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

相聚有时,后会无期。
评论是对作者最好的鼓励,真的喜欢哪篇文,别忘了及时告诉那个作者。
文章万望勿要转出LOFT外,拜谢m(_ _)m

【王叶】魔法少女杰希酱

标题:魔法少女杰希酱

原作:全职高手

作者:来福

分级:辅导级(PG)

警告:有私设。

配对:王叶。

注释:小段子。一句话简介:叶修发现了一款游戏。

 

       这天,叶修在电脑里发现了一款游戏。

       左右没事干,于是他打开了游戏界面。

       然后。

       看着主角那跟自己九成相似的脸,叶修略微惊讶地挑了下眉。

 

       #

 

       无论如何,游戏开始。

 

       #

 

       【少女蹬蹬蹬地向你跑来】

       随意地看了眼选择项,叶修随手选择了“停下来等候”。

 

       【少女舔了你一口】

       叶修:???

 

       看着屏幕上舔了自己的角色一口的攻略目标,叶修无语了一下,好看的手指随即熟练地操作起鼠标来。

       【是否重新读档?】

       【是】

 

       #

 

       【少女蹬蹬蹬地向你跑来】

       这一次,叶修决定先发制人,他谨慎地选择了“开口打招呼”。

 

       【少女舔了你一口】

       叶修:……

 

       ——同一场景下,在非关键选择项上,攻略目标的行为模式通常不变。

       看着屏幕上依旧舔了自己的角色一口的攻略目标,叶修觉得:很符合逻辑。

       ……个鬼啊?!

       叶修表示,身为一个资深游戏宅,从未遇过,像这样头次见面就冲上来舔人一口的角色好吗?

       拉出QQ对话框,叶修在“国际性大型游戏宅男宅女精英群”(别名:荣耀职业选手群)发了条消息。

 

       叶修:怎么有游戏,攻略角色一见面就冲上来舔一口的?

       黄少天:老叶你玩的什么游戏啊?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游戏!赶紧共享,让大伙儿鉴定一下。

       张佳乐:我看看,这在说话的退休老年人是谁呀?有点眼熟。

       肖时钦:前辈好久不见。

       ……

       选手群里一贯热闹,叶修这自世邀赛结束后就销声匿迹的人一出现,那消息数量更是蹭蹭蹭地一下子上去了。

       叶修:《魔法少女杰希酱》。

       魏琛:我操!杰希酱那他妈不就是小杰希吗?小杰希??老夫的眼好痛!

       众人:……

       在被排了很长很多串的省略号队形中,有两个人的发言分外显眼。

       喻文州:听上去是恋爱养成类攻略游戏。

       张新杰:把舌头收回去。

       ……

       叶修:没这个选项。

 

       得,看来没人玩过这个游戏。

       叶修看了眼消息刷得飞快的职业群,淡定地回复了张新杰,随后再次打开了游戏界面。 

 

       #

 

       【跑步的时候依旧遇到了那个少女】

       【她不紧不慢地跟了在你身后一起跑】

       【你累了,停下来歇歇】

       【少女跑到你跟前问:跑累了吧?】

       叶修想了下,觉得这是要邀约并开启新场景。于是,他果断选择了“向对方点头说:你也累了?”。

       【少女摇摇头说:我不累】

       【说完,她突然摸了你屁股一下,撒腿就跑】

       叶修:……

       对这完全不按套路出牌的攻略对象,叶修再一次无语,但内心却又隐隐有些奇异的熟悉感。

       总觉得似曾相识?叶修思索道。

 

       #

 

       【少女喝了口咖啡,皱眉道:“好苦。”】

       【“可以麻烦你笑一个吗?我的咖啡忘记放糖了。”】

       【少女一本正经地对你说道】

       叶修手指微动,选择了“向对方微笑”。

       【“呀,好甜。”少女心满意足地说】

       【“果然你一笑,我就想和你睡觉。”少女认真地说】

       叶修:我去!

