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

相聚有时,后会无期。
评论是对作者最好的鼓励,真的喜欢哪篇文,别忘了及时告诉那个作者。
文章万望勿要转出LOFT外,拜谢m(_ _)m

有关第八赛季嘉世关键人物的一些笔记

 

       不是更新,对因为我的文而关注我的人,先致歉→ORZ

       内容如题,整理了一下,有关第八赛季,对嘉世的关键人物的一些笔记。

 

 

1.刘皓

 

       原著原文:阅读比赛能力很强的刘皓,率先察觉到了场上的异常:他们那个猥琐地隐藏起来的牧师,以及一句垃圾话后就一直不见人的方锐。……。“如果你能完全专注于比赛的话,那会打成什么样呢?”结果就在他倒下时,叶修再次向他唠叨起那个他厌倦了很久的话题

 

       刘皓能力还是不错的,好歹是队长级别人物,后来也入了全明星。可惜不专心赛事,醉心宫斗。

       叶修一直说他,证明其实是对他有过期待的,可惜刘皓一直不开窍,还反过来怪罪、记恨叶修。

       对着一个不好好工作、整天搞小动作、但是能力还是可以、算是有潜力的下属,他的上司没有踢走他,还天天耳提命名去提点他,结果搞到这个下属很不爽,究竟是上司的错还是下属的心态有问题——不用再多说也一目了然吧?

 

 

2.陶轩

 

       陶轩是商人,也热爱《荣耀》,但热爱的是《荣耀》带来的利润收益,归根到底还是作为一项商业来运营;叶修呢,在乎的是胜负、冠军,他享受全身心投入在其中拼搏带来的感觉。

       身份不同、理念不同,自然会有摩擦,而叶修一直以来的深居简出拒绝曝光拒绝商业运作,激化了这种矛盾。

 

       陶轩作为老板,是知道叶修的水平的,也认为“孙翔+肖时钦=叶修”,孙肖组合才可以顶替叶修离开嘉世带来的影响,他是承认叶修在赛场上的价值的。

       但后期他太讨厌叶修,讨厌到无法理智的地步,只是一心想要拉他下来,因为知道他没下滑,所以才逼着他退役,才向他泼脏水,明明跟叶修只剩下一年半合同,也等不及叶修自然退役。

 

       对于叶修,陶轩一开始还是忍让的。叶修没有商业价值,能得冠军也好。

       但是四五六赛季,嘉世队伍没有被扯后腿的情况下,没拿到冠军也是事实。

       老板才不管什么其他队伍也在进步、叶修的状态没有下滑,老板投资就是想拿冠军想赚钱。

       结果呢,在陶轩看来,钱赚少了,冠军也拿不到,自然就忍不住了。

 

       陶轩会选择在那时候赶走叶修,是因为要用一叶之秋引诱并留住孙翔。

       他觉得就算叶修走了,有在越云展现出非凡才能的孙翔在,问题不大。

       他想把孙翔打造成第二个周泽楷,叶修不赚钱,苏沐橙赚钱,孙翔赚钱,能赚两份为什么要将就一份,商人本色。

 

       原著原文:看,这赛季夺冠的轮回,就是我们未来的模板。他们有周泽楷,而我们有孙翔!……。“肖时钦的荣耀战术素养我想就不需要我多评价了吧?我相信他的到来,一定可以将嘉世战队的每一个人契合地镶嵌在一个完美的战术体系当中。”陶轩信心十足地表示

 

       商人本色没错,开公司就是为了赚钱嘛,但陶轩错在战略眼光不足,或者说只有短期的眼光。

       没有成绩,哪里有更高的商业价值,苏沐橙的商业价值也是体现在不错的实力上。

       只能说,毕竟是网吧小老板出身,眼界受到局限。

 

       原著原文:竞技圈,一切还是要拿胜负做主。美女固然养眼,但大家聚集到这个圈子可不是为了看美女来的。……。苏沐橙能有这样的人气,还得说她本身的实力也是相当不错的,如果只是点三脚猫的技术,长得再美轮美奂也没有用。这不是一个靠长相吃饭的地方。哪怕是炒作得很有实力,这一上场立即就会露了怯,根本藏不住的

 

       陶轩忍受不了叶修,要解约,也没错。

       他错在做法太下作。

       好聚好散也就罢了,但他既不能忍受叶修在嘉世没有商业价值,又不舍得放叶修去其他队伍,得不到就要毁掉,做法太过分、太恶心。

       如果不是叶修,是其他普通选手,恐怕职业生涯也就如此了。

       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在职业生涯末期,浪费一年半在网游和挑战赛沉浮,然后保持高水平一路杀入职业联赛并取得冠军的。

