面对猥琐流的叶修时,孙翔、邱非二人得到授意果断转火,前来击杀小手冰凉。

 

    结果他们看到的是一个只会奔跑的牧师……

 

    “回来吧……”肖时钦在频道里无奈地说着。兴欣敢做这样的安排,他相信,这位选手在这方面肯定会做相应的强化练习,即便是孙翔和邱非。恐怕也难在短时间里解决。长时间地追逐下去,最终等到的无疑将是解决掉生灵灭后的其他三人前去接应。

 

    又是一次牵制。

 

    小手冰凉几乎没有承担过治疗职责,但就凭借治疗这一身份,他就完成了一次重要牵制。

 

    此时此刻,肖时钦莫名其妙地想到了一句荣耀中的名言:未出手的技能,才是最可怕的技能。

 

    是的,就是这个道理,被叶修当作战术通过小手冰凉来实现了。

 

    肖时钦深深地感觉到,兴欣本场的战术,就是一张周密的网。每一个角色,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交织成错。即便你想办法切断了其中一个点,但也立刻有另一处衔接上来,环环相扣,接连不断。剪不短,理还乱……

 

    我……看来只能到此为止了……

 

    以一敌三的肖时钦,勉力支撑着,他似乎还想扛到孙翔和邱非二人的角色赶回。但是很遗憾,做出如此战术安排的叶修,比他更明白抢时间的重要,除了君莫笑生命不多略为保守以外,其他二人完全都是强杀的举动。

 

    不顾一切的击杀君莫笑?

 

    数分钟前,肖时钦刚刚做出过这样的指示。但是转眼间,却是兴欣不顾一切地将他的生灵灭给击杀了

 

    “看你们的了。”

 

    这是本场比赛肖时钦留给队友们的最后一句话,而后,生灵灭倒下。

 

    肖时钦无疑是这支嘉世很重要的人物,也是在这场比赛中留下最多东西的人。但是这场比赛对他而言却不是什么快乐的回忆。战术上的交锋,他完败给了叶修。而在他倒下后,留给队友的,看来也是一个极烂无比的摊子。

 

    二打四,对手拥有一个治疗……

 

    而这样的烂摊子,他居然还说“看你们的了”?这种话,总该是在给队友留下胜机的时候才说的话吧?而现在的嘉世,有吗?

 

    现场一些嘉世粉丝已经不满起来,嘘声,第一次送给了他们自家战队,自家选手。他们不满,同时也在害怕,嘉世,真的要输了吗?

 

    一叶之秋、战斗格式到阵,看到了生灵灭遭最后一击倒下,看到肖时钦留给他们的最后一句话,以及,留给他们的局面。

 

    二打四,带治疗?

 

    这种局面,可能一些队伍已经会直接打gg了。嘉世会吗?

 

    “当然不会。”观众席上,微草战队三人组,面对如此局面,许斌信誓旦旦地说着,因为刘小别刚刚正在猜疑孙翔和邱非是不是可以道gg了。

 

    “肖时钦留给他们的局面,其实还有胜机。”许斌说。

 

    “哦?”

 

    “你不觉得,刚才为了强杀生灵灭,兴欣的包子入侵和一寸灰的损失也相当大吗?”许斌说。

 

    “你的意思是说……”刘小别已经意识到了什么。

 

    “肖时钦如果硬要撑,我觉得他还是可以撑到一叶之秋和战斗格式赶回的。”许斌说。

 

    “你的意思是,兴欣在强杀他的时候,事实上,他也在强杀兴欣的角色。这加速了生灵灭的死亡,但是,也抢下了更多的输出。”刘小别说。

 

    “没错,所以他才会留下那样一句话,因为他已经尽他最大的努力,给孙翔和邱非铺设了一个局面。”许斌说。

 

    “这局面比他让生灵灭活下来还要好?”刘小别说。

 

    “至少他是这样认为的。”许斌说。

 

    “他大概……觉得自己在战术上无法胜过叶修前辈,所以就留下了一个实力决胜负的局面吧?”高英杰在这时突然开口插了一句。

 

    “实力决胜负?”刘小别自言自语的重复了一下。场上局面,二打四,兴欣有治疗,如此绝对的优势,确实已经不用讲究太多的战术了吧?

