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

相聚有时,后会无期。
评论是对作者最好的鼓励,真的喜欢哪篇文,别忘了及时告诉那个作者。
文章万望勿要转出LOFT外,拜谢m(_ _)m

【伞修】直播事故

标题:直播事故

原作:全职高手

作者:来福

分级:辅导级(PG)

警告:AU,有私设。

配对:伞修。

注释:1.all叶深夜60分的题目:狗与巧克力。2.一句话简介:叶修参加一档直播节目,苏沐秋搞出了事故。

 

       背景:荣耀事务所,为C国一所著名艺人经纪公司,现任社长是冯宪君。成立以来,旗下一直以男艺人及男性偶像团体为主,女艺人和女性偶像团体较少。

       【】部分:主持人旁白,主持人不出镜。


       【各位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晚上好!欢迎收看CCAV音乐频道《你是我的荣耀》在线直播节目。】
       【一连五期的情人节特辑,为你带来《情人节你最想送谁巧克力》前五名荣耀大神最真实的十五分钟!】
       【今天晚上,我们即将走进叶修大神的家里!大家准备好了吗?】

       门铃被按响。
       20秒后,门从里面被缓缓打开,首先出现在镜头中的,是一只按在了墙上的,修长白皙的手。
       然后是一张白白净净、全国周知的脸——叶修。

       【叶修大神你好!】

       门被完全打开。
       只见叶修上身套了件简单的T恤,下半身穿着条休闲长裤,脚踩着人字拖,神情放松地对着镜头挥了挥手。

       叶修微笑着说:“主持人你好,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

       镜头缓缓挪动,给叶修全身从头到脚的装扮都来了一个近镜,尤其在叶修的脚上多停留了两秒。
        ——深色的休闲裤、黑色的夹脚人字拖,映衬得他那终日不见阳光的脚背尤其白皙好看。

       似乎感受到全国观众的注视,叶修那圆润的脚趾头微微蜷缩了一下,然后往玄关处挪动了起来。

       “都进屋里来吧。”叶修慵懒而富有磁性的声音从镜头外传了进来。

 

       #

 

       【对于获得《情人节你最想送谁巧克力》第一名有什么感想?】

       “谢谢大家,我会继续努力的。”叶修直视着镜头,嘴上一本正经地说道。

       他的语调温柔,嘴角微弯,眼带笑意,双眼中仿佛盛有光芒,几乎要让人溺死在那里面。


       两秒后。

       “哈哈哈。”短促而充满磁性的笑声回荡在屋里,透过电视屏幕传了出来,苏倒了一大片粉丝。
       “绷不住了。”只见叶修边笑着边说:“说实话,其实习惯了。”

       【叶神从第一届评选开始,就没落榜过呢,这样说真是让人既嫉妒又觉得好有道理。】

       叶修点点头,理直气壮地说:“事实就是这样嘛。”

 

       【介绍一下最新的打榜歌曲?】

 

       叶修笑了笑说:“歌名叫《狗与巧克力》,”

 

       【呃,这歌名不是一般的有趣啊。有什么含义吗?】

 

       叶修一脸严肃地说:“显而易见,专门为情人节度身打造的。”

 

       【哈哈,方便现场唱几句吗?】

 

       叶修刚想说什么的样子,玄关处传来大门被打开的声音,一个人走了进来。

       摄像头一转,自然而然地往走廊处拍了起来。

       只见来人穿着便服,一手扣着门钥匙,另一手拎着一个点心盒,脚步急促,神色匆忙,脸上的表情却是既兴奋又得意。

       “叶修!速度……来。”那人边走边往里喊,一抬头猛然看到客厅里或坐或站地塞了一屋子人,神情大为惊讶。

       同样地,看到来人,在场工作人员的表情也都是震惊不已。

 

       ——苏沐秋!

 

       这说起苏沐秋,那又是一个响当当的大神级艺人。

       他跟叶修同期出道,两人同为荣耀旗下艺人,多次被拍到同出同进的照片,私交一直听说是很不错。

       但看他揣着钥匙,熟门熟路进屋的模样,看来二人的关系岂止是不错,简直是好得过头了!