       ——他终于知道那隐约的熟悉感从何而来了。

       ——某年某月某日的王杰希,曾一本正经地对叶修说:“你一笑,我就想和你睡觉。” 

       回忆起游戏的名字,想起那明显得不能更明显的标题,叶修拉出了一个对话框。

 

       叶修:我发现了你的游戏。

       王杰希:稍等一下。

 

       很快,有个人推门而进。

 

       “怎么?”王杰希问。

       叶修回头看了王杰希一眼,随即重新打开游戏界面,接着侧过身体让出屏幕,看着王杰希笑了起来。

       “杰希酱?”叶修笑道。

       “哦,以前找人做的小玩意。”瞥了一眼电脑屏幕,王杰希神色淡定地说。

       “这样。”叶修点点头。

       “中午吃凉面?”王杰希问。

       “加个蛋。”叶修说着,饶有兴致地看了下屏幕,又问道:“怎么你是被攻略对象呀?”

       “换位思考,知己知彼。”王杰希说。

       “呵呵。”叶修将头转回去。

       “哪有一上来就舔人一口的?”他嘟囔道。

 

       王杰希走上前去,俯身握着叶修的手,挪动鼠标点击开了属性界面。

       只见好感度一栏,明晃晃地标着“???”三个硕大的问号。

 

       “因为初始好感度被修改为超出最大值了。”王杰希说。

       ——游戏里,属性超过最大值上限的,就会被显示成问号。

       “这样才真实。”王杰希凑在叶修的耳边,语带笑意道。

       “咳,知道了。”叶修咳嗽了一下,故作镇定地道:“好了,去煮面吧。”

 

       说着,叶修站了起来,边说边将王杰希往房门的方向送。

       王杰希就这样笑着被叶修推出了门外,不紧不慢地往厨房走去,在他的背后,传来了叶修的嘱咐声。

       ——“记着是溏心蛋啊,老王。”

 

 

       END.

 

 

题外话:

       王叶日常小段子。

       起因是收到了一个私信,对话大概是这样的↓

 

       少女:大大大大!

       少女:说着舔了你一口

       我:喵喵喵???(大脑死机了_(:з」∠)_)

       【思索了一会儿】

       我:我摁下时间转换器了,重新读档

       少女:这样

       少女:继续舔了你一口

       【一瞬间我竟然在想:环境、人物、动作等变量不变,所以时间倒流也会产生相同的结果,好有道理】

       【↑证明大脑依然死机处于混乱状态_(:з」∠)_】

       我:初次见面就舔我,会死机

       少女:这样

       少女:那改为亲一口会不会好点

 


 

       我暂时还没有正经写过王叶,是因为王杰希多线思考、跳脱的思维方式,对我来说,挑战很大。

       成熟冷静、沉稳淡定、富有责任心、令后辈依靠,这些,都是王杰希的外在特质,是王杰希性格的一部分。

       但是,其核心的性格,王杰希的内在核心性格,其实还是那个跳脱多变、难以捉摸、风格犀利而又不按理出牌的魔术师。

       这一点,从最初正式登场,在用小号试探过叶修五人后,话题一转突然问车前子说“签名签在哪?”,就可见一斑。

       (正常情况下,试探完之后该是跟身边人点评几句吧,但是王杰希是选择了“满足车前子签名的需求”,直到后来车前子没忍住发问,他才点评了五人)

 

       当我遇到私信里的少女,遇到她不按套路出牌的打招呼方式

       我突然就有了灵感,所以摸了这个小段子【。

       但是对于老王,还要继续琢磨,才敢下手去写正经的王叶ORZ

 

       最后,谢谢少女喜欢我的文。

       收到表白内心真的很开心啦,只是因为当时大脑死机了,所以没有能够及时接上话ORZ

       其实我内心是很开心的=W=

 

       谢谢你们喜欢我的作品,谢谢m(_ _)m

 



评论(16)

热度(4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