 

    “想不到这种局面,终于让肖时钦使出了他最擅长的战术。”许斌说。

 

    “肖时钦……最擅长的战术?”刘小别有些茫然,他是一个操作达人,战术方面的事,他关注得并不多。

 

    “轻敌。”许斌说。

 

    “轻敌?”

 

    “是的,让对手轻敌。”许斌说。

 

    刘小别恍然醒悟。肖时钦原先的雷霆战队,实力弱力,有意让对手轻视,可以让他们找到很多胜机。但是到了如今的嘉世,又是在打挑战赛,他所擅长的这一手根本无法施展,光是嘉世这个名字,多少队就已经直接跪了。

 

    而现在,肖时钦利用自己生灵灭的阵亡,将嘉世送入了绝对劣势。二打四,对手还有治疗,这种局面,连刘小别这样的职业选手都觉得可以打gg,可想而知兴欣的胜算大到了什么地步。

 

    拥有了绝对的胜算,那就拥有了轻敌的资格,自然也就有了轻敌的可能。

 

    肖时钦在最终时刻,终于用自己最擅长的路数,给队友铺设出了局面。

 

    看你们的了!

 

    这句话,可不是随便说说的。

 

 

第一千零六十五章 再也不会回来

 

    正这样想着,突然中心的门又被推开,又进来一人,这人不只叶修、苏沐橙,连关榕飞都认识。过去的这一年里,正是这人担任着嘉世的副队长。他放眼于未来,给出局的嘉世来了一出雪中送炭。结果炭没燎太旺,自己也快和嘉世一起冻死了。肖时钦的身形,看起来就有着这样的悲凉。挑战赛决赛结束还未足一个月,这家伙看上去却好像瘦了有一整圈

 

    双方撞在门口,无语良久,直至关榕飞再次毫不留情地露出不耐烦的表情。

 

    “你还没走?”叶修开口说道。

 

    “嗯。”肖时钦点了点头。

 

    “什么打算?”叶修问。

 

    “不知道。”肖时钦摇了摇头。牺牲了一年,做出一个相当决绝的决定,结果却是彻底的失败,挑战赛的失利,对于肖时钦而言也是一次不小的打击。

 

    “干脆来我们兴欣吧?”叶修开口了。肖时钦的合同只是一年,也就是说,他事实上和苏沐橙一样,六月底就合约到期,是可以〖自〗由转会的选手。不用承担转会费,这样的选手,兴欣还是勇于打一打主意的。

 

    “兴欣?”肖时钦怔了怔后,却苦笑着摇了摇头:“我去兴欣能干什么呢?兴欣不需要我。”

 

    叶修一愣。肖时钦的长于战术,但兴欣已有他叶修坐镇,挑战赛的失利,事实上也是肖时钦面对叶修战术较量上的失利。这场失利,让他在叶修面前丧失了心气,显然他不觉得自己去到兴欣还能发挥出什么价值

 

    “我还有事,先走了。”肖时钦看起来也不想和叶修多谈,招呼了一声后,就匆匆离开了。

 

    “好可惜。”叶修遗憾地望着肖时钦的背影

 

 

第一千零八十二章 嘉世标签们的转会(虽然没有互动,然而一定要收录)

 

    肖时钦。同样是合同到期。连当初交换他到嘉世的刘皓都已经匆匆走人了,肖时钦这边却还没有丝毫消息。肖进钦显然也会得到极多的召唤,肯定拥有比刘皓更大的选择空间。他会去哪家战队呢?

 

    圈内众说纷纭,几大豪强都是人们口中经常提及的名字。而这些战队无论哪支得到肖时钦,都将拥有华丽到令人窒息的阵容。联盟似乎正在走向一个明星扎推抱团的时代。

 

    结果最终肖时钦的转会消息出来时,却让所有人大跌眼镜,他居然重新回到了雷霆战队。

 

    为了追求冠军,他放弃了雷霆,冲着未来来到了嘉世。结果,一年过去,嘉世竟然没能重返联盟,还要面临解散。一些尖酸刻薄的粉丝。早已经开始旧事重提挖苦他昔日的决定。圈中没有出现回到雷霆这种猜想,就是觉得面对嘉世败北这样的尴尬局面,肖时钦更需要证明自己出走的正确,更需要选择一个夺冠可能性较大的队伍。但是,他却回到了雷霆,这无异于自己都承认自己昔日决定的失败。肖时钦。已经连证明自己的勇气都没有了吗?