       摄影师敏锐地给苏沐秋来了个近镜头,将他吃惊的表情毫无保留地呈现给全国观众。

 

       “啊?哦!音乐频道的采访?”苏沐秋看到了麦克风上的标牌,一脸顿悟地说。

       边说边走,苏沐秋很快来到了叶修的身旁。

       只见他把手中的点心盒放在了小茶几上,亲昵地挨着叶修就坐了下来。

       他说:“快尝尝!”

       说着,就把点心盒打开,往小茶几上搁了份甜品。

 

       “不好意思哈,这东西凉了就不好吃了。你们看,方便让叶修先吃完,然后再继续录节目吗?”苏沐秋指指桌上的甜品,歉意地问着主持人。

       听着耳机里编导“静观其变”的指示,主持人没作声,轻轻点点头。

       见此,苏沐秋高兴地把勺子塞到叶修的手中,带着得意的神色说:“就上次没吃上的那家,新鲜出炉的,赶着回来就为了让你吃个热乎。尝尝!”

 

       那是一份熔岩巧克力蛋糕。

       熔岩巧克力蛋糕,别名“心太软”,它的外皮硬脆,内里却夹着绵软浓郁的巧克力流浆,是名副其实的“心软”。

 

       叶修侧头看了苏沐秋一眼。

 

       两人挨得极近,叶修这下子转头,二人的脸一下子都要贴在一起了。

       只要其中一人再往前一厘米,就可以触碰到对方的脸庞,甚至捕捉到对方的唇舌。

       气氛一时有点暧昧。

       苏沐秋眨了眨眼,眼里氤氲着某种欲望。

       未等他真正有所动作,叶修淡定地把头转了回去,瞥了主持人一眼,然后拿起勺子,斯斯文文地吃了起来。

 

       摄像师毫不客气地给叶修的吃相来了个大特写。

 

       只见叶修用他那修长而骨节分明的手轻轻巧巧地捏着勺子,小巧的勺子被纤长的手指灵活地拿捏着,进食的动作灵巧,姿态闲适,举止放松,一切犹如行云流水一般,煞是好看。

       ——他轻轻地舀下一勺厚实香硬的外皮,浓郁的巧克力流浆瞬时迸发而出,散发着甜蜜的香气一路流淌蔓延。

       ——他将勺子缓缓抿入口中,牙齿上下接触,一口咬开蛋糕,认真仔细地咀嚼品尝着这份还冒着热气的甜品。

       ——他的喉咙滑动了一下,慢慢地咽下了这裹着巧克力浓浆的蛋糕,眉毛先是惊喜地上挑了一下,随即满足地眯上了眼睛,像一只和煦阳光下被顺毛得异常舒适的猫。

 

       “好吃。”放下勺子,叶修笑着对苏沐秋说。

       闻言,苏沐秋也快活地笑了起来。

       二人就这样相顾而笑,被戳破的熔岩蛋糕肆意地释放着巧克力的香味,名为幸福的气息在甜腻的空气里酝酿。

 

       一屋子的人都默默地注视着这两人的互动,摄像机忠实地把眼前的一切实时直播给全国各地的观众。

 

       ——你们缺灯泡吗?埋头吃、不说话、特懂事的那种。

       ——狗与巧克力,我仿佛明白了什么。

       面无表情旁观全程的主持人,内心装了一个B站。

 

       #

 

       叶修第一次吃熔岩巧克力蛋糕,是在十八岁生日那天。

       出道不久的他,就已经是炙手可热的新人王,为扩大影响力,公司特地为他举办了一个公开的生日宴会。

       在会场的甜品区,他看到了新鲜出炉的熔岩蛋糕。

 

       当他带着好奇、小心翼翼地咬下第一口的时候,口腔内顿时充斥着四溢的酒香。柔和的酒味化开了巧克力特有的可可苦味,绵密的蛋糕混合着丝滑细腻的巧克力酱,口感软而细密,味道甜而不腻。

       当他将蛋糕吞咽进食道之后,残留在口中的酒精缭绕在舌尖上,余香悠长,好像在口中燃烧似的,自有一股酣畅淋漓的快感,让人回味无穷。

 