       陶轩没毁掉叶修,不代表他没有毁过叶修,只不过因为是叶修,所以没有毁成。

       (题外话:所以刘皓、陶轩,我可以接受单箭头,但是皓叶陶叶的双箭头,除非是在四五赛季的时候蝴蝶效应,轨迹变了,不然按照原著的路线,实在完全组不成CP呀,逻辑上无法说服我_(:з」∠)_)

 

 

3.孙翔

 

       孙翔有卓越的天赋、样子说得上不错,是一个有前途&钱途的年轻人。

       他当时在越云的时候,比赛失利时,肯定有想过“不是我的能力有问题,是角色不够强大”这样的想法。所以面对嘉世的诱惑,“你过来,战队核心、神级角色、队长位置都是你的”,自然义无反顾就转会了。

       毫无疑问,他是为了一叶之秋才来的嘉世,也是为了一叶之秋才转型战斗法师。

 

       孙翔刚出场的时候,虫爹是把他往恶形恶状里塑造的(无视、不屑、贪婪,详见第一章啦,黑历史不回顾了_(:з」∠)_)。

       所以一开始,我非常不待见他。

       他也的确是作为反面教材,在嘉世里面一路犯错误,被叶修团灭一次,就整个人不好了,带着整支队伍掉级。

 

       后来改观,是在肖时钦转会到嘉世后。

       发现他顶着队长的职衔,很听副队长的话,没太针对其他人,换个角度也是完全只关心“荣耀”,游戏里的荣耀、个人的荣耀,对叶修执着也是想证明自己,出问题也是因为急于想证明自己,其实有道理的话还是听得进去,就是一个普通的年轻人。

       当然啦,就算改观,当时也谈不上喜欢,作为一个队长,他当时除了技术不错,其余的团队意识、责任感、心态都是远远不够格的,嘉世出局不全部是他的责任,但他在里面的确起到了反向作用。

 

       开始喜欢上孙翔,是在他后来到了轮回。

       在轮回,他进步很大,年轻人犯错不要紧,肯学肯改就够了,经过嘉世的磨难历练,以及在轮回转变,他逐渐衬得上手中的神级角色。

       看到孙翔后来的成就,叶修心里想必也是欣慰的吧。

       (叶修一开始交出一叶之秋的时候,对孙翔的期待真的很大,期待越大,失望越大,所以才那么严苛地诘责孙翔“不要打荣耀了,去玩超级玛丽或者小蜜蜂把,总有一款适合你”)

 

       就总决赛的表现,孙翔日后是必定会成为一名大神的,这是无可争议的事,因为他一直在成长。

       (题外话:其实后期的新秀,很多刚出道的时候,对早期的大神都不怎么尊重,因为年轻人没见识过前辈们的可怕XDDD。真正强大的人呢,不是靠将别人踩在脚下来彰显自身强大的,真正强大的人往往都是专心做事、认真做人的人。年轻人不尊老爱幼,分分钟要被打脸教做人=W=)

 

 

4.叶修

 

       叶修那么好,作为一个带着粉丝滤镜的人,三天三夜都说不完。

       在这里,说说在队长事务上的小看法吧。

       叶修在嘉世的时候,管理队伍是无为而治,将属于队长的权力下放给副队长。吴雪峰帮衬着他,所以问题不大;刘皓反骨他,问题就出来了。

       所以,叶修与其成为队长,其实成为一个纯粹王牌更好。

       王牌是队内的信仰和支柱,但是不需要参与管理OR其他非比赛相关的战队事务,队长则是需要履行管理的职责的。

       (题外话:周泽楷也是,适合成为王牌,但是不适合参与管理。因此江波涛来了帮衬着他,成绩一下子就上去了=W=而且叶修和周泽楷的性格,都是对赛场上的胜负和荣耀极其渴望,但是对赛场下的地位和名利不太重视,不当队长也不会觉得不开心什么的,反而会觉得更舒服更开心吧=W=)

 

 

5.肖时钦

 

       说到肖时钦的转会,不得不提微草。

       微草挖过唐柔、邱非,说明队内是一直有想法,想再配备多一个攻击手的。

       但这其实是因为,微草没有战术大师,所以王杰希放弃了自己作为攻击手超凡脱俗的攻击能力,抑制自己的打法,跑去当了半个战术大师,所造成的战力不足。

       因此,微草买下了肖时钦,就可以完美解决这个问题,重新释放王杰希的战斗力。

 

       肖时钦离开雷霆,当时最有可能去的,其实是微草。

       ——既然肖时钦是奔着冠军去的话,像张佳乐选择霸图一样,选择有夺冠实力的微草,是最佳的选择,完全不会浪费职业生涯的黄金时间。

 