 

    圈言各种风言风语,但不管怎样,雷霆战队上上下下,包括绝大多数粉丝,都对肖时钦报以很热烈的欢迎。

 

    “欢迎回家!”

 

    肖时钦回到雷霆俱乐部的那天,就看到许多粉丝聚集在俱乐部外,打着这样的标语,迎候着他的大驾。对于肖时钦昔日的离开,他们完全不计前嫌,在肖时钦处境最尴尬的时候,又给予了这样的支持。

 

肖时钦再也无法忍下去了,泪水瞬间打湿了他的眼镜,他就这样哭着走下了车,在粉丝们的簇拥中,回到了他昔日的俱乐部,回到他昔日的家

 

 

第一千零八十四章 改变

 

    兴欣在网游里努力着,只是这一次,在这样努力,并不只他们兴欣。

 

    “为了这场比赛,我们准备了整整一年。”

 

    叶修在挑战赛夺冠后参加的首次记者招待会上。回答记者问题时所说的话,肖时钦记忆犹新

 

    兴欣打败了嘉世,所有人都说是奇迹。

 

    但是奇迹也离不开努力,兴欣就是凭借这样的努力,完成了奇迹。

 

    而这一年里,嘉世在做什么?

 

    嘉世也在努力,但是他们努力的方向是职业联赛。他们一直在讨论的,是回到职业联赛后,他们会如何如何。

 

    挑战赛被他们忽视了。因为他们觉得这对他们来说是信手拈来的事。而肖时钦在那时候也同样是这样认为的,如果不是有这种看法,他也不会加入嘉世。

 

    直至叶修和他的兴欣渐渐浮出水面。肖时钦赫然发现。嘉世的人,嘴上虽然不以为然,不觉得兴欣是什么威胁,但他们的心底里对叶修总是存有恐慌,嘉世从这时起,对待挑战赛的态度总算端正了不少,但是,也只是对于叶修。

 

    为了赢得最终的比赛,嘉世也做出了努力,可是相比兴欣努力了整整一年。嘉世所做的一切,就太渺小了。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这道理老在说,谁都会说。但是当人人都有准备的时候,机会给谁呢?自然就是更有准备的那一个。兴欣的准备更多,所以他们最终抓住了机会。一个被称之为奇迹的机会。

 

    看多人觉得肖时钦白白浪费了一年。可是在肖时钦看来,这一年,他被好好的上了一课

 

    而现在,他回到了雷霆,他不会再做那个准备不够多的人,他要比任何人都更有准备。从第一天就开始,带着全队一起准备。

 

    大更新过去已半年,但是余波未消。后半段因为联赛收官,各战队的职业选手对网游投入不会太多。现在正值寒假,肖时钦觉得这正是补强战队的好机会。兴欣那样的队,为了对付嘉世,可以准备一年。他们雷霆,想要在联盟中出成绩,也需要提早开始争取。

 

    笨鸟先飞,这样的道理,为什么以前偏偏就想不到?

 

    (省略)

 

    兴欣……听到这个名字,肖时钦的情绪立刻得复杂一下,但很快稳定住:“多少人,还有多远?”

 

    “大概也是一个团的人,5分钟内应该就可以到了。”来人说。

 

    兴欣的阵中,一定也会有那个家伙。相比起上赛季的挑战赛,这次打职业联赛他们会更加艰难,一定也会更加提早准备,他们一定会在网游中付出很多,这一点,自己都是在向他们学习。

 

    想不到这么快就有机会再交手了。

 

    “这边的人都跟我走,先不要和兴欣接触。”肖时钦说着,带队离开了原本的隐蔽处。

 

    “陷阱!不要留下陷阱,快去拆了!”肖时钦仿佛指挥职业比赛一样,无比的认真和小心。

 

    雷霆的选手们都觉得,他们的队长离开了一年再回来后,变了。

 

    以前他的指挥,他的部署,他的战术,总有一种尽人事以待天命的感觉。现在的他,却有了一股子要逆天而行的劲头

 

雷霆,也一定会因此而改变的!