       于是在解决掉手中的那一份蛋糕后,他忍不住又多吃了一份。

       然后。

       他晕了过去。

 

       确切地说,叶修醉倒了。

 

       自此之后,叶修对一切含酒精的食物都谨慎对待,避免事故重演。

       当然,经纪公司也明令禁止叶修沾酒,酒类食品也不行。

       毕竟,宴会主角在各界朋友、媒体和粉丝面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倒下的场景,实在不是一般地吓人。

       ——而是非常地吓人。

 

       《压力过大?叶修晕倒生日会!》

       《新人王叶修疑似病重》

       《叶修休克昏迷,生日会引发骚乱》

       ——当时各大娱乐圈版面的头条,都被诸如此类的新闻标题所占据。

 

       “我以为你被投毒了。”病床前,完美闪避所有长枪短炮、一切镁光灯,成功偷溜进来的苏沐秋,心有余悸地对叶修说。

       “我以为你被毁容了。”看着床前立着的人那惊世骇俗、异想天开到连他妹都绝对辨认不出来的伪装,叶修一脸冷漠地说。

 

       “你这家伙……”苏沐秋不满地嘟囔道,接着扬了扬手上提着的点心盒说:“病号餐,吃吗?”

       叶修略带期待地打开盒子后,却发现里面正是在宴会上放倒自己的元凶——熔岩巧克力蛋糕。

 

       “几个意思?”叶修吧嗒一下盖上盒盖,问苏沐秋。

       “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苏沐秋把盒盖重新打开,貌似一脸严肃地说。

       “呵呵。”叶修干巴巴地说。

       “哈哈。”看到叶修的样子,苏沐秋再也憋不住,笑了起来。

       他边笑边对叶修说:“放心吃吧,这是不含酒精的。”

       坚定地把餐盒推开,叶修伸出手,很自然地抚上苏沐秋的脸庞,轻巧地捏了捏。

 

       众所周知,叶修有一双赏心悦目、堪称艺术品的手。

       如今这双公认好看的手,正覆在苏沐秋的脸上,轻佻地捏了捏后,并兼有暧昧地来回抚摸了数下的动作。

       苏沐秋觉得脸有点发烧,心跳也猛然有加快的迹象。

 

       正当苏沐秋想入非非,又有点不知所措的时候,叶修却把手收了回去。

       然后,他满脸痛心疾首地问道:“你今天上过磅了吗?”

       “啊?”苏沐秋茫然地道。

       “你的脸胖了。”叶修继续一脸严肃地道。

       苏沐秋被噎住了,满腔旖旎一下子被打击得灰飞烟灭,丁点儿渣子也没幸存一个。

       “你那脸才胖!”苏沐秋怒道。

       随后双手飞快地捏住了叶修的脸,报复性地往两边拉扯,嘴上继续说:“正宗虚胖脸!”

       感受着脸上那不痛不痒的力度——苏沐秋当然没舍得下狠手去捏——叶修笑着说:“哈哈哈,要实事求是啊,沐秋大大。”

       听到这个调侃中带着亲昵的称呼,苏沐秋觉得脸又有点热了起来,心中半是喜悦半是无措。

       ——十七八岁,正是不识愁滋味的年纪,初尝情爱,难免手忙脚乱。

 

       “叶修。”苏沐秋轻声说。

       “嗯?”叶修抬起手,轻柔地捏了捏苏沐秋的虎口,示意他松手。

       “你说我们会红多久?”苏沐秋问。

       “不知道啊,”叶修漫不经心地说:“不过再唱十年我也不会厌倦。”

       叶修的语气是如此的自然,并非赌咒发誓式的严肃,而是像在说今天天气真不错似的随意。

       但恰恰是这种理所当然的态度,让苏沐秋的心一下子安稳下来。

       他原先捏着叶修脸颊的双手,此刻改变了动作。

       只见苏沐秋捧着叶修的脸,注视着叶修的双眼,声音不大但语气坚定地说:“好,一起唱到唱不动为止。”