       微草同雷霆,他们的队员是极其相似的。

       雷霆的队员,团队意识和执行能力方面,已经达到了一流战队的水平,只是个人战力不强。肖时钦的精算型战术,就需要雷霆这种执行力极强的工兵型队员,精细而准确地执行每一步。

       而微草,里面的队员长期依赖王杰希,可以说是没有什么主见的。这样的情况下,只要原来的核心王杰希,给予肖时钦尊重和支持,微草的其他人也会老实执行肖时钦的战术,很快就融合成功,达到双赢。

 

       但是他选择了掉级的嘉世,选择了跑去挑战赛,同嘉世一起奋斗一年。

       (题外话:并且叶修也认为他会选择嘉世,这种互相了解!简直忍不住要默默卖一发肖叶安利XDDD)

 

       原著原文:魏琛也不在这个问题上争辩,“你说他的下家会是哪?蓝雨?霸图?这些应该都不可能,他的作用会和喻文州、张新杰重叠,无法发挥到最大。微草的话,有王杰希在,也不至于再请他,除非微草想重新释放王杰希的能量,让他成为那个攻击形态的魔术师,唔,这个我看倒是比较有可能的。”……“嘉世未来的核心肯定是孙翔,想让他融入队伍,或者是为他量身打造出一套战术,正需要肖时钦这样的人。”……“以嘉世的底子,现在又留住了孙翔,没有人会怀疑他们时隔一赛季就会重返联赛吧?拥有肖时钦的话,那时候的他们,依然是直指总冠军的实力。或者他就这样想也说不定?”叶修说

 

       因为肖时钦想实现自己的价值,想去能够发挥自己最大作用的地方——他既要实现团队的胜利,又要体现个人价值。

       (题外话:这一点,叶修是没有的。叶修只是对胜利的执着追求,在哪里打荣耀、能不能实现个人价值,他是不在乎的。所以嘉世逼着他退役,他毫不犹豫就转身找了个小网吧,重头来过)

 

       肖时钦这个人的有趣之处在于,他是一个天生性格有点软的人,但同时他也是一个很有主见、很有想法的人。

       本来,性格软的人,会比较容易随波逐流顺从他人的安排,但肖时钦偏偏很有想法,并且还不是普通的有想法,而是战术大师那种高度的有想法。

       所以他是四大战术大师里,虫爹唯一一个,特别详细写了自我升级过程的人,因为肖时钦这个人,实在太有趣了。

       (题外话:喻、张二人,基本是出道早期就通过融合团队,在团队的转型过程中实现了升级,但雷霆比较弱,所以肖时钦的升级,直到后来离开了雷霆才开始。)

 

       因此肖时钦没有选择微草,而是选择了嘉世。

       是因为肖时钦觉得,在嘉世雪中送炭获得成功,比在微草锦上添花获得成功,更有成就感,更能实现自身价值,所以他愿意浪费一年留在嘉世,这一年他看作是一种投资。

       后来选择回到雷霆,是因为肖时钦有自信,升级后的自己,可以带动整个雷霆更上一层楼,有不逊色于其他一线战队的争夺冠军的可能性。

 

       原著原文:雷霆在团队方面也确实素养很高。临时生成的各种指示和更正,大家都能准确执行。而他们这种执行,绝不是机械化地照指示办事。雷霆的所有人,都能从指示中读懂肖时钦的战术意图。他们并不是肖时钦手中的提线木偶,每个人的思考最终契合成的,就是雷霆这个整体。肖时钦在团队频道中的指示越少,越意味着这个团队的强大

 

       所以,由此至终都可以看到,肖时钦这个人,对团队胜利和个人价值的双赢,是有着刻在骨子里的追求的,他要的是获得冠军的机会,但除此之外,还有自身价值的实现。

 

 

6.顺便贴一下昨晚群里的花絮。

 

       ①讨论了一下叶修的合同续约问题↓

       原著原文:叶秋目前和嘉世还有一年半的合约,如果强行要求解约,损失会很大。……。孙翔惊讶,叶秋那可是在联盟打拼了七年的职业选手,而且是最顶尖的,就算他拒绝各类商业活动,单凭薪水也不至于付不起这解除一年半合同的违约金

       当时是第八赛季过半,证明叶修打了7年半,再剩下一年半,也就是签约共9年。





       ②然后是很有意思的商业发展论。

       以及,对叶修队长事务的讨论。

       (片尾吴雪锋大大躺枪XDDD)↓




 

       ③最后是明天全职主题杀人游戏的群内吐槽。

       说抢到周泽楷这个角色的会被叶修灭掉,因为周泽楷是除了加血无所不能,第十赛季的叶修是包括加血在内全能233333





       只是笔记,方便自己查阅。

       当然啦,如果愿意回复,同我讨论,我会超级开心!=W=


评论(34)

热度(1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