 

 

第一千零八十五章 不听话的新人

 

    雷霆战队的支援从各面赶到,正在和兴欣交火。但是肖时钦没想着在这里和兴欣分胜负,他清醒地记得他们的目的,是抢boss,而不是和任何一家公会分胜负。和兴欣交手也是出于无奈。不过他很快也发现了,兴欣的攻势也不算猛,看来他们也同样清醒,知道此时的争斗多少有些没意义。

 

    两方指挥心存默契,在不造成重大伤亡的情况下,队伍都开始徐徐后退,不大会,战斗中止了。

 

    兴欣阵中一个战斗法师扛着战矛走了出来:“很努力嘛!”

 

    肖时钦一看,正是刚才击飞张奇狂剑士的那人。

 

    “原来是你。”肖时钦说着。

 

    “那你以为呢?”叶修说道。

 

    “还能是谁。”肖时钦说,除了叶修,那当然就是唐柔了。

 

    “她的话,起手可不带这么低调的。”叶修笑。

 

    肖时钦顿时想到了唐柔的豪龙破军,她的战斗法师,这个技能给人的印象最为深刻。不过眼下,藏在哪呢?方才的战斗并不太激烈,肖时钦还没找到兴欣的选手在哪里。于是乎,只能在团队里下出指示:“一会再开打,看准那个战斗法师,一波带走!”

 

    于此同时,兴欣团队中:“一会再开打,看准那个机械师,一波带走!”

 

    “boss到了!”正这时,两队团队中同时收到探子回报。

 

    “打!!”两边同时下令。

 

    雷霆玩家立即集火那个战斗法师!

 

    兴欣玩家立即集火那个机械师!

 

 

第一千零八十六章 集火

 

    “打!”

 

    两边团队同时收到指示,但没有人冲向龙剑士。

 

    雷霆的所有人集火叶修的战斗法师,没有犹豫。兴欣的所有人集火肖时钦的机械师,也没有犹豫

 

    一百人的集火,这是理论。实际上先要治疗职业的攻击是有限的,其次近战职业的攻击需要交换让位是需要层次的,不可能一拔同时上,再其次远程攻击也需要一定的空间,枪手需要弹道轨迹,法师需要施法角度。

 

    两队都只是刚刚下了集火指示,团队还没来及为这个目标布置一下站位换位什么的,这一波攻击做得实在有些仓促。

 

    对付一般玩家或许是够了,但叶修和肖时钦却都是这个圈子中的精英,最顶尖的精英。

 

    战斗法师,机械师,两个身影急速在攻击中穿梭着,招架近战职业的劈斩,躲避远程的炮火,偶有受到攻击。那也是理智抉择下的最小损失。

 

    双方玩家都是一怔。

 

    对方的攻势,让他们都有照镜子的感觉,齐齐转动的视角中,就见两个角色很狼狈地穿梭逃窜着

 

    “一波带走!!!”双方玩家连呐喊的声音都一样。他们接触了。但他们之间竟然没有开打,他们都特别用心地执行着团队指示,一时间似乎还有一些交叉换位,毕竟,兴欣玩家所处的位置肯定更容易攻击叶修的战斗法师,而雷霆团队的位置自然是要距离他们肖时钦的机械师更近一些。

 

    一时间,两公会的人马混淆在一起。敌我难为,真从整个场面上来看,叶修和肖时钦像是一伙的……

 

    真够狠的!

 

    如此集火攻击,即便大神如叶修,应对起来也不能说很轻松。招架近战攻击的时候战斗法师打出了几个无属性炫纹,此时靠这无属性炫纹加起的移动加速状态,叶修的近战法师一路疾冲,视角飞快一扫四周。看好了右前方横贯在地的一大截老树根,狂冲过去,飞身从树根上跳过。立时蹲下,暂时遮挡了好些追来的远程火力

 

    结果几乎是同时,就见一机械师用着加速,连滚带爬的从老树根另一端绕了过来

 

    两个角色视角相对。

 

    “哈哈哈哈……”

 

    两个人忍不住都笑了出来

 

    “我吸引他们注意,你们快去抢boss!”