       说完,苏沐秋飞快地在叶修的嘴上亲了一下。

       看着眼前喜悦夹杂着紧张的苏沐秋,叶修眨眨眼,随即把手放到对方的后脑勺上,将他的脑袋再次压向自己,神色温柔地吻了上去,辗转厮磨起来。

       唇舌交缠,苏沐秋先是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接着脸上浮现出显而易见的惊喜神色。

       将眼睛闭上,苏沐秋缓缓地加深了双方这个青涩的初吻。

       ……

       “这玩意冷掉了真难吃。”叶修评价道。
       “这蛋糕就是得趁热吃,别名‘心太软’,一凉了,那‘心’凝了就塌了。”苏沐秋头头是道地说。
       “看不出来啊,我还以为你只对方便面的种类和口味有研究?”叶修有点吃惊地说。
       “那是你好不好!”苏沐秋鄙视道。

       那份冷掉的熔岩蛋糕,就在两人的相互吐槽中被分吃掉。
       艰难地咽下最后一口,叶修沉痛地说:“难怪人们常说‘哀莫大于心死’,再滚烫的心也经不起冷落啊。”
       闻言,苏沐秋一把抓住叶修的手,声情并茂地说:“心凉了我帮你捂热,吾爱!”
       “浮夸!”他的爱啧啧摇头,毫不客气地说:“找你演戏的那些导演,看中的就是你浮夸的演技吗?”
       “看中的是我的脸。”放开叶修的手,苏沐秋耸耸肩,坦然地说。

       “外表瞧着是挺不错,来,张嘴,让我看看牙口?”叶修边笑着边把手往苏沐秋的嘴上摸去。

       苏沐秋依言张开嘴唇,然后又轻轻闭合,缓慢而富有意味地吮吸着叶修的手指,眼里绵绵的情意满载,似乎要溢出来将叶修淹没其中。

       轻轻笑了笑,叶修缩回手,把脸又凑了上去。

       两个人于是又热烈地接起吻来,安静的病房内窸窣地回响着唾液交换的水渍声,缠绵而缱绻。


       #

 

       淡定地收拾好桌面的垃圾,苏沐秋微笑着对现场的工作人员说:“妨碍到拍摄进度实在很抱歉,待会收工后请大家吃夜宵,务必要赏面啊!”

 

       【那先替大伙儿谢谢苏神了。看得出来,你们的感情很深厚呢!现在是住在一起吗?】

 

       “对的,其实我们同居很久了。”苏沐秋一本正经地点着头说。

 

       现场静默了两秒钟。

       然后便看见苏沐秋笑了起来。

 

       “哈哈哈,这段掐了吧。”苏沐秋边笑边对主持人说:“我看到是情人节特辑,就想着配合一下。”

       苏沐秋继续笑着说:“就是秀一下恩爱什么的。吓到你们了吧?真对不起,开了个玩笑。掐了吧,来来来,摄影,3、2、1,走!”

 

       “嗯,这里是我跟叶修合租的房子,所以肯定是住在一起啦。”苏沐秋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似的,一本正经地点着头,回答着主持人先前的问题。

       “因为买不起房啊,B市的房价太妖孽!薪水这么低,公司不加薪,嘟嘟嘟嘟嘟——诶,重来,3、2、1,走!”说到半途,苏沐秋似乎是觉得内容不妥,于是又主动表示要打板重来。

 

       “其实这是直播。”看着苏沐秋的举动,坐一旁的叶修无奈地开口说。

       “啊?”苏沐秋一下子扭头过去,震惊地盯着叶修。

       “不是录播。”把话重复了一遍,叶修的语气非常地无奈。

       “这是直播啊?!”苏沐秋转头询问着主持人。

       主持人忍俊不禁地点了点头,苏沐秋一下子呆住了,嘴里嘟囔着说:“明明听黄少天说过是录播……”

 

       #

 

       黄少天的采访筹备时——

       主持:“直播节目怎么改录播了?”

       编导:“我傻啊,让黄少天上直播?”

       主持:“观众有可能会投诉……”

       编导:“相信我,观众会理解的。”

 

       黄少天的采访进行时——

       黄少天:“是不是直播?是直播吧?现在就已经是直播中了吗?诶呀,有点兴奋!刚拍完戏,还没卸妆呢,这造型是不是特帅?看出我扮演的是剑客了吗?嗨,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你们好!主持人你也好!”