 

    两家公会的团队频道中,又一次同步闪出指示

 

    跟着肖时钦的机械师甩手就是一枚手雷,同时暗伏了一个机械追踪。叶修更狠,战斗法师直接豪龙破军就朝肖时钦这边冲过来了。手雷?机械追踪?这些技能可都不能阻止豪龙破军的冲势。肖时钦接连三个后跳的快速操作,他的机械师才算勉强避过这一冲,但叶修这边后招已至。龙牙、天击之类的小技能快速无比,贴身近战,机械师有点能力,但还是比不了战斗法师的骁勇。

 

    叶修当然也不想恋战,他可没忘了雷霆的大部队正在盯着自己死揍。追打着肖时钦从树根另一侧绕出时,他立即就已经做好了继续跑路的准备。结果一瞅,追杀他的大部队已经收队转移了。

 

    叶修一怔。于此同时,肖时钦也发现了原本集火他的兴欣众也调整去往别处了。

 

    一时间,大树根旁,双方的老大孤伶伶的站立的

 

    哇哇!

 

    一只乌鸦落在了树根上,左右踩了两步,似乎没有找到什么有趣的东西,一展翅膀又飞走了。

 

    “哈……”肖时钦说,“都走了哈。”

 

    “你怎么还不走?”叶修说。

 

    “我倒是想走。”肖时钦说,这话不是客气。此时两人的距离,对于战斗法师是有优势的,走,对于肖时钦来说其实是优势,拉开了距离,机械师又可以重新抢占主动。

 

    “那我送你一程好了。”叶修二话不说,直接打。

 

    结果这次肖时钦倒没有拼命抵抗,尤其最后那一记吹飞攻击,直接是硬生生地受了。

 

    机械师被崩飞了,叶修也完全清楚肖时钦的意思,根本没有在追打,立即朝着自家团队那边跑去。肖时钦也一样,机械师受身落地,翻身起来就朝雷霆公会那边去了。

 

(省略)

 

    各家公会团队都已经聚首,龙剑士像是篝火晚火当中的那团篝火,此时还没有人上前去动,大家互相观望着,等待着打破状况的时机。

 

    “快,你先开个火。”叶修qq上消息了一下肖时钦。

 

    “你先冲上去。”肖时钦回复道。

 

(省略)

 

    “伤心一枪是叶修,别犹豫,集火那个战斗法师!”这时雷霆阵中突然爆发呐喊,而且好像还不只一人。

 

    “大家别上当我开了八台电脑登录有八个马甲,死一个换一个,击杀我根本就是浪费时间,不要中了敌人的挑拔离间之计!”叶修大叫。

 

    “挑拔离间你妹啊大家本来就是敌人好吗?”集火攻击下黄少天居然没死此时也不知钻到了哪个角度但是却不肯放弃说话的机会。

 

    兴欣训练室里众人则在纷纷侧目,哪他妈有八台电脑给你开啊你真是张口就胡扯还扯得这么流利。

 

    “肇事者是肖时钦,大家别犹豫集火那个机械师!”兴欣这边这时报复性地也喊了出来。

 

    “大家不要上当其实我开了有十台电脑登录了十个马甲。”肖时钦叫道。

 

    “哈哈哈,肖时钦你哄虚空阵鬼呢?你们雷霆哪有多余的十台电脑给你开?”叶修笑道。

 

    去过雷霆战队的职业选手们一想,对啊,雷霆的训练室哪有这么多多余的空机,快集火他吧!

 

 

第一千零八十七章 误导

 

    晚了吧?

 

    无数欣喜地想着。龙剑士果然也已经有所举动,就见他高高跃起,一个超霸气的崩山击,一剑。斩向了雷霆公会。

 

    “我擦怎么回事!!”雷霆公会大乱,但是肖时钦早在叶修操作战斗法师变向的时候就已经意识到有些不对了。

 

    我去,这是误导!

 

    肖时钦泪流满面了,因为迫不及待的集火叶修,结果他的战斗法师这一变向后,雷霆这边有攻击就这样落到龙剑士身上了。叶修的战斗法师虽然先进了boss仇恨范围,但是。这哪里比得上直接攻击boss建立起来的仇恨巨大?