       主持人:“黄少你好。其实……今期是录播。”

       黄少天:“啊?你们节目不都一直是直播吗?为什么不做成直播?直播多好啊,做成直播,就能让粉丝看到最真实的我。”

       主持人:“因为……时长不够。”

       黄少天:“时长不够?是什么原因时长不够?原因找到了就要主动去解决,不然就会影响节目的播出,对吧!”

       主持人:“呃,已经找到原因了。”

       黄少天:“原因找到了?是什么原因?解决了吗?我跟你说,……”

 

       说话间,同剧组的苏沐秋穿着戏服,从黄少天的身后经过,在镜头里一闪而过。

 

       #

 

       【哈哈,没关系。】

 

       “真是太不好意思了,我以为会剪辑的。”苏沐秋的耳朵通红,尴尬地笑了笑。

 

       【没关系,真的,显得苏神你人特别真诚可爱。】

 

       “好吧,呃,刚说到哪了?”捂着发烫的耳朵,苏沐秋扭头问叶修道。

       “同居。”叶修说。

       “哦!对,同居。”苏沐秋点点头,把头转回来,正要开口,猛然察觉到什么,冲叶修叫道:“不对,这采访的明明是你!”

       装作生气的样子,苏沐秋说:“我!走!了!叶修你老实坐着啊!”

       说完,苏沐秋站了起来,对着镜头挥挥手,走出了摄像机的摄影范围。

       “演技一如既往地浮夸。”苏沐秋离开摄影范围后,叶修面对着镜头,在全国观众面前一本正经地吐槽说。

 

       【哈哈,苏神和叶修大神的感情真的非常好呢。那现在,我们接着说一下你的新歌吧。】

 

       ……

 

       在主持人的救场之下,最终按计划完成了节目采访。

       但苏沐秋的这场直播事故,全国观众都已收看完毕。

       ——全程原汁原味,无一丝一毫剪辑。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内,搜索热榜都被苏沐秋的“3、2、1,走!”所占领。

 

       对此,苏沐秋表示: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请大胆地往前走,不要再回头看了,谢谢!

 

 

       END.


注释:

       1.《荣耀事务所旗下艺人情人节你最想送谁巧克力》投票前十排名:

       ①叶修 ②张佳乐 ③黄少天 ④王杰希 ⑤喻文州 ⑥周泽楷 ⑦张新杰 ⑧邱非 ⑨韩文清 ⑩孙哲平

       (数据照搬官方在CP14的“《全职高手》最受欢迎人物角色评选”结果,所以苏沐秋是第12名=W=)  

      

        2.熔岩巧克力蛋糕

       

      

        3.黄少天的话来源。

       

       

       4.“3、2、1,走!”的梗来源:薛之谦错把CCTV的音乐直播节目当成录播。

       传送门:【薛之谦】[150615]CCTV精分专访(完整版) UP主: ganbuer

 

题外话:

       私心向你们安利一下薛之谦。

       他的《演员》《绅士》《丑八怪》《下雨了》等等都很好听啦=W=

       如果你们看完传送门的采访,相信也一定会喜欢他的=W=

       他的火锅店生意不错、他在电视剧中露过脸、他的微博自带段子手功能——他有很多种受人肯定的身份,但在他的微博自我介绍中,一直只有四个字:原创歌手。

       ——“做演员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我想红。红了就会有更多人关注我的音乐。”

       ——“我做生意的本质就是为了做音乐,需要钱的时候,生意很重要;但是我爱的音乐也可以挣到钱的时候,生意就不需要再进一步了。”

       ——“我的野心巨大,想成为音乐里面的一线歌手。我以前大概只是十六线,现在已经到了八线。”

       ——“我希望你跟你的朋友提起薛之谦的时候,是不会让你觉得丢脸的。如果你觉得我的音乐不好听的话,就让我消失在人海。我觉得就是,用音乐说话吧。”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下次更新见=W=


评论(26)

热度(5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