 

    伴随着龙剑士的强力入阵,其他公会立即开始落井下石。

 

    解释无用,肖时钦很清楚这一点。这么明显的误导,各大公会都有高人坐镇,肖时钦不信他们看不出来。但是这种时候这些家伙肯定都会顺手推舟,假装不懂来寻求默契,那么,配合着boss先把雷霆踢出局自然最顺手了。

 

    肖时钦只是郁闷叶修误导到的人为什么是他们雷霆。而不是其他公会。更郁闷为什么是叶修先想到了来这么一手,而不是自己……

 

    “准备撤退……”单扛boss加其他数家大公会的落井下石,雷霆瞬间形势艰巨。肖时钦果断下达了撤退的指示。

 

(省略)

 

“够乱的……”叶修在旁欣然点评着。就在他冲上去误导的时候,就已经给了兴欣指示,兴欣在那一刻,非旦没有冲上去集火雷霆,反倒是比雷霆跑得还要快。于是这时其他四家顺势开始激战,兴欣却反倒抽身事外一样的看起了热闹。

 

 

第一千零九十章 无法忽视的夏天

 

    像龙剑士一役这样的失利,并不算是特例,从各大职业选手手中虎门拔牙抢下boss,兴欣也不是第一次做出。

 

    只是这一役中。到阵的职业选手中有喻文州、肖时钦、王杰希这些在团队战术上造诣极高的选手,他们清晰地感受到了一个事实:网游中的团队战,他们竟然跟不上叶修的节奏。

 

    怎么会这样?

 

    这些大高手一想就明白了。

 

    他们虽然是站在荣耀水平顶端的人,但是却长期脱离荣耀网游。和网游中的寻常玩家交锋。他们依然具备极大优势,这是他们的职业级素质决定的。但是,当遇上叶修这么一个素质就和他们不相上下的同级选手时,差距拉开了。

 

 

第一千零九十一章 乘他没来

 

    喻文州正准备说话,却听到一个声音已经抢在了他前面:“我说,大家干脆点,协商个方案出来如何?”

 

    喻文州一听,声音似乎是从雷霆那边传来的,说话人是谁也猜了个大概,笑了笑随口应道:“你赶时间啊?”

 

    “乘着那家伙没到,我想大家是懂我的意思的。”肖时钦说。

 

    (省略)

 

    “各出一人单挑吧!”喻文州先提议了。

 

    “反对!”肖时钦立即叫道。单挑,看似相当公平。但也要看各方的人手啊!蓝雨是有黄少天的,绝对的单挑悍将,胜算自然要大个几分。他们雷霆呢,战当然也能一战,不是说遇到黄少天就会被碾压,只是胜算会比较少,其他几队。情况也算类似吧?喻文州这提议,明里是公平,但事实上是蓝雨占着便宜的。

 

    “反对!”果然,烟雨的楚云秀也一样表示了反对,也是和肖时钦出于同种考虑。

 

(省略)

 

喻文州听这话心下就是一凛,这个女人,不会是有什么诡计吧?与此同时喻文州看到肖时钦控制的机械师也朝他的术士这转了一下视角

 

游戏角色而已,就不要还搞什么四目相对了吧?不过看起来你对楚云秀的方案也有保留看法?喻文州心下暗想着,不过对于楚云秀的方案,确实也找不出可以反对的理由,至少不像他的单挑方案那样有着一切不言中的偏袒。

 

(老老实实操纵角色搞四目相对的肖时钦好萌呀,捂心口安详地躺下)

 

 

第一千零九十三章 声东击西

 

    “干嘛?人多欺负人少啊?”叶修操作角色往后略退退了,身后。五家公会五个精英团威武地朝前走了一步。

 

    “总之这次你休想捣乱。”雷霆的肖时钦也跑过来了,他看这次情况好像还不错,大家一致针对叶修的情绪非常高涨。顿时觉得不能错过这个团结起来踢开叶修的机会。

 

    “哪里捣乱了,在这逛逛也不行,干啥,大公会清场,职业选手欺负人啊?”叶修叫道。

 

 

第一千零九十四章 不妨合作

 

    由于喻文州表态放弃,灰角黑市一役蓝溪阁早早就收兵了。其他公会东奔西找,最后雷霆的肖时钦倒是追踪到了,只是他这到的实在有点晚,boss都已经快要被击毙。

 

    “居然还找过来了,你也不看看时间啊?”叶修迎接了一下肖时钦,却也没怎么提防。都这个时间了,各大公会有点判断力的话那早该撤了,肖时钦这么一个明白人居然还坚持找了过来,叶修估摸着他还有别的目的

 

    “居然是跑到了这里。”肖时钦感慨着。

 

    “怎么,在研究我们的战术吗?”叶修说。

 

    “呵呵。”肖时钦笑笑,不解释。

 

    “其实有机会的话,不妨合作。”叶修说。

 

    “那倒也不错。”肖时钦说着,发了个好友申请。

 

    “加什么好友,有事qq上招呼,哥几十个马甲,你知道我每次会用哪一个吗?”叶修毫不犹豫地拒绝掉了。

 

 

第一千一百零五章 全面教科书

 

    就今天兴欣在活动中的大获全胜,职业选手们玩笑归玩笑,但事实上心里也是颇震惊的。

 

    他们同样也在参加这个活动。同样也可以主导公会去做一些事情。但是为什么他们就没有做到叶修所做到的事呢?

 

    “这家伙,真是……”有想发表言论的选手,却也找不到词来形容了。

 

    “荣耀教科书……”最后,却是肖时钦说出了这个叶修一直以来就有的绰号,而后又加以升华:“好全面的一本教科书。

 

    “肖时钦你也和他们那支兴欣正面打过了,他们那队,到底怎么样?”有人问道。

 

    “你们觉得呢?”肖时钦问。这些人虽然没有和兴欣正面打过,但他相信他们也都关注过兴欣的选手了。兴欣现在多抢眼啊!

 

 

第一千一百三十一章 游说

 

    “兴欣是吗?”方锐揣摩叶修下限。

 

    “不,是雷霆。”叶修说。

 

    “雷霆?”方锐一怔。

 

    “不错,有肖时钦在,你不用担心没有发挥的空间,他是一个可以用战术将所有人能力最大化引发的家伙,尤其嘉世这一年,对他有大提升。现在的雷霆看起来阵容和以前没大变,但我看好他们的未来。”叶修说。

 

 

第一千一百八十一章 冠军的魔鬼之旅

 

    单人赛一分未得。这种状况下进入团队赛,选手的心理状态难免会有一些影响。雷霆这一胜,却胜得异常坚决。雷霆的改变。头三轮比赛开始就一直有人在议论,有人觉得确实变了,也有人觉得只是以前的雷霆回来了。但是这一局的团队赛后,著名评论员茶小夏撰文表示,雷霆确实变了,哪怕是相比起曾经同样有肖时钦坐镇的雷霆。

 

    现有的雷霆,变得更有自信,更有决心。

 

    这种改变,是肖时钦带回来的。在嘉世经历了很失败的一年,肖时钦却找到了他真正所需要的东西。他将这种东西带回,改变了雷霆战队的整体面貌。这赛季,我看好雷霆。

 

茶小夏在他这一轮赛后的评论中如是写道,而自称为兴欣脑残粉的他,当然也不会错过对兴欣与霸图这场比赛的评论。

 

 

第一千二百三十三章 雷霆秘密武器

 

    “表现不错啊!”

 

    “你们也是。”

 

    这一战,在双方队员如此的寒暄中拉开了。作为最让人意外的两支战队,双方各有惺惺相惜之意。而雷霆队长肖时钦,可算是兴欣在职业联赛之前就深有印象的职业选手了。来访过兴欣,在挑战赛大为惨烈的对杀过,尤其当时擂台赛上的一挑三,打得当时兴欣心都差点凉了。但是最终,笑到最后的是兴欣。嘉世在挑战赛中败北,不惜自降身份跑去打挑战赛只为在嘉世混取一个好前途的肖时钦,看起来实在是一个笑话,没少承担风言风语。

 

    对兴欣,肖时钦应该很仇视吧?

 

    这也是本场比赛前各种热吵的话题,于是这场受转播的比赛,从一开始镜头都总给肖时钦切特写,希望捕捉到什么。尤其双方选手比赛前在赛台上问候交流的时候,更是将百分之七十的时间交到了肖时钦的脸上,尤其肖时钦和叶修握手的那一瞬间,镜头紧紧锁定,主持人屏息凝视

 

    杀气!

 

    来点杀气!

 

    好事之徒都在如此盼望着。

 

    结果,他们看到的只是一张很寻常的,带着笑容嘘寒问暖的表情

 

    掩藏的真好!

 

    好事之徒始终不肯相信肖时钦对兴欣没意见,找不到他们所期待的杀气,就以肖时钦在刻意掩饰为说法。再之后,肖时钦哪怕是扶一下眼镜的举动,都会被解读出各种不同的含义,每个人都是肢体语言的专家一般。

 

(省略)

 

    “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是秘密武器?”潘林说着,镜头也交给了场边的这位新人,而后就见雷霆队长肖时钦将他拉到身旁窃窃私语着,两人闪烁的目光,同指某一方向,镜头切过,正是已经在往场上去走的叶修的身影。

 

    “肖时钦在面授机宜,他到底想到了怎样的,对付叶修的法子呢?嗯,让我们看看,米修远,职业是……一名刺客,啊,难道是想找机会直接一击必杀吗?”潘林开始发挥想象力。

 

这时,肖时钦也终于对米修远传授完了,年轻的选手踏上了他本赛季第一场比赛的旅途。

 

 

第一千二百三十四章 平静的单人赛事

 

    “团队赛不会了。”叶修说。

 

    “你的意思,他们是在留力?”魏琛说。

 

    “留力倒也不至于,但是单入赛事,他们的实力确实不算太强。可是丢分丢得如此平静,说明他们对于团队赛是有着无比信心的。”叶修说。

 

    “相信自己?难道这还真是他们现在团队赛这么强大的奥义?”方锐显然看了那期对肖时钦有关雷霆本赛季为何如此优秀的访谈。

 

    “不自信,战术中就会有很多不敢做的选择。越自信,可做的选择越多,变化就越多。”叶修说。

 

    “你这话听起来像是在说肖时钦?他一直都挺自信的吧?”方锐说。

 

    “现在他的自信,不只是对自己了。”叶修说。

 

    方锐有点懂了,其他人也有些明白了,所有人下意识地回头朝雷霆那边看了眼,结果雷霆的选手们也正在朝他们遥望,双方目光接触,肖时钦友好地朝他们挥了挥手。

 

(省略)

 

    雷霆从来都是一支依靠战术立足的队伍,但是,从来没有凭借战术立足到如此彪悍地位的时候。目前圈内舆论纷纷表示,如果雷霆本赛季能一直保持如此彪悍的团队发挥的话,那么,联盟四大战术师一说,或许应该改一改。肖时钦,应该从中摘出,而成为比其他几位还要更高一级别的存在。

  

  毕竟,叶修、喻文州、张新杰,无论过去,还是现在,他们手中所掌的筹码都比肖时钦要强不少。他们的队中,就好像轮回那样,是拥有超强战力的单体存在的。

  

  这就是好比厨师做菜。

  

  叶修、喻文州、张新杰拿着好食材,烹饪出了一道道好菜,水平很高。

  

  但是肖时钦,他是一个拿着不如以上三位的食材,却做出了同样出色,甚至可能更加美味的菜肴。如此对比,谁更出色,好像一目了然。

  

  这话刚出时,响应者云集,但是很快有人犀利指出:上赛季的挑战赛,叶修可是拿着超级烂的食材,把拥有华丽的嘉世食材的肖时钦给击溃了,这,怎么说呢?

  

  于是另一方又拿本赛季肖时钦和喻文州、张新杰的直接对话来说事,团队赛,都是肖时钦的雷霆获胜,这也是很坚实的例证。

  

  于是,唯一的悬念只剩下叶修了。

  

  这一次,叶修手里的食材可比挑战赛时优异了不少。新人有成长,选手有苏沐橙和方锐这级别的加盟,角色也有这两位手下的全明星角色,其他人角色也都有大幅提升。

  

  反观雷霆阵容,和苏沐橙、方锐这级别的一比,星光顿时暗淡许多,角色方面则还是他们这支并不富有的战队多年来那种循序渐进的积累风格。

  

  叶修的食材有了大提升,肖时钦的食材相比在嘉世却有了不少的退步,这一次两人的再度交手,会怎样呢?

  

  临近比赛开始前,现场解说已经给这轮团队赛的交锋找准了看点,就是两位大师的战术对话。

  

 


评论(9)

热度